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国际研究生毕业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国际研究生毕业展

通过对时尚标志设计的社会影响力研究,不难发现其中蕴含了很多社会现象,尤其是针对亚洲人的种族歧视、种族暴力等一些列的社会问题。为了在“你我平等”项目中对图像符号设计进行研究,分析了在竞选时尚中使用的象征主义设计。我们看到,世界充满了多样性,到处都有不同的文化和信仰。因此,我们必须“理解”和“接受”差异,以避免敏感问题和潜在冲突。而因差异引起的冲突矛盾,往往只是因为文化不匹配。因此,此次创作理念为: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的文化,创造一致的设计。各地文化并不一致,但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文化和平等的基础上共同生活。文化主题中想要表达的为饮食文化与民族文化。通过截取,创造性地融合不同的文化,从而产生了一个象征性的新角色,使其更容易在全球文化环境中传播。这些符号通过设计衬衫、裤子、包、帽子等平面设计的宣传图像呈现。从设计中获得的视觉符号也可以用于各种载体。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将成为宣传世界同一社会,以实现所有人的权利、自由和平等中的一部分。

       本研究课题是利用3D插图而反映糖尿病风险,为糖尿病预防提供研究意识基础的艺术设计。并能对公众起到宣传教育作用。本研究利用插画形式和创意媒体,采用三维编程技术,通过创建模拟真实模型,形成一种新型的应用艺术,并呈现出一种有趣的先进技术形式。因此,这项研究有助于人们通过3D视觉插图,更好地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预防。而且,这项课题也是基于3D插画形式的一次新尝试。
巴厘岛巴龙(Balinese Barong)是起源于巴厘岛神话的著名舞蹈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本项目探索巴厘岛巴龙艺术文化,着重于视觉插画设计,将当代审美习惯和传统艺术文化特色相结合,寻找合适的插图风格以及创作符合人们审美要求的插画,并将插画应用于旅游广告、纪念品和本地品牌包装,通过设计作品提供文化体验,保护传统文化并让游客了解巴厘岛巴龙文化,从而推广巴厘岛巴龙文化。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将泰国竹编工艺应用于现代家具设计中,保护并促进泰国传统手工艺的复兴。项目从形式、技术、方法、材料特性、智慧、结构等领域展开对泰国竹编工艺的研究。探讨家具设计与泰国过去和现在各种竹编工艺相结合的方法,以及泰国竹编工艺的延续与发展的途径。这项研究经过调研分析,得出家具设计的应用指南,并形成符合现代社会生活方式的家具形式。以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融合的理念,用泰国竹编工艺创造出新的家具产品,使传统竹编家具产品焕然一新。在当前经济条件和 covid-19 下,该项目以设计创新为泰国竹制品在国际市场上增加价值。最后,这项研究将用于工艺设计和保护泰国竹编工艺。

该设计是一款在共享卧室中拥有个人空间的产品,该产品通过使用机织织物(涤纶)与无纺布(纺粘)相结合,使产品能够更好地吸收声音,从而有助于拥有个人空间。该设计利用折纸结构设计了该作品,这产品更加易于使用,无需安装,可以根据需要变换多种尺寸,并且可以在任何尺寸的床上使用。
如今,办公室综合症已成为跨越各个年龄阶层的普遍问题。导致这一症状的主要原因,即为工作期间长时间久坐,并且反复使用相同部位的肌肉。除了上班一族外,很多人都希望通过更换椅子,来改善自己的办公室综合征。因此,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椅子,并增强了背部和手部的伸展功能。可以帮助放松反复使用的肌肉,并修改用户行为。此外,研究人员还使用了Para橡胶。橡胶是泰国的经济植物,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还能通过扩散压力来防止使用时身体部位疼痛,且长时间使用仍能够保持凉爽。

 随着人类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中成长,童年的纯洁随着生活经历而变成记忆。作为一个成年人,更有知识,更有经验,幼稚和天真似乎随着成长而减弱。直到人类倾向于认为纯真随着童年而消失。但真正的这种纯真只是隐藏在我们的潜意识中,作为心灵的一部分,当我们想要找到并表达隐藏的纯洁时,我们忘记了内在某处是纯洁的灵魂。能够进入潜意识这需要我们相对的关注。它在想象的世界中引导我们的思想,无论是通过思想还是行动,都向我们展示了纯洁的表现。这些东西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出来,从而通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创造出所有人隐藏的纯粹性,用艺术手法突出每个人隐藏的纯粹性的身份,结合讨论、熟悉、教学和艺术观点交流,然后引导我们进行新的艺术创作,以此呈现具有创新力,且适应当今社会所接受的新的艺术形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