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研究生毕业展

2017年地大北京珠宝学院研究生毕业展共展出11位研究生的作品。一件件以最完美形态展出的作品,凝聚着设计师们的精妙构思,见证了那些潜心设计、打版制作的日日夜夜。

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马宏静

MA HONGJING

《开放》

<材质> 925银镀金、18K金、珊瑚

-

此系列作品以时间顺序为轴,用叙事的手法表达四个主题:
“原始的呼唤”——原始的渴望,是文明萌芽的初始。从沉睡中苏醒,带着对自然的敬畏,探索未知。

-
“文明的足迹”——随着时间推移,人类的智慧和勇气征服自然,开放包容着一切文明的源泉,在不断探索中走向新的文明时代。


-

“现代的寻觅”——现代文明高速发展,开放包容,充满活力;随之而来的是,被同化的思想、被驯服的价值观、千篇一律的审美 .. 物欲横流中渐渐迷失,又渴望自我救赎。


-

“未来的展望”——旨在回归到生命本身,最纯粹最原始的状态,鲜活的生命自由生长,未来有无限可能。


不同的时代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开放我们的五官去感受、开放我们的大脑和心去思考,开放是一种本能,与生俱来。

李彦芳

LI YANFANG

 

 以生命“建筑”元素为首饰设计的出发点,通过对生命“建筑”元素的观察,发现生命“建筑”元素的自然美,挖掘这种元素所具有的特殊的结构、丰富的色彩、特别的肌理、美好的寓意等,并将其运用到首饰之中。

<材质> 925银镀金、托帕石、珍珠、玛瑙

-

《蛛网》——《日结一尺网,知吐几尺丝》,无论什么环境之下,蜘蛛都在编织着用来生存、捕食的蜘蛛网。通过对蜘蛛网元素的提取,采用点、线、面的设计手法,再加上对平面构成法则的运用,使画面呈现出一只蜘蛛正在俏皮的拉线织网,蜘蛛的形象幻化成一颗异型珍珠,下面垂坠的水滴形宝石也预示劳动之后的收获是甜美的。

-

《薪火相传》——来源于古希腊神话 ---- 普罗米修斯盗火。作品中我把植物、火种和人类的进化连在一起,以作品薪火相传来表达人类对大自然生命的敬畏之情。

-

《荷韵》——把植物“建筑”当中的莲蓬,即这个生命体孕育繁衍的根本进行了微塑的设计,最后采用蜡材雕塑翻模成型。这种物态化的形式,让人们对大自然的孕育之美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永久的定格,从而愈发感悟生活,敬畏生命。

孟子渊

MENG ZIYUAN

 

《幽灵》

<材质> 925银
总有一群人被欺压和剥夺的一无所有。绝望,无助,逆来顺受被替罪,被祭天,被嚼碎了骨肉终于不再渴望救世主而是团结在欧洲天空的幽灵下去鏖战那神圣的同盟不死不休

-

《时轮》
在蒸汽朋克风格的首饰中,齿轮一直是一个重要的元素,它即代表了工业的气息又有机械的那特有冰冷美
感,造型简单但又符合数学的秩序。仿佛如时间的本身,精密,冰冷,无限

白旭萌

BAI XUMENG

 

 

 花窗是中国园林建筑中一种窗的装饰和美化的形式,本套作品选取典型的花窗造型为主体结构元素,体现花窗在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中扮演的极其独特而重要的角色。徜徉于园林之中,隐隐约约透过花窗,亭台楼阁、花木怪石相映成趣,是中国传统美学的至高境界。

<材质> 925银镀金、宝石、干花、树脂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