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丨橙白设计:辉境,科技与个性完美融合的新北住宅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

居住空间工程类

获奖作品

辉 境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辉境

设计单位:橙白室内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朱长义

项目地点:新北

项目总面积:112.2m²

主材:铁件烤漆、跳色漆、磁性黑板漆、美耐板、灰玻、灰镜、长虹玻璃、小冰柱、银彩石英石、银狐大理石、银河灰大理石、线型灯

设计说明

此案业主与其他业主不同的是,此案业主对于设计全心投入,在设计师与屋主创意激荡下,展现兼具个性科技风格,运用大量的灯条设计延伸空间视觉效果。

客廳

电视墙以石材、铁件、玻璃的元素搭配分割造型,同时以暖灰色调作为空间主色调,当光线引入室内时,清新脱俗的美好氛围也将弥漫在整个空间中。

餐廳

餐厅空间以灰色分割及格栅搭配至顶天花的高收纳柜,再加上中岛浅色石纹设计,整体造型色调和谐统一,墙面更是大胆使用大面积蓝色黑板漆提供给孩童涂鸦,让大人在聚餐同时也能看到孩童在玩耍,除了满足屋主的收纳与聚餐需求之外更增加亲子交流场域。

書房

廊道

通往各空间的门片藏匿于廊道之中,墙面增加线灯像是打造时光走廊。

臥室

每个卧室皆用不同跳色漆做为主题,主卧室更是利用玻璃与铁件建构隔间区分出更衣室范围,在柜内层板打灯之下,彷彿置身专柜精品空间。

玄關

浴室

设计单位

橙白室内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以室内设计为主轴模式融入生活,沟通倾听、互信互赖,从而创造出优质生活美学,我们着重于空间的生命力与独特性,藉由室内设计的画笔呈现作品中的透明性和立体空间的位移,将建筑的主体延伸至形式上的呈现,善用虚拟、实体媒介连结空间,依色彩巧思的搭配组合、材质运用整合,需求量身订做一个专属的个人空间, 轻鬆享受无穷的生活价值与乐趣。

主创设计师

朱长义 Johnny Chu

白室内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执行总监

设计理念:以人为出发点,所有的设计面向都需要融入生活,使用者是设计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理解倾听屋主需求、彼此互信互赖,因为最终家的本质就在于人。

END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