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小型建筑设计》课程作业展

 授课班级:环境设计1601、1602

授课老师:季岚     2019.6

part

1

课程背景

      《小型建筑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大三的一门专业选修课。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解决建筑设计中功能组合与空间造型之间的关系,通过独立式小住宅建筑设计课题熟悉小型建筑设计的主要知识框架,培养学生主动吸收知识,独立研究问题的能力,加深对建筑设计的理解和认识。在教学过程中,强调学生从整体环境出发,协调总图中建筑各组成部分的功能分区和场地环境条件的紧密联系,重点探索建筑空间之间的水平与垂直组合关系,深入推敲建筑适宜的空间尺度,同时学习并掌握建筑设计规范及各项设计相关要求。

同时,此门课程教学的另一个延展聚焦点是要求学生在通过初步学习掌握了建筑设计一般程序和思维方法的基础上,有意识地锻炼学生通过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综合分析与判断,并自主做出设计决策和设计提案的能力。此外,鼓励学生在不同设计阶段采用多种表达方式阐述自己的设计意图与思维,注重设计过程,最终系统地解决有一定复杂性的建筑设计问题,进而进一步加深对建筑设计的认识。

part

2

作业展

01

设计:卢梦茜

02

设计:武小静

03

设计:熊曾艳

04

设计:郑文婷

05

设计:李淇淋

06

设计:陈贝娜

07

设计:冯瑞丹

08

设计:张子倩

09

设计:张磊

10

设计:焦岩岩

11

设计:遆升

12

设计:葛颂

13

设计:梁艳鹏

14

设计:张瑞雪

15

设计:蔡鹏

16

设计:张永兴

17

设计:彭通

18

设计:王晨星

19

设计:雷雨

20

设计:熊正

横版作品

请锁屏

21

设计:徐培

22

设计:杨建涌

23

设计:胡勇超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