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丨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视觉传达设计联展

追光
-FOLLOW SPOT-

主办单位

美术学院

 

参展人员

孙晴、余如叶、刘照广、宋安琪、赵慧敏、石渴欣、包炜玮、张昕、陆昱洁、张翔微、刘晨曦

指导老师

何平静、邢福生、唐旭军

【前言】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们面临挫折,怀疑人生意义时,要相信总有一束光会打破黑暗。相信光,寻找光,用作品唤醒属于我们的追光力量。

艺术的道路是喧嚷的,充满了诱惑与迷茫;艺术的道路是孤寂的,充满了未知和无果。但也是因为艺术,我们每个渺小的个体相聚在一起,为了心中的艺术梦奋发前行。我们被艺术的乐趣和魅力吸引,行走,奔跑,何其有幸。从传统艺术到大众艺术再到数字艺术,我们看见了艺术的创新与活力。于艺术创作者而言,什么是“光”?大概是内心深处的对艺术梦的执着,是走在艺术创作道路上的坚定与自信。

作为一名艺术创作者,当我们对创作犹疑,却束手无策时,当自我视野局限,停滞不前时,我们需要有追光的勇气,坚定内心深处对艺术的那份热爱,与彷徨的自己告别,把遗憾断离在往昔,向自己的艺术梦奋发向前,冲破黑暗。针对问题探究、验证、定位、优化、创新,感悟艺术的魅力,享受创作的乐趣,从艺术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更是追光前行的脚步

视觉传达设计是中国艺术设计领域中的一个重阵,经过多年不断发展在各色风格中酝酿成熟。越来越多设计师在利用新技术、运用跨学科融合的思维的同时,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和社会责任,创作出丰富多元的设计作品,将设计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文化当中。这次设计展览是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研究生阶段性检阅,它以“追光”为主题,每个学子展现出了不同的艺术风格,以独特而真切的艺术语言描绘着属于自己的“追光”时代。

#作品展示 #

 Exhibition Of Works 

 孙晴  
 指导老师:何平静  

艺术感想:

我从身边的点滴出发,用心去感受和捕捉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瞬间,挖掘当下人们最关注的内容,将自己的见解、想象、感受和思考转化成艺术作品,让技法为内容服务。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相关人员,一方面应不断思索如何让中国元素存活于现代社会并走向世界,另一方面,应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摸索新文化与未来设计的可能性,让作品去解答何为生活的真意。

《相约师大》
 赵慧敏 
 指导老师:何平静  

艺术感想:

尽情地感受生活吧,一切尽在其中。

《无处遁逃》

《矛盾》

《黄河谣》

《Cyber21》
 石渴欣 
 指导老师:何平静  

艺术感想:

数字绘画继承了传统绘画的审美观念、创作技法和文化积淀,同时汲取数字媒体时代的诸多特性,形成独特的艺术语言。在创作中运用分解和构成的方式,探索数字绘画新的表现形式,寻找新的创作思路。此外,从传统绘画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获得多方面的灵感与理论基础来丰富画面,适应当代社会的文化多元性,表现出时代特征,数字绘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也在此体现出来。

《春》

《夏》

《秋》

《冬》
 宋安琪 
 指导老师:何平静  

艺术感想:

我在平时观察生活的时候,会收集一些生活当中的元素,并且把他们作为我的创作灵感,他们来源于自然、动植物、杂志、绘画、雕塑、建筑等等,这些东西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得到人们很好的重视,只是一些稀松平常的存在,而我将他们与人物进行融合创作,采用超现实主义艺术手法,通过对这些元素进行夸张、怪诞的处理并通过拼贴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使得作品更具有生动性与趣味性。

《梦中的世界—空中海滩》

《梦中的世界—秘密花园》

《梦中的世界—时空隧道》

《 梦中的世界—宝石王国》
 包炜玮 
 指导老师:何平静  

艺术感想:

“一切能使人忘记自我,变得更加关注客观实际的事物,都是好的。”我们不用成为艺术家,却可以永远提醒自己,以一种带有艺术自尊的方法审视世界。

《泡沫世界》

《World》

《拒绝焦虑》
 刘照广 
 指导老师:何平静  

艺术感想:

设计是合理的构思,周密的策划,而艺术是将无形的事物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我就是要将感性和理性有机的结合。

《机器人》

《惠生活服务站》

《教育机器人》

《VRyan》
 陆昱洁 
 指导老师:唐旭军  

艺术感想:

心思散漫的看着天空,悠然于生活之上,自在的听懂一切花和无声之物的语言。

《生肖御守》

《锦城》

《天官赐福》

《云淡风清》
 刘晨曦  
 指导老师:邢福生  

艺术感想:

享受艺术,艺术是一种享受,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艺术作品给予观众的是视觉享受,给予艺术家的是精神享受。享受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而艺术创作则是一切享受中最为迷人的享受,这是更难能可贵的。

《困惑的鱼》

《舞者浮雕》

《仙女之迹》
 余如叶  
 指导老师:邢福生  

艺术感想:

女性作为当今当今社会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勇敢、坚韧”而言,大多数女性,她们面对现实、尘世命运的勇气恐怕并不比男性少。因此作品以女性为主题,希望通过这些设计让更多的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欣赏女性群体,也希望女性群体能够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自己去定义自己的人生,变得独立坚强,成为闪耀夺目的存在。

《一往无前》

《女王》

《绽放》

《女性的力量》
 张翔微  
 指导老师:邢福生  

艺术感想:

插画最初诞生是为了辅助书籍,作为一种文字解读的延伸。而如今的插画艺术不仅仅再局限于当时的最初的范畴,并且随着科技发展,数码插画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表现形式存在于当今世界之中,许多插画艺术家将自身的情感或是思考运用这一形式展现出来。

传统吉祥纹样是我们宝贵的艺术财富,其拥有旺盛的生命力,民间艺术中的传统吉祥图案是与普通民众的精神需求和生活追求紧密结合的富有现实意义的艺术形象。根植于传统吉祥纹样以数码插画为载体,将丰富的装饰纹样运用于插画创作中,使旧的纹样得到再创造,使其获得新生命力。对于传统纹样的深度挖掘和创新,使传统纹样的艺术价值为绘画创作提供灵感和助力,创作出适合当今读图时代的新插画作品。

《浮山见月》

《 月岭—孝义可风》

《平安喜乐》

《柿柿如意》
 张昕  
 指导老师:邢福生  

艺术感想:

对于和平就像 托尔斯泰《十二月的塞瓦斯托波尔》中提到战争的形象是流血,痛苦与死亡。——我喜欢表现和平,是因为他迸发生命力与死亡的冲突。

我喜欢用平面尝试表现它,并且愿做一名学徒,永远追求艺术的真谛。

《We Long For Peace》

《ANTIWAR》

《和平的重量》

《PEACE》

一件件作品,讲述故事

一个个梦想,创造奇迹

也许机会和好运不会经过

也许一时半刻我们无法抵达彼岸

但每当我们朝向光的那一刻

但心中有光,则力量无限

艺术无界,让我们追光前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