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顶峰设计奖 | 高校组创意类铜奖 -《映-青岛博士产业园展厅》

图片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的第四届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2020顶峰设计奖,为湖南的设计发声,为湖南的设计呐喊,回归设计的初心,让专业成就价值,让更加专业的设计成为核心竞争力,引导设计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性的发展。2020顶峰设计奖的参赛作品数量全省14地市作品总计1196套有效作品,大赛共决出了261套获奖作品,为湖南建筑设计与空间设计行业发掘了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2020湖南最具年度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单元奖项;顶峰设计奖同样对年度设计创新力产品、年度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年度建筑室内设计机构、年度行业推动人物/机构予以表彰。

 *获奖者专辑将按奖项单元顺序发布


2020 顶峰设计奖获奖作

特辑 PART 08

高校组 / 创意类铜奖

作者

张俊琦 / 黄红叶
 
指导老师
刘文金 / 唐立华

院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作品名称-青岛博士产业园展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案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博士产业园区内,产业园主要功能帮助企业以及高端优秀人才创业招商引资,博士产业园作为青岛市政府文化综合性产业园区,辐射范围胶东半岛以及附近区域。

产业园展厅内部由于使用年限过长。导致系统老化,电路不稳定,室内效果陈旧已经跟不上设计的发展以及人们审美的提高。针对这些集中突出问题,结合园区领导及其负责人的相关建议以及展厅设计的基本规律和规范性,明确了基本的设计思路,是以简洁大方、空间功能分布明确、整体效果富有科技感。最后运用大数据、5G、人工智能、VR以及多媒体设备的相互结合,打造参观者与展厅灵活互动的现代化多功能展厅。使参观者身临其境,增加体验的真实感受。

项目中大面积使用灰色地坪漆、黑色集成扣板、LED长条灯、白色乳胶漆。使空间感更加强烈,更加符合科技展厅的氛围。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