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抱石艺术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课程展览

公共空间设计

授课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1、2、3、4班

指导老师;王芳

      [课程介绍]公共空间设计共有八个章节:公共室内空间的设计方法与程序,公共空间的成本控制,服装专卖店项目设计,餐厅项目设计,娱乐健身项目设计,酒店项目设计,公共室内空间设计实训指导书和公共室内空间设计的鉴赏。课程强调在工作过程中学习知识,在实践项目中完成基础理论的获取,通过“行为”工作实现学习,掌握公共室内空间设计的基本工作技能,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使学生掌握公共室内空间的设计施工图和效果图表现方法和程序、内容及表达;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训培养学生的公共室内空间的识图与绘图能力和实地考察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能完成公共室内空间设计的外观表达过程;以4个完整的项目工作构建学习情景,是工学结合一体化过程中理想的教学方式,培养面向室内装饰、园林景观、展示行业,从事设计、绘图、预算监理、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技术人才。

[设计说明]本民宿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北海乡新乐村,当地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和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民宿内有温泉设施,少数民族文化体验馆等空间,民宿采用现代简约风格为主,颜色以灰色调为主调。室内运用少数民族佤族服饰、色彩等元素进行设计。

作品名称:佤·小筑

作者姓名:陈钰明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

[设计说明]本民宿定位为现代风格,并且结合当地的元素,色彩融入在室内软装家具装饰中。乡村振兴与民宿设计理念密切相关,只有充分考虑自然、传统文化、现代设施、环保可持续等因素,才能打造出真正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优质民宿。

作品名称:有涧宜湾

作者姓名:王硕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

[设计说明]该民宿整体风格为奶油风,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临海,风景秀美,靠近市中心,总面积660㎡,面朝大海,交通便利。此民宿为海滨民宿,依托附近的旅游景点及特色美食既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又实现了乡村振兴。

作品名称:共潮生

作者姓名:毕雯琦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新中式的风格,结合鲁绣的元素融入到室内布置中,建筑采用连接当地风俗文化,形成以文化旅游体验为主导功能,结合居住商业文化生态多功能为一体民宿,打造民族历史文化特色民宿,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非遗文化。

作品名称:鲁绣宴

作者姓名:刘鑫茹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

[设计说明]本方案主要采用传统的维吾尔族建筑风格,如土楼,堆金等。在色彩与装饰上,以红黄蓝的明亮的色调为主。在客房布置上,采用纺织品,地毯,刺绣等具有维吾尔族特色的装饰布置。并且,还提供丰富多彩的维吾尔族文化体验活动,如音乐演奏、舞蹈表演等。

作品名称:西坡山乡

作者姓名:陶可硕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

[设计说明]在建筑设计中,人们越来越注重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以及与在地文化的结合。乡野水间是一种以自然与在地文化为设计元素的建筑风格。它以朴素淡雅的乡村野趣为格调,强调了闲静、乡土、优雅、朴素的设计元素,体现了“天地大美”的设计理念。

作品名称:听涧

作者姓名:严鑫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

[设计说明]以新中式的风格,结合竹与古风的元素色彩融入在室内家居装饰之中,比如竹质家具竹编艺术品·竹地板或竹墙板:利用竹制的小景来点缀室内空间将竹与古风元素融入室内装饰,使整个空间呈现出一份清新自然、雅致的氛围,营造出亲近自然的居住环境。

作品名称:竹居

作者姓名:马军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自然主义的风格,结合中医文化和藏族药文化的元素融入展厅和药浴服务里,选用环保、低碳的建筑材料,降低环境污染,同时为游客提供健康的生活空间。通过独特的康养体验以健康、舒适、环保为核心,为游客提供一处身心放松的休憩之地。

作品名称:日·照

作者姓名:熊俊杰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新中式的风格,结合鲁班文化工匠精神的元素、鲁班锁等的文创作品,和谐色彩融入在室内家具装饰中,比如,可以将客房中的床、桌子窗帘等,提取鲁班文化的元素进行装饰,进行点缀,既保留文化元素,又美观,使更多人了解到鲁班文化。

作品名称:鲁班文化特色主题民宿

作者姓名:刘贤政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

[设计说明]本设计以中式风格,结合唐朝的建筑形式特点,围绕唐人的“衣、食、住、行、娱”作为空间表现的主题元素,通过提取唐朝服饰上的经典色彩、纹样融入室内家居装饰之中,并结合当地茶文化,配置相应的茶室,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感。

作品名称:古往今来

作者姓名:冯泽月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3班

[设计说明]本设计的设计理念主张崇尚自然和在地文化的建设。设计保留了文物保护古建筑的既有风貌,抛弃了常规的现代材料,采用“以旧做旧”的理念。整体风格采用新中式侘寂风。将民宿元素融入古建筑特色的同时,打造出一个宁静、和谐又充满艺术氛围的空间。

作品名称:抱朴

作者姓名:冯玲玲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3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新中式的风格,结合徽派元素、酒文化设计,将元素融入在室内家装装饰之中,让人们远离城市喧嚣,感受自然美好,以一杯小酒,一个故事,打造别样风情民宿,让这里的人感受故事,享受故事。青石有老酒,深巷说故事。

作品名称:微醺酒馆民宿设计

作者姓名:张文晶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3班

[设计说明]该项目是一个占地580平方米的云漫山居主题民宿。风格为原木风,与山间树林形成很好的融合,让人能微妙地感觉到住进了大自然里,本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着丰富的公共娱乐区,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是很合适旅游避暑以及放松的地方。

作品名称:云漫松间

作者姓名:苏琳倩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3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新中式的风格,结合畲族文化的元素、连四纸的文创作品,色彩融入在室内家具装饰中,比如,可以将客房中的地毯,提取畲族文化的元素进行装饰,进行点缀,既保留文化元素,又美观,使更多人了解到畲族文化和连四纸制作。

作品名称:畲乡秘境

作者姓名:薛嘉琪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4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维吾尔族特色风格,将维族文化的元素、色彩融入在室内家具装饰中,饰以特色饰品,如地毯、酒器,纹样;同时此项目联合原创的文创作品;既保留文化元素,又使更多人了解到维族文化的魅力。

作品名称:阿曼特尼车

作者姓名:何霜露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4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自然风的风格,结合赣派建筑文化的元素以及竹子、银杏、山水等,将白灰压边青砖黛瓦的色调作为主色调色彩辅以橘色、白色加以点缀,运用于室内装饰陈列之中,主张朴素平凡但又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来呈现淡雅和优美的气息。

作品名称:巷往

作者姓名:黄雨欣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4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新中式的风格,结合当地徽派建筑、婺源徽剧的元素,加上传统的中式元素,色彩融入在室内家具装饰中,比如,可以将客房中的抱枕、被单等添加中式的纹路,提取徽派文化的元素进行装饰,进行点缀,既保留文化元素,又美观,使更多人了解到徽派文化。

作品名称:风舍

作者姓名:颜沐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4班

[设计说明]本项目主要采用以传统朝鲜民居建筑风格结合现代民宿的应用。结合传统朝鲜族服饰,色彩等融入到民宿室内空间中去。比如朝鲜刺绣,纹样图腾文创等,可以作为室内装饰。再结合现代民宿功能分区,现代室内表现于法打谐新型民宿设计。

作品名称:青灯山居朝文化

作者姓名:涂雨萍

班级: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4班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