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Core77设计奖可持续发展奖获奖作品

01、The Pollinator™套装

设计:by Mitchell Heinrich of What For Design, Julian Goldman and Dierdre Shea of Fun Stuff Design, Rory Smith

Checkerspot公司的全新Pollinator™套装使设计师可以轻松制作高生物含量的样品,提升浇注和混合体验。这个套装具有轻巧且用户友好的材料包装,同时Checkerspot公司致力于低碳影响,尽可能使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可重复使用的混合杯,以及三种不同的藻类输入:Checkerspot自家的藻类聚氨酯、由Ecoenclose使用LivingInk的藻类油墨印刷的黑墨水,以及添加了蓝螺旋藻色素的聚醚多元醇。

图片图片

02、FREITAG 可循环使用手机壳

设计:by FREITAG lab. ag

FREITAG是一个由两部分组成的系统,包括一个由旧滑雪靴制成的可回收的保护性F385 CIRC-CASE和一个由废弃卡车篷布制成的个性化F380 JUSTIN卡片夹。F380 JUSTIN卡片夹也可以放入下一代iPhone和其后续的机型的套袖中,实现了通用性。这样一来,您无需每次更换手机时都购买新的手机壳,从而避免了产生更多塑料废物。

图片图片

03、Vignelli Rocker

设计:by Massimo and Lella Vignelli

Vignelli Rocker是Heller推出的第一款采用Digby Design Authenticator (DDA)的设计产品,每把椅子都将附带一个独特标识的NFT,其中包含了产品真实性的证明,以及Heller对可持续设计的承诺。

图片

04、Air Baffle

设计:by Michael DiTullo

Air Baffle是由Kirei与Nike Grind合作开发的创新声学吊顶挡板,灵感源自Nike Air Max的干净、现代的线条。Air Baffle采用回收鞋子和塑料瓶制成,结合了回收PET毛毡和回收纺织材料的声学性能,提供高效的声学解决方案,同时延长了这些产品和材料的生命周期。

图片图片

05、SONNENGLAS Generation 6

设计:by SONNENGLAS / Scazziga Design Ltd

SONNENGLAS Gen6是一种可持续且太阳能供电的便携式照明解决方案。该产品为非洲大陆广泛使用的有害煤油灯和蜡烛提供了一种环保、安全和经济实惠的替代品。产品的设计理念体现了“透明”,其完全透明的外壳展示了内部的创新技术。这种方式促进了信任、好奇心和用户参与。

图片图片

06、SunHarvested CoolRooms太阳能冷库

设计:by Mahek Parvez

SunHarvested CoolRooms是一种无电网的环保冷却方法,可用于堆放、存储并将易腐食品的保质期延长近3倍,确保食品安全,并减少由腐烂水果和蔬菜产生的甲烷排放。SunHarvested CoolRooms可以作为大规模污染的空调的替代品,并可应用于任何需要环保冷却的空间,不会对环境造成伤害,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愉悦和可持续。

图片图片

07、Banana-pro-bag

设计:by Chang Yen, Sun Yu-Chieh, Chou Yueh-Ju, Chien Yu-Chieh

香蕉高级袋采用Cradle-to-Cradle设计,将废弃的香蕉叶和树转化为环保纸袋和纤维绳,用于保护水果。纸袋具有防水、高硬度和强韧性,有效避免水果损坏,并通过回收再制造实现环保循环。成熟的香蕉分泌的乙烯可使试纸变色,用于检测水果的成熟度。插图提醒农民进行采摘和除虫操作。包装时,农民只需拉紧绳子,减轻体力劳动和操作风险。

图片

图片

08、BigSteps

设计:by Blanca Codina

BigSteps是一款蒲团,向西地中海干旱地区的传统工艺和文化遗产致敬。BigSteps采用天然、可再生和可生物降解材料制成。一方面,围绕在家具上的绳索是由esparto草制成的;另一方面,蒲团的核心是由天然乳胶泡沫制成,这种乳胶来自橡胶树树皮中的乳液。这个物品试图重新构想人类与自然、慢材料和古老知识的关系。

图片图片

09、GreenFly

设计:by Chaoqun Li, Songye Tan, Qianli Ma, Hengyue Zhao, Yingjie Mu

GreenFly是一种可持续发展、自我组织的市民领导超本地化飞行设备系统。它由不同规模的飞行生物组成,与自然密切连接,形成一个人工合作系统。同时,它还包括一个基于卫星图像的数字系统,通过观察植被颜色的变化来获取环境的指标,这种颜色变化是环境危机的警示信号。通过这个数字系统可以帮助减少和测量大气中的气溶胶,以恢复地球的热力平衡。

图片图片

10、PulpaTronics

设计:by Chloe So, Barna Soma Biro, Rui Ma, Jingyan Chen

PulpaTronics开发了更可持续的射频识别(RFID)标签。RFID标签是嵌入产品中用于物品追踪的电子电路。被简化的RFID标签设计消除了金属开采,简化了制造流程,降低了环境影响。这种纯纸质的标签可以进行回收利用,同时将价格降低了十倍。这种技术使RFID标签更易获取,帮助零售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使客户能够自信地处理RFID标签。

图片图片

11、AER

设计:by Susanne Pierce Maddux

Aer是一种可持续的家用空气过滤器,采用可堆肥的生物塑料材料创新设计。Aer由三个主要部件组成:一种过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的生物塑料炭基外壳,捕捉细颗粒物的纸张和织物过滤器基座,以及支撑基座和空气挡板控制的内部风扇单元。Aer的外观外壳由滤网本身构成;炭基生物塑料、炭基织物和纸张,消除了对传统外部塑料或金属外壳以及对混合材料滤网进入垃圾填埋场的依赖。

图片

图片

12、W-S Cooling

设计:by Zhen-Yan,Zeng

W-S Cooling是一种集成了雾化系统的风-光互补发电装置,安装在农田中。它利用MOFs材料从空气中吸湿,然后通过热管将太阳能电池板的废热传递给MOFs,使其蒸发并获取水分,供雾化系统用于降低作物的温度,减少热害。阿基米德螺旋叶片和风道盖的设计增强了发电效率、风扇稳定性和结构强度。其底部还配备有能量储存系统,为周围的家庭或农田提供电力,形成一种新型的农业与电力的共生关系。

图片图片

相关:

2023 CORE77 设计大奖

2022年Core77设计奖部分优秀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消费科技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家具与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商业设备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健康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家居生活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交通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2年Core77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健康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包装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家居生活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家具及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个人配件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消费科技类获奖作品

2021年Core77设计奖

2020年Core77设计奖消费电子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家具与照明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家居产品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个人配件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视觉传达类获奖作品

2020年Core77设计奖包装类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