2024 “缤纷月季 活力南阳”月季花园设计大赛

一、大赛背景及目的

缤纷月季 活力南阳”月季花园设计大赛,旨在以南阳丰富的月季品种、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产业为元素,以年轻人的视角开展月季景观设计,探索月季园林应用新方式,挖掘月季景观打造新途径,建设独具一格的月季主题花园,突出展现南阳世界月季名城的风采与活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南阳市林业局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

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

承办单位:

北京《风景园林》杂志社有限公司

三、征集对象及范围

面向全国高校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公开征集设计方案。

四、竞赛时间阶段

报名及作品征集阶段:2024年1月15日至2月29日

作品评选阶段:2024年3月至4月

最终评选结果公布:2024年4月10日

五、奖项和奖金

大奖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组+获奖证书

金奖3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组+获奖证书

银奖6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组+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组+获奖证书

说明: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六、报名方式

在校学生自由报名。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含3人),1~2名指导教师,每位参赛者或每组团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同一参赛者不可重复报名,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在线填写报名表时须确定名单中的各项内容。报名后将得到一个报名号。重复提交报名表将得到多个报名号,同一参赛者以最后一次提交的报名表内容及所生成的报名号为准,作品提交后不可修改参赛者姓名、顺序及指导教师信息。

 

- 扫码报名 -

提交成功后,会自动显示报名序号,请截图保存!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2月28日15:00

七、设计要求及作品提交

1、设计要求

以“缤纷月季 活力南阳”为主题,以月季为主题植物,月季品种不限,在给定的场地范围内进行设计。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原则上月季占植物种植面积的比例不少于50%,运用丰富的植物搭配和应用形式,辅以适度的园林小品及空间设计,打造具有南阳地方特色的月季花园,展现南阳世界月季名城活力及月季文化特征。

2、场地条件

设计场地位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机场北五路以南、黄河大道以东区域,北邻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东邻南阳姜营机场。地势较为平坦,场地外侧沿路种植有茶树梅、金桂、瓜子黄杨、北美海棠等,场地内种植有北美海棠、加拿大紫叶紫荆。面积853平方米。

点击下方链接可下载大赛当地概况、场地现状图、现状照片以及月季品种等相关资料。参赛作品可自由选择月季品种,资料仅供参考,更多品种可参考相关月季网站,如月季坑、藤本月季网、浴花谷等。

3、作品及版权转让协议提交

1)作品提交要求:设计作品排布于一张竖向A0图版上(高1189 mm,宽841 mm),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图版中应包含设计图及设计说明。图版中不得出现任何透露参赛者、指导教师及学校信息的内容。

2)版权转让协议提交:签字后,将PDF电子版文件与作品文件一并打包发送。

3)提交文件命名:作品文件、版权转让协议文件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作品文件命名格式:月季花园大赛+报名号.jpg,如:月季花园大赛+068.jpg。
版权转让协议文件命名格式:版权转让协议+报名号.pdf,如:版权转让协议+068.pdf。
邮件命名格式:南阳月季花园设计大赛作品+报名号。

4)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4年2月29日 23:59

5)作品提交邮箱:contest@lalavision.com

注意:请提早递交参赛压缩包,避免因截止日投信高峰导致投递失败。

 

相关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缤纷月季活力南阳月季花园设计大赛场地资料.zip

点击下载:版权转让协议

 

八、大赛规则

1)所有参赛者需确保自己所提交的作品为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竞赛。参赛作品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如发生侵权行为,组织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

2)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设计者姓名和设计机构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拥有应征作品著作权,提交作品时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将应征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权,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出版权等转让给主办及承办单位。

4)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大赛通知的内容及大赛规则,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对大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邮箱:contest@lalavision.com

电话:010-62337675

请于工作日9:00—11:30、13:00—17:30联系

 

“缤纷月季 活力南阳”月季花园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4年1月15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