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住宅室内空间方案类银奖 -《谧》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5

住宅室内空间 / 方案类银奖

作者

王宇冬

机构

亚町设计
作品名称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设计笔法从过往历史与时光中凝练而成,透过结构、色调、质地与工法的潜能,传达从这一面到另一向的艺术的微妙流动,以唤醒空间性的轮廓想象和美学感知。

又从建筑细部美学中萌生灵感,在流动的自然和结构的诗性之间找到交汇点,透过“时间·空间·光影”的叙事视角,以完整的场景感和材料的细节美,令空间由内而外释放着直透人心的纯粹力量,寻得一种宁静而高贵的艺术平衡,实现居者生活与艺术的愉悦与共鸣。

空间大面积的使用艺术涂料既是“纳自然之形,建空间之意”的意巢设计,体现建筑本身的梁柱结构让空间更具张力,再以现代设计手法加以处理优化,采用木纹、绿植等自然元素,并引入充足的自然采光,组织顺畅的自然通风让居住者身处在现代化空间中也能时刻感受到自然的馈赠。

图片

▲平面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