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02班《展示设计》课程作业展

课程介绍
First Frost

展示设计》是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开设的主要专业课之一。本课程从时代的角度系统地讲解了展示设计的概念、分类、特征、历史、现状、发展趋势、形式美法则、人机工程学、展示的品牌策略、展示设计施工图、展台结构安全标准、展示设计手绘表现、设计流程、布展与施工、展示空间造型风格与方法、平面布局与流线、空间区隔与组合、光效照明与色彩、展示道具设计、展品陈列、展示版式设计与制作、展示空间常用材料与选择、展陈方法与数字化技术、展示空间的案例分析等。在此基础上,辅导学生进行设计实践。通过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展示设计相关知识、理解展示设计特征、掌握设计原理、设计方法。初步学会展示设计。

                                              指导老师:单宁

帕新·扎西德勒

作者信息
姓名:古真、李晨曦学号:1905301051、1905301034

设计说明
藏族人称农田为“帕新”父田,也就是自己的父亲留下来的田,这表达的也正是藏族人民对土地最真挚的情感。扎西德勒也不只是欢迎,也有表达土地丰收的欢喜。我们立意于此,推陆出新,革故鼎新,以此来进行甘孜农耕文化博物馆的设计。

HEYTEA-灵感实验室

作者信息
姓名:何健、唐姚学号:1905301031、1905301047

设计说明
本展厅以“未来科技”为主题,以“人与自然”的共生关系为灵感,融入实验室的概念。空间整体设计保留喜茶“酷”、“简约”的风格,空间整体使用金属材质打造了一个惬意舒适的灵感空间,营造出一种未来科技感。茶有一定药用性、养生性,因此空间中的展示道具运用“胶囊”元素,直观清晰地展示茶包,亦可以提醒茶的特性。

扫码观看视频

1966—福特车展设计

作者信息
姓名:陈鹏、赖佳雨学号:1905301033、1905301036

设计说明
福特GT车型在1966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超过法拉利获得胜利,本次福特车展主要展示的就是GT车型,同时为了符合GT车型的速度与稳定等性能,根据车部尾灯,仪表盘等异形变化从而设计出“1966”福特车展整体设计。

自然而然——玛歌庄园红酒展位设计

作者信息
姓名:胡婧航、叶文学号:1905301057、1905301032

设计说明
根据玛歌庄园红酒的生产环境,我们决定让展示空间与自然联系起来。玛歌庄园不仅具备玛歌村红酒优雅柔顺的特点,而且最难得的是玛歌庄园的酒经常将优雅与强劲、细致与浓厚这些看似对立的特点,以非常巧妙的姿态结合在一起,而且非常的耐久藏。我们的展位设计不仅是现代风格,更是将庄园的自然元素融入其中,树形的展示架与旋转型展示架便是代表。

生长——川蜀主题园艺展

作者信息
姓名:宋佳妮、季雨学号:1905301038、1905301054

设计说明
结合2024年成都世园会,以“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为主题。以“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为办会理念。结合成都特色制作的川蜀主题园艺展。

红军烈士纪念馆

作者信息
姓名:王海怡、周婉妮学号:1905301044、1905301055

设计说明
展示设计课程选择主题为文博类,我们以红色文化为主题,设计以红军烈士为纪念主体的纪念馆----红军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外观设计以红旗飘扬为灵感,利用仿生设计概念将红旗飘扬的生动形象运用到外观建筑设计上,整个展馆以红色为主,呼应设计主题。

梵花之境

作者信息
姓名:刘政森、李杨文浩学号:1905301049、1905301035

设计说明
随着乡村振兴如火如荼开展,近年来大量人才返乡,当地党员队伍迅速扩大。2020年4月,德来村被命名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向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为了提升党员活动室规范化、标准化,将党建文化与当地藏族文化结合,改善党员活动场所,提高办事效率。党员活动室由标志展示区、宗旨理念区、组织展示区、主题活动区、书报资料区、基本制度区、廉洁教育区、党代会历程学习区等八个分区组成。

中国建设银行特装展台设计

作者信息
姓名:梁倩、李星宇学号:1905301056、1905301050

设计说明
本设计为中国建设银行展位设计,面积在400平方米,主要为企业提供商品与技术展示,故将场地划分为三个板块“便利与安全”“服务大众”以及“金融科技”,主要以蓝白色为基调,以方圆为形态,以科技为风格,打造出符合建行形象并有明显识别度的中国建设银行展位,主要面向同行企业与采购商,故设计更加倾向于稳重的状态。

盛士

作者信息
姓名:杨沁、谭沁梅学号:1905301058、1905301052

设计说明

传承历史,收藏精神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红色文化的传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其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值得重视。本次展馆的主题以川陕革命根据地为主来围绕着其中的红色文化,川陕革命精神来进行设计,以弘扬传达川陕革命精神 。

"喵"竹

作者信息
姓名:张雨婷、李露学号:1905301048、1905301060

设计说明
整体建筑外形使用熊猫的轮廓与门子相结合,熊猫与与门子都是四川川蜀文化的典型代表,在世界性的园艺博览会上出现,也能更好的代表展示中国文化。展馆中通过各种形式展示了不同的植物、园艺景观小品,展馆与园艺充分结合具中少不了门艺的功劳。建筑体内部有一庭院,也呼应了传统中国建筑中"一院一庭"的模式。建筑顶面有"引流"的设计,给予观展人群指引又给空间提供了更好的采光与通透性,也是我们设计中的一个亮点。

《揽月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展示空间

作者信息
姓名:刘佳兴、符超群学号:1905301039、1905301040

设计说明
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远见与先辈的付出。本设计所展示的内容将围绕中国航天航空史展出,旨在宣传载人航天精神,呼吁国人了解中国航天航空发展史。同时本设计将围绕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历史,竖向展开进行设计,其中将相关高精尖设备器材等作为展示亮点,展馆运用科技感较强的蓝色调为主题色调,以凸显我国在航天领域所取得的飞速发展。

扫码观看视频

ETERNAL-汽车展示空间设计

作者信息
姓名:曲民霞、刘芝源学号:1905301042、1905001005

设计说明
 本次展示设计的设计内容为汽车特展展台。汽车品牌为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元素采用三叉星徽和集装箱,通过对三叉星徽的解构和重组,设计展台的外观和内饰,而集装箱采用L型架空的结构作为洽谈室和VIP官兵室。架空的结构不影响顾客的参观和员工和顾客交流,并且能够最大程度展示品牌产品,体现品牌自身的企业文化。

窖与酵

作者信息
姓名:陈尧、陈俊豪学号:1905301043、1905301041

设计说明
此次展示空间设计是根据泸州老窖新推出的白酒1573与酵母分子结构为灵感和主题来设计的泸州老窖特展,融入了更加年轻的风格和具有科学的分析,旨在为更多的人打造更高端的品质生活。

扫码观看视频

竞速技

作者信息
姓名:张海燕、朱洪青学号:1905301046、1905301053

设计说明
以现代科技展厅设计风格为主,灯光采用有色彩的光效设计,通过运用曲线设计,增强视觉感受,建筑整体造型充满现代感,展示道具主要表现奔驰豪华的内涵。打造具有庄重、大气、科技感的现代奔驰车展。

甘孜县农耕博物馆—寻找遗失的美好

作者信息
姓名:汪瑾茜、秦一超学号:1905001006、1905001007

设计说明
随着社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那些老旧的农耕方式,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新兴的农用机械和农业生产方式。农耕文化的发源,历史渊源,早在先秦时期民间就有“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通过这次设计留住原先的农村生活景象和逐渐被社会淘汰的农用具,寻找我们以前遗失的美好。

靑—甘孜农耕文明博物馆

作者信息
姓名:李志成、周旭涵学号:1905301045、1905301037

设计说明
农耕文明,是指由人们在长期农业生产中形成的一种适应农业生产、生活需要的国家制度、礼俗制度、文化教育等的文化集合。农耕文明其主体包括国家管理理念、人际交往理念以及语言、戏剧、民歌、风俗及各类祭祀活动等,是世界上存在最为广泛的文化集成。甘孜州农耕博物馆,了解迷人藏族农耕文化捷径,展现“康北粮仓”地位。博物馆为两层,一层为展示为当地的农耕物质方面等因素;第二层展示为当地的耕作习俗。运用过道式分割空间,延长人们在空间中的停留时间。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