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文教体医疗空间方案类银奖 -《糖·会》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2

文教体医疗空间 / 方案类银奖

作者

戴晓宇

机构

湖南长沙美迪装饰
作品名称·会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南省沅江市茶盘洲国营农场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九十年代末期由于一场大洪水和时代变革,默默退出历史舞台,并留下大量的工农业建筑遗迹....

本案选取原有农场中的制糖厂房空间进行设计改造,基本保留厂房的基本原貌,融入一些新的设计元素,让老厂房在诉说的历史的同时焕发出新的生机。

整个建筑由三部分组合而成,第一部分为入口的斜向玻璃房子,采用现代的装饰材料和手法,开启整个建筑的“迎新”模式。第二部分为原有制糖厂房,地面原有的白色混合物放在玻璃地面下,最大程度得以保留原貌。沉浸式的体验,穿过曲折的展览区后,映入眼帘的是由甘蔗主茎搭建成的悬吊造型。形态和顶面升起的采光玻璃顶互成三角关系,并指向地面的中央展示区。新老建筑交接的中间过道, “新”与“旧”也做了精心的平衡。第三部分为混凝土建成的方盒子,为人们提供休憩,学习交流和集会的场所。

时光的变迁在老建筑上留下岁月的痕迹,漫步在糖·会,和历史对话,满满的都是甜蜜的回忆。闭眼仰望,“他”还在,真好!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