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红点概念设计奖

关于我们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成立于2005年,旨在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为未来优质产品的诞生奠定基础。时至今日,该奖项已成为专业水平高、含金量足、用以评估及表彰优秀设计作品的平台。参赛作品可以是设计概念或设计原型,也可以是待上市的几乎或已完成开发的产品,各个阶段的作品均可参赛。

寻找最佳专业设计概念开始启动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诚邀制造业和服务业公司、设计工作室和设计专业人士向评审团提交其最佳设计作品,获得表彰即可向全世界展示。该奖项最高荣誉是享有盛誉的Red Dot: Luminary,授予年度最佳设计概念。多年来,Red Dot: Luminary的获得者包括现代汽车、雅马哈汽车及谷歌的设计作品。

30岁以下最佳青年设计师将可荣获Red Dot: Next Gen Award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诚邀30岁以下青年专业设计师和设计专业学生向Red Dot: Next Gen Award提交设计作品。该奖项旨在发掘塑造未来下一代设计师。Red Dot: Peter Zec Prize是授予最佳青年设计师的最高成就,由红点奖创始人兼主席彼得·扎克教授博士赞助,奖金为7000新加坡元。

项目类型

准备参赛作品时,请注明该设计是专业项目,还是Red Dot: Next Gen Award下的项目。

设计概念类型

确定项目类型后,请明确参赛作品为设计“概念”还是“待上市”产品。以便评审团能够更好了解设计,并针对开发阶段的设计以及待上市设计,按照不同标准进行评估。

有关“概念”及“待上市”设计项目的评审准则,请参阅“评审准则”。

概念

“概念”就是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设计。它们可能仅仅是一种想法或原型,并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或几年内不会上市。

待上市

“待上市”设计是几乎或已经完全开发成的产品或服务。它们可能已经向市场公布,但在6月2日前还不能投放市场。

组别的类型

参赛者可以在61个组别中进行选择。每个组别后面的例示清单均为示例,不应限制您的参赛作品。如果单个设计概念的属性适合不同的组别,那么可在不同组别中多次提交这一概念。

 

 

参赛规则

任何人均可参赛。参赛对象包括所有设计工作室、公司、大学、研究实验室、发明家、设计专业的学生和设计行业的专业人士。各类发明、新型设计、美学设计,包括已执行的临时性设计项目、未执行的通讯类项目,客户委托类或非客户委托类作品都可参赛。

提交设计作品时,您可以选择“概念”或“待上市”。概念包括在2024年6月2日前没有大规模生产销售的各类发明、新型设计、美学设计和通讯类设计。待上市指的是几乎或已完成开发的某种产品或服务,可能已经做了上市前的宣传,但尚未在2024年6月2日前正式推向市场。

此外,参赛者需要同意一般条款和条件。请下载并阅读相关条款和条件。 (该份文件仅提供英文版)。

https://www.red-dot.org/zh/design-concept/%E5%8F%82%E8%B5%9B%E6%96%B9%E6%B3%95

 

递交格式

您上传的作品展示板,以及自选的补充报奖材料的需要符合相应格式要求。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常见问题中的相关资讯。

https://www.red-dot.org/zh/design-concept/%E5%B8%B8%E8%A7%81%E9%97%AE%E9%A2%98

 

参赛报名表内需提供英文设计简介(400字以内)、设计概要(400字以内)、设计描述(1500字以内)。

上传至多5张产品或项目图片。
文件格式:jpg
文件大小:1Mb内

如需了解如何“准备参赛作品”的详细信息,请参考常见问题中的相关资讯。

视频格式要求

  • 文件大小:20Mb以内
  • 文件格式:mp4
  • 时长:3分钟以内

视频于作品提交时一并上传。

可自愿提供视频。

参赛的设计概念原型/模型

请在包装和原型/模型上,贴上包含您参赛ID的标签。我们会给您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并附上原型/模型上所需张贴的标签。

您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寄送原型或模型。

 

评审标准

 

 


 

红点奖参赛作品的提交:设计概念从现在起开放至2024年4月24日。

 

大赛官网,大赛详情:

https://www.red-dot.org/zh/design-concept

 

提交网址:

https://dc.red-dot.sg/login.php

 

常见问题

https://www.red-dot.org/zh/design-concept/%E5%B8%B8%E8%A7%81%E9%97%AE%E9%A2%98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的问题和评论,请随时通过award@red-dot.sg与我们联系。

 


 

相关:

2023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红点之星”作品公布

2022红点概念设计奖最佳设计作品完整榜单

2022红点概念设计奖

2021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

2021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烹饪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工业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儿童婴儿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户外运动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灯具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家居用品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包装类获奖作品

2020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最佳设计作品完整榜单

2020年红点最佳设计奖智能产品类获奖作品

2020年红点最佳设计奖婴儿、儿童产品类获奖作品

2020年红点最佳设计奖音响、耳机类获奖作品

2020年红点最佳设计奖空气净化器类获奖作品

2020年红点最佳设计奖家具产品类获奖作品

2020年红点最佳设计奖工具产品类获奖作品

2020年红点产品设计大奖最佳设计奖 Best of the Best(完整版)

2019德国红点设计奖—海报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9德国红点设计奖——零售空间类设计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9德国红点设计奖——品牌视觉类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9德国红点设计奖——企业类品牌获奖作品【完整版】

2019红点概念设计奖 ——烹饪类获奖作品

2019红点概念设计奖——家具类获奖作品

2019红点设计概念奖——传播类获奖作品

2019红点设计概念奖——儿童类获奖作品

2019红点概念设计奖——照明类获奖作品

2019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烹饪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旅行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安全防护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工业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 ——儿童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家具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灯具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流行服饰类获奖作品

2018年红点设计概念大奖开始征集

2016红点设计奖-概念奖作品(一)

2016红点设计奖-概念奖作品(二)

2016红点设计奖-概念奖作品(三)

2016红点设计奖-概念奖作品(四)

2017红点设计概念奖——家具、照明类获奖作品(一)

2017红点设计概念奖——获奖作品(二)

2017红点设计概念奖——获奖作品(三)

2017红点设计概念奖——获奖作品(四)

2017红点设计概念奖——获奖作品(五)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