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抱石艺术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课程展览——《照明设计》

照明设计》成果展

     《照明设计》课程已经结束,同学们也开始了新的征程,在路上也不要忘记回顾之前的学习经验,在新的课程中让旧的知识发光发热。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21级大三秋季学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为期64学时。

一、授课年级

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1、2班

二、授课学期

2023-2024第一学期

本科:第十四周-第十七周

三、授课教师

闫文文

四、课程介绍

    《照明设计》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重要阶段,阶段一是把握室内照明设计基础、阶段二是对灯具的市场调研、阶段三是以小组(2-3人)合作完成对公共空间照明设计的应用。在本文的课程展示中,则主要围绕着该课程阶段三和四的项目任务来展开。

五、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融合相关知识,把握室内设计与照明设计的关系,了解照明设计方法及流程,在方案中合理且恰如其分的综合运用。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帮助学生在设计时更好的营造空间环境,也为以后的设计工作打下基础。在学习专业理论与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使学生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课程内容及要求

     《照明设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对室内的照明设计进行的详细的阐述,根据本专业的教学要求与教学规律,照明设计的基础知识、环境艺术照明的要求、灯具的选择以及照明设计的方法及流程。

设计方案需考虑:(1)结合相关调研,提出设计的必要性,主题概念明确,设计思路清晰;(2)考虑空间灯光的重要性和灯具的实用性;(3)具有设计创意,功能尺度和设计合理;(4)能够体现绿色设计理念和服务性理念。

六、电子作品展示

1.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1班--樊欣悦

2.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1班--凌洁

3.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1班--李平、陈申

4.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2班--李永鹏、翁家美、况璠

5.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2班--徐颖

6.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1班--张国红、王乐婧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