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品牌设计》课程展

开课学期:2020-2021学年2学期
开课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课程名称:品牌设计/品牌设计调研
授课时间:56课时+2周
授课班级:18视觉传达设计
授课教师:刘俊
《品牌设计》课程第一阶段   

课程名称:品牌设计调研(2周)
考察时间:2021.4.14—2021.4.16
考察地点:温州万象城、浙江创意园、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等
考察内容:设计公司、文创公司、设计中心、品牌旗舰店、商业中心等
考察目的:感受专业品牌设计公司的工作环境,了解专业公司的品牌设计流程、工作内容、服务客户的设计心得和经验;调研中国品牌现状与温州设计发展现状,温州制造于智造品牌转型发展现状,产品创新与品牌设计。
《品牌设计》课程第二阶段  

课程名称:品牌设计(56课时)
课程介绍:

课程通过学习和掌握品牌设计思维和方法,掌握和运用品牌视觉要素的设计法则,用现代市场理论来研究品牌设计规律、视觉美学形态的组合,通过将大量成熟经验和成功设计案例进行缜密而系统的理论和实践翻转课堂教学,使我们的设计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传递信息的桥梁,这样才能实现设计的真正价值,推动中国品牌从区域走向世界,提升中国文化的品牌价值创新,培养中国文化自信。

学习目标: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全面了解与基本掌握品牌设计的核心理念,从品牌理念到品牌符号,再到品牌标志,引导学生了解品牌设计。
2.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理解和增强对品牌标志的三大基石,分别讲解了品牌符号中图形、文字、色彩的基础知识和设计方法。
3.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理解和增强对品牌设计流程,包含品牌设计从项目前期到完成应该做的沟通、调研、设计和品牌资产管理等工作。
4.通过典型作业训练和辅导,能够具备用消费者角度来研究品牌设计规律、视觉美学形态的组合,设计出满足品牌实用需要和符合视觉审美的设计。
调研活动 
4月14日上午

地点:温州万象城、品牌旗舰店等

商业市场调研总结

品牌市场调研是运用科学的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整理和分析有关供求和资源 的各种情报、信息和资料,把握供求现状和发展趋势,为策略制定提供正确依据的信息管理 活动。市场调研的部分,同学们来到了温州万象城前往自己兴趣的品牌门店进行调研,了解 了某一品牌的整体定位、整体风格、用户体验,以及在同种类品牌间的竞争力,大家都根据 自己所想设计的品牌类别进行有目的的实地考察,为之后完成自己的品牌设计做了良好的铺 垫。

 

4 月 16 日 

地点:浙江创意园、设计中心、设计公司等

考察内容:

4 月 16 日上午,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刘俊老师精心安排下,带领18视觉传达设计班的同学们前往温州苏门答腊设计工作室,近距离接触设计工作室,与创始人对话,他对于如何在设计工作前进行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如何做好一项设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心得传授。

下午,我们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前往参观“市长杯”优秀作品,对于“品牌”一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之后,我们前往温州平行线设计顾问公司,荣幸地与创始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创始人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产品案例后,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相信大家这次的调研旅程收获颇丰。

设计公司调研总结

设计公司调研,是最直接最有效了解品牌背后的故事的途径,通过公司设计师的分享、 设计案例的讲解以及给大家直接的看视觉识别系统,真的能从中学到很多,认识到在设计一 个 logo 甚至是一个品牌的时候,一定要先做好调研,清楚这一品牌的特性、风格、背景等, 还告诉大家平时要多收集资料,多看多想,多多的把时间投入进看资料看作品里 面,除此之外,坚持也是最最可贵的,做任何一个行业的工作,一定要坚持做下 去,这样一定会大有作为。

《品牌设计》课程作业展示 

马星星

作品名称丨《马卡贝儿童装》

田珊珊

作品名称 | 《OUL8 饰品》

董晗怡  于旭洋

作品名称 | nagi《凪》

孙灵炯

作品名称 |《X+Y=∞》

王可欣

作品名称 | 《#hashtag》

杨珂  詹彤帆

作品名称 |《歌洛》 

张紫慧

作品名称 | 《松谷》

黄一洗

作品名称 | 《 INTRÉPIDE 》

毛菁茜  蔡添

作品名称 | 《几点便利店》

盛晟

作品名称 |《茶外無物》 

周锦

作品名称 | 《JIAO》

曹游

作品名称 | 《DIP》

董双瑜

作品名称 |《肉肉包》

作品名称 | 《对流层》

王杨

作品名称 | 《奈捷》

郝重钢

作品名称 | 《元气包铺》

   合影留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