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岁月更迭,转眼岁末。2023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历时半年,如今正式圆满落幕。本届文科杯由广东文科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广东园林学会和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联合举办,大赛以“武汉光谷城中山体公园(荷叶山、二妃山、黄龙山)绿道连通及景观提升概念规划”为主题,结合三山片区的绿道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城市宜居环境,致力于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本届文科杯共有超过260个设计小组报名,报名高校有110余所,共收到200余份构思新颖的作品。在赛事流程上,延续了上届的前期宣讲会及中期概念图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成熟设计师与高校参赛同学们的交流,加强关于赛题的理念讲解与方向,与同学们的多样化思维产生碰撞,保证了最终参赛作品的准确方向,并提高了一定的专业水平。

专家排名不分先后,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专家合影

2024年1月5日,文科杯终审会在文科绿色科技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终审会邀请到了7名业内知名专家和3名公司设计院高管组成赛事评审组,从主题理念、创意构思、技术设计、作品呈现等层面进行全方位的讨论及评审,反复观看涵盖参赛者思路与心血的入围视频,考察作品的各项优势,认真选拔出高质量、高水平、更具创意的优秀作品。最终,由东北林业大学杨爱诗、王若璇、张倩组成的设计团队所创作的作品《愈见•芯之链》,凭借其展板的专业设计、细致的视频讲解,获得评审们的一致好评,赢得本届“文科杯”设计大赛特等奖。

“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迄今为止已跨越十年,在高校学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容小觑。每届“文科杯”的延续,都是文科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创新战略、跟随行业发展趋势,引导、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重要体现。感谢各院校及同学们的认可,第十二届“文科杯”仍期待广大学子的关注与参赛。

相关:

2023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17强入围名单公布

2023第十一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22第十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2第十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17强入围名单

2022第十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21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1第九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20第八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0第八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第八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19第七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9第七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第七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2018第六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18第六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第六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

第五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第五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金奖、银奖作品

第五届“文科杯”大学生景观设计大赛铜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