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筑中发现梦想

『设计荐书91|传记』在建筑中发现梦想

《在建筑中发现梦想

中信出版社 2014/3

豆瓣评分:8.1


推荐语:每一个建筑都有它的场域与故事。

内容简介:

《在建筑中发现梦想》是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在日本NHK大众讲堂进行建筑讲座的讲义集合,与此前安藤的其他文字不同,《在建筑中发现梦想》是一本回归建筑本真问题的书,集中了“我们为什么建筑?”“建筑真实又为何?”的讨论。建筑家安藤忠雄,沿着他年少时代游学的足迹,逐一写下自己在世界各地的建筑见闻。书中记录下的每一个建筑故事,都包含一段人类生活的历史,正是这些隐性的基因与密码造就了风格各异的建筑形态。安藤在感慨建筑与社会、生活的紧密纽带同时,也在反思现代建筑带来的人与人、人与环境的隔阂。

 

作者简介: 

安藤忠雄,当今世界最为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大师之一。他自学成才成为建筑大师。30多年的时间里,创作了近150项国际知名的建筑作品,是日本第三位获得普利策奖的日本建筑师。安藤开创了一套独特的建筑风格,他用清水混凝土材料以及简约的几何构成,营造出静谧、明朗的空间效果,为 传统的日本建筑设计带来划时代的启迪。

 

目录

 

01第一章 住宅
21 第二章 群聚而居
39 第三章 广场
53 第四章 城市Ⅰ 20 世纪的梦想
69 第五章 城市Ⅱ 在城市中生活
89 第六章 城市Ⅲ 城市的记忆
107 第七章 合奏共鸣
123 第八章 创造场域
143 第九章 培育人的场所
161 第十章 自重建出发
177 第十一章 庭园
197 第十二章 边创作边思考
215 主要参考文献
217 附录:安藤建筑探访导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