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Core77设计奖机器人奖获奖作品

01、Rapid Machine Operator快速机器操作员

设计:by Card79

快速机器操作员(Rapid Machine Operator,简称RMO)是一种价格实惠且适用于各主要制造行业的全能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该机器人系统能够处理工厂80%的任务。它预先经过训练,可以执行各种工作(包括垫印、注塑、热压、热印、超声波焊接、拾取放置、零件检查、组装等等)。通过利用可移动的滚动底座,该机器人系统可以适应任何制造设置,并且可以进行无限的工作台配置。

图片图片

02、PneumagiQ PQ90通用气动夹具接口

设计:by Impaqt Robotics Private Limited

PneumagiQ PQ90是一款通用气动夹具接口。基于一项控制气动气体流量、方向和压力的技术(待申请专利),pneumagiQ的简约设计简化了气动夹爪的多工具配置。

图片

PneumagiQ PQ90使集成商能够仅使用一个气动管路快速安装气动夹爪到机器人上,消除了多个管道和电线穿过机器人身体的问题。

图片

03、高山滑雪者软体机器人保护装备

设计:by Peter Harvey

这是一个用于下坡滑雪的脊椎保护概念,利用主动软体机器人技术减轻受伤风险,同时保持动态运动员的灵活性。这种保护服装由一个软体机器人主要柱体和一个运动面料马甲组成,后者将主要柱体固定在脊椎上。在可能导致受伤的摔倒事件中,软体机器人脊椎保护器将激活并防止脊椎过度屈曲、过度伸展,并提供额外的冲击保护。

图片图片

04、Curt Mini + Maxi

设计:by Emma Rahe, Niklas Muhs, Thorben Westendorf

Curt机器人系列是一个研究项目,旨在打造一个更环保、经济和可持续的农业产业。该系统可以在作物保护、精确施肥以及收获过程的各个方面提供帮助。Curt Mini是其中较小的机器人,是一款多功能平台机器人,可以连接、测试和收集各种传感器的数据。它采用摇摆运动机构,能够自主地探索危险的地形,并用于农田数据采集和有害植物识别;外部层的洋葱状结构可以保护电子元件不受环境影响。

图片

Curt Maxi是其中较大的机器人。它也具有类似的系统,可以连接各种传感器来检测田间的害虫。除了检测仪器外,该机器人还具有能够精确清除杂草的执行器系统。因此,可以在不使用对环境和人类有害的农药的情况下准确保护作物。

图片

05、Xctopus

设计:by Qingyun Zheng

这是一款微型折纸机器人,通过借鉴仿生学的原理,将四足动物运动原理引入折纸机器人的研究中。通过设计创新的折叠连杆结构和机器人动力模块,实现了一个210毫米×210毫米的正方形纸张全方向自由运动的能力。

图片图片

 

相关:

2023 CORE77 设计大奖

2022年Core77设计奖部分优秀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消费科技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家具与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商业设备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健康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家居生活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交通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健康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家居生活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家具及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个人配件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消费科技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

2020年Core77设计奖消费电子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家具与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家居产品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个人配件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视觉传达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包装类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