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方设计奖·视觉传达类优秀作品 Ⅱ

 

东方设计,一直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审美哲学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近年来,东方设计奖更是成为了展示这一独特美学理念的重要舞台。今天,我们将一起走进那些优秀作品的世界,感受它们所传递的东方韵味和现代创意。

 

视觉传达设计作为一门学科,专门研究视觉媒介如何传递和沟通信息。它运用视觉符号和元素,如形状、色彩、字体等,进行信息的编码和解码,以实现有效的信息传递。该领域涉及多个方面,包括品牌形象设计、广告宣传、包装设计以及展示设计等,旨在创造出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视觉体验,进而促进信息的传播和品牌形象的推广。

 

作品介绍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京城守护者”北京兔儿爷IP形象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京城守护者”北京免儿爷IP形象设计这一课题,从IP形象

的理念、定位和视觉形象为出发点,在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北京免

儿爷的视觉形象和制作技艺的基出上,将传统免儿爷的外观造型与呈

现形式与各行各业的北京市民形象相结合。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抱包熊品牌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作品是以烘培店里面的面包为设计元素进行设计的,同时也是以抱包能的ip形象作为品牌标识。标识是一头绿色的能高举一个面包,绿色表示自然,整个标识十分可爱,符合烘培店的品牌形象。作品颜色采用紫薇花和孔雀蓝的撞色富有视觉冲击力,也符合烘培店的温暖香甜的氛

围。后续也给ip形象做出了不同动作的延展作为辅助元素。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同频脉动一一生活的仪式感》插画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传统民俗节日是历法岁时中的特殊时间节点,尽管节日是短暂的,但人们却能在短暂的节日中冲破常规生活,同频脉动,满足对美的永恒追求。该作品以插画设计与文创延展的形式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结合,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潮玩屁屁猩IP创新再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此作品基于已有的潮玩屁屁猩IP形象而延伸出来的创意设计,共各种现代潮流周边。整体设计风格偏向青春热血,既符合品牌调性也适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龙行龘龘——IP形象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为了挖握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将IP形象与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深度结合,因此我们将没计主题命名为龙行龘龘,寓意着群龙腾飞,所以我们在设计时结合了中国古代神兽一一龙九子,及长子因牛,次子睚眦、三子嘲风、四子蒲牢、五子狻猊、六子霸下、七子狴犴、八子负屃、九子螭吻,并在主体IP形象长子小白龙的甚础上增加了其余八子的角色设定,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征与性格。龙孩儿们的整体着装都为中国的传统服饰汉服为主,并以中国古代传坑颜色进行搭配与命名。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A Spring Outing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本次插画设计的主题是《Spring Outing》,意为春游的主题插画设计。画面内容主要以四个出游小孩形象为主,弹吉他的男孩、玩滑板的女孩、还有热爱运动的男孩和女孩形象,并且周围添加了出游相关的事物,比如车辆、行李、草地、野餐桌、帐篷、水壶等等。插画设计目的是为了凸显出在野外游玩的快乐孩童形象,从而让更多的小孩能够亲近自然,了解自然,拥抱自然。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乐舞遗韵体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古老的敦煌艺术正义多种方式走出石窟、走向世界,此作品将敦煌飞天乐舞的形象同英文字母相结合为创新点,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矛盾·卯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设计之初是以矛盾空间为原型进行相关字体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偶然发现中国传统卯结构与矛盾空间有异曲同工之妙,于是在字体设计后期加上樨卯结构的元素,使字体内容更加丰富。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白免有礼一一大白兔新年礼盒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本设计方案立足主要消费人群:年轻人“喜爱中华文化”的独特标签,及大白免“传承传统文化,传递美好情感”的品牌使命设计说明联合新年期间常出现的非迪一如舞龙舞狮、剪纸、糖画等共二种,来进行新年礼盒包装及新年推广表情包的设计,并结合大白免的十二种口味设计出十二种新年糖纸,带消费者回到曾经记忆里的甜蜜新年,扩大大白免品牌的传播面,与年轻群体建立起密切的交流与互动。非遗文化的创意新面目能让大白免的礼盒更有趣味性,激起用户兴趣。唤醒人们对于传承非遗文化的关注,在获取经济效益的同时展现品牌的社会责任,也能让大白免更加贴近人们的新年生活。

 

 

 

 

 

 

 

 

 

 

 

 

作者: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乐虎品牌包装再设计

 

所属院校:

 

设计说明:本次包装设计灵感来源于老虎身上的斑纹。采用了仿生的理念,从老虎的斑纹中提取线条,并进行抽象化,既保留了老虎的特征又十分简洁,同时采用正负形的手法使虎纹与乐虎LOGO进行同构。瓶贴正反主面LOGO及黑色虎纹为实地印刷,其余地方为透明,使得饮品包装在空瓶和满瓶状态下呈现两种形态。礼盒装采用图形化的老虎形象,通过抽出饮品在包装上展现出逐渐出现的音量来表达“虎啸”。这种互动式的设计增加了产品的趣味性,符合品牌“补充能量”的定位,让消费者感知到了乐虎的专业性,独具特色。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