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文教体医疗空间方案类银奖 -《渔忆》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2

文教体医疗空间 / 方案类银奖

作者

寇准

机构

鸿扬家装
作品名称渔忆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山嘴渔村,是如今上海保留下来的最后一个渔村,一个有着六千多年历史的小渔村。本案业主为土生土长的金山人,从小跟着做渔业生意的外公在海边长大,对大海和渔村有着别样的情感。如今,随着工业化的发展,渔业已不再兴旺,越来越多的渔民告别了赖以生存的大海,去城市生活和发展。本案业主也不例外,但他对大海的念想一直萦绕在内心深处。

通过业主的讲述,我们决定在这个渔村边上建立一所当代艺术空间,能做为儿时回忆的空间之处,设计上保留海边岩石的山体石貌,通过现代极简的手法,把原地貌相结合进来,大面积的留白,如中国画的白描,只勾画轮廓,以最简单的方式呈现居室余白之美,注重物品的简素之美,舍弃一切繁琐,来过最简单、清爽、自由自在的生活,透过大玻璃,波光粼粼的海面一望无际,大海、渔船与岛屿的交织,谱成一曲大海和渔民的长歌。面朝大海,自由自在。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