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2018级包装印刷班专题设计课程成果展

专题设计课程成果展

1.课程信息

授课班级:

2018级包装印刷

任课老师:

邓俊峰

授课时间:

2021年9月20日-2021年10月8日

2.课程概述

《专题设计》课程是大学四年最后一门专业课程,接下来就是毕业设计,算是大四学生毕业设计前的一个热身实践课程,本次课程以赛代练的方式进行,经过大家对大赛主题的解读,应用艺术创意手法创作出1-2件作品。本课程是毕业前的最后的学习和综合训练阶段,是对学生学习、研究与实践成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

01

作者:杨淞媛

名称:“溢出”专题海报设计

设计分享

这张海报的名称叫做“溢出”,画面上的主体是一张挂在墙上的画,画里的自然风景却是灰蒙蒙的一片,不是自然应有的色调,画面里的面部打码的鱼也没有出现在水里而是出现在它不应该出现的地方,从上往下画面的颜色从画框里溢出来说明它不仅仅是画面,它是与现实连接的,这张海报种种的不自然代表着我对人类破坏环境的思考,有限资源的浪费、垃圾的溢出、二氧化碳气体的溢出这些污染环境的溢出本质上是人类欲望的溢出,人类无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为保护环境事不关己,将它高高挂起,我认为这样的想法是会反噬到人类自己身上的。

02

作者:冯广弢

名称:“像素”专题海报设计

设计分享

此海报的设计意图是使用像素点阵的记录模式,对于目前存量越大的动物就使用更多的点阵去绘制,对于越濒危的物种则使用的像素越少,用这种方式表现出了一个物种也会随着消失而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从一开始的清晰到最后的彻底淡出人们的记忆。

白犀牛

华南虎

03

作者:陆雪瑶

名称:“濒危动物”专题海报设计

设计分享

此次的设计目的是呼吁人们保护濒危动物。海报选取了三类代表动物:熊猫、火烈鸟和风信子金刚鹦鹉。背景利用两种颜色渐变融合而成,动物插图和背景颜色形成对比突出,整体设计颜色鲜艳。

火烈鸟

金刚鹦鹉

熊猫

04

作者:谢灿锐

名称:“乳茶手工坊”专题海报设计

设计分享

以乳茶手工坊为创意构思,用开瓶的形式展示内部的方式,通过磨豆浆等场景展示出产品的特性:营养轻负担,多喝不怕腻。有趣的展示形式加以年轻的配色与画风,从而达到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的。增加品牌活力扩大受众人群。

粉色

蓝色

绿色

05

作者:胡海涵

名称:“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海报设计

设计分享

皮影戏和剪纸都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你可能喜欢剪纸而对皮影戏甚至抵触,这对于这些非遗来说是不公平的,甚至是致命的。我们要做到的是对于这两种种非遗都要有所了解,都有不同程度的兴趣。这里通过海报让他们出现在同一个画面,然后通过画面的前后关系和及文字主次关系来塑造不同的视觉焦点来表达我的述求。画面中狮子既是皮影也是剪纸,这预示着这两种非物质文化化遗产是相辅相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一种关系。文字的大小以及颜色的不同,黑白图像的反差,都映射着现实中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之间的矛盾。但是这些文字图像在一张海报里和谐共生,也象征着他们可以共同发展并且同样被人们喜欢。

06

作者:沈瑞雪

名称:“茶包装”专题设计

设计分享

皮影戏和剪纸都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你可能喜欢剪纸而对皮影戏甚至抵触,这对于这些非遗来说是不公平的,甚至是致命的。我们要做到的是对于这两种种非遗都要有所了解,都有不同程度的兴趣。这里通过海报让他们出现在同一个画面,

07

作者:胡杭

名称:“潮黎”专题设计

设计分享

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海南黎族大力神图腾,将海南传统的黎族大力神元素现代化卡通化并育海南各种植植被结合,整个插图风格是多运用饱和度较高的颜色,使图案更加醒目,更能吸引年轻人注意力,希望能将海南的传统黎族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群。

08

作者:乔月

名称:“东奥”专题海报设计

设计分享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举国大事恰于我国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开。冬奥会是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是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海报选取冬奥会冰上、雪上、两大冰雪项目中的特色项目,分为三个主题表达:《冰雪绽放》、 《冰雪速度》将冰雪运动的激情绽放,以及将运动员的风采展示出来,同时人生初体验我有我赛道,传达出赛出风采赛出水平的意味,同时在夏季奥运会上展示出来的“00后新生代的奥运冠军们“的赛道初体验,同时也希望在冬奥的赛场上有更多的新一代的年轻人站在冬奥的赛道上,为中国在冬奥的赛场上赢得更多奖牌。也传递了冬奥会“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美好主题和愿景。

冰雪速度

冰雪绽放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