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服装《服装系列设计》课程展

EXHIBITION

DESIGN SPACE

让创意冲破想象

之《服装系列设计课程展20服设3班

指导老师:叶茜

 当我们用不同的视觉来玩转设计一定是令人兴奋的

我们就是以展示的思维来激起服装设计的想象

打破常规的界限

让创意再造无限的可能

课程展示•服装系列设计
服装系列设计
主题:丝裂—Tore lousy
灵感说明:灵感来源于盐田千春的《灵魂的战栗》,以“线”作为主要视觉元素,以红色和黑色为代表色,模拟了皮肤伤口的撕裂,引申出人与自然相互对抗又相互交织缠绕,无法分开的主题。
——陈炜
灵感来源:漫画与涂鸦是街头的碰撞,在生活中去享受当下的快乐二刺元在睡梦中是否能梦见三次元呢,对我们来说我们是否是其他人的二次元呢。

——夏世浩

灵感来源:以当下流行的vibe风和宗教耶稣元素结合,再以耶稣趣味拼接结合。服饰是以麂皮为主。服饰以黑白为主。

——夏弘基

灵感来源:主题色彩是蓝色和黄色,运用对比色的色彩搭配提高色彩冲击力。深蓝色的基调,给人以沉重的感觉,明亮是的黄色,又给人一种温暖光明的感觉。在大面积冷色调中,以黄色为点缀,奇幻的色彩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整个画面着色搭配协调。
——王云华
灵感来源:主题灵感来源于诗句“生如夏花之绚烂”,通过彰显结和花卉的张力来表达服装,以此打动人们的内心。

——吕路成

灵感来源:服装以蓝粉为主色调,年轻感十足的樱花少女粉搭配柔和的校园蓝,碰撞出梦幻般的画面。疫情后,健康、安全、活力成为重要的关键词,低饱和度的粉与沉稳而清新的蓝能够安抚人们不安的内心,成为2022年重要流行色。粉色的鲜花,治愈的甜甜圈,晴朗的天空,充满活力的校园,无疑能给人们带来希望和甜蜜,服装以此为基调,呈现生机勃勃之感。
——江新晨
灵感来源:整体设计以绿调为主,想将更多大自然的东西融入其中,深入环保理念,同时将面料进行二次改造和直接应用于设计中。
——龚旻
灵感来源:各种颜色的艺术结合,给人色彩缤纷的感觉。服饰是以牛仔布料为主体,服饰复杂艺术,有极繁主义的风格。此服饰主要以蓝色,绿色为主体,以红色,粉色为辅助色,还夹杂着一些点缀色。背景以黄色为主。
——杜晓丹
灵感来源:各种颜色的艺术结合,给人色彩缤纷的感觉。服饰是以牛仔布料为主体,服饰复杂艺术,有极繁主义的风格。此服饰主要以蓝色,绿色为主体,以红色,粉色为辅助色,还夹杂着一些点缀色。背景以黄色为主。

——张宁羽

灵感来源:以海边度假为灵感,突出柔和的灵动线条,带来假日的轻快气氛。米橙色的经典配色点亮春夏假日的美好心情。

 ——张楠

灵感说明:以海洋为主题,以海水的柔顺来表现女性的浪漫,礼服的褶皱恰似浪花的翻卷,让质感皱巴巴的衣裙随着身体的起伏而摆动,与夏天的海水招相呼应。

——刘祥龙

灵感说明:灵感来源于莫奈的《睡莲》,将睡莲为主要的视觉主导元素,以冬梨绿和茶白色为代表色;睡莲并不意味着TA会默默地沉睡,而是意味着“新生”,即使生活十分艰辛,但我们可以用力肆意盎然地“绽放”,趣意盎然地盛开,你我可以不再“沉睡”。

——崔俊松

灵感来源:看着图片里蔚蓝的海洋,绿色的仙人掌,一副宁静的模样,配着摇曳的树影,将图案变形、满印在柔软的服饰上,给人一种安详舒适的感觉。
——曹思睿
灵感来源:灵感主要来自折扇和波纹,折扇中笔直的线条、折痕给人以坚硬强势的视觉冲突,而波纹曲折的线条给人变化、无尽的想象中。将两者完全不同感觉融入,“强”和“弱”、“坚硬”与“柔软”、“固化”与“变化”,让这两种线条去塑造另一种不同的造型。
——蔡强涛
灵感来源:梅花、鎏金、敦煌壁画、彼岸花。

解读:红色代表热烈、奔放幸福,是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的颜色。金,向来代表尊贵、坚韧,两者结合是女性柔美与坚毅的共同体现。

材质介绍:以飘逸的薄纱为主,衬以流动感强,又轻薄的丝绸。金色的暗纹若隐若现,简约中又透着精致。

 ——杨洛霞

灵感来源:追溯原始自然,混沌初开,乾坤始源,古老汉文化崇尚黑色,与古老神秘的草木蓝染色调结合,探寻星空的秘密。
——徐欣乐
灵感来源:中性运动风灵感来源于L.A.M.B纽约时装周开场秀。无处不表现女孩的帅气逼人,时尚而不华丽,休闲而不拘谨。

——喻碧莲

灵感来源:来源于大自然的创意灵感,以褶皱为主要视觉元素,以绿色为代表色。三宅一生所运用的绿色色调,充满着浓郁的东方大自然情愫。
——陈翔
灵感来源:在色彩上,选择了细腻的奶油的颜色与梵高经典的黄蓝配色,深蓝色为主,金黄色点缀,在款式上采用了泡泡袖,伞形裙摆;垫肩;军装元素。
 ——于紫千
课程练习——包饰造型转化

蔡强涛

吕路成

杜晓丹

陈炜

于紫千

刘祥龙

20服装展示设计

再造经典

江新晨

龚旻

蔡强涛

夏弘基

陈翔

张楠

EN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