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ART

艺术

前言
      在喜迎建校120周年华诞之际,在紧张筹备校庆各类展览之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宁静的校园生活:全封闭管理,线上教学,物流停滞……一夜之间我们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艺术学院师生毫不退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饱蘸深情的笔墨、以独特新颖的构思,呈现精美画卷、诠释伟大精神!2022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研究生13位,毕业论文和设计由6位导师指导,课题涉及室内、景观和家具三个方向。虽然受疫情影响,现场调研、方案制作等环节未能全面展开,特别是最后冲刺阶段老师和学生基本在”宅居“的状态下完成,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研究和设计的进度和质量。从这13套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学生们忘我的投入和深入的思考。针对艺术专硕的人才培养,我们聚焦于环境设计专业所要面对的具体问题,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展开研究,项目的选择多数来自于导师的研究和设计课题,或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小型项目,或是当下大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不愿以高谈阔论而炫耀成就,也无意靠花拳绣腿而博人眼球,只愿在扎扎实实的研究和实践中,通过解决一个个真实而具体的问题,为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贡献一点智慧与力量!

尽管条件所限,我们的展示方式不及以往那般高大上,但抗疫斗争中凝聚的强大正能量让我们的作品更加充满彰显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