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序 | 五月的绽放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随着五月的清风如期而至。本次作品展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从对地域文化的文创设计,到对老字号品牌的设计改造,再到对社会现象的思考,涵盖了品牌视觉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插画设计、APP界面设计、短视频等多个视觉表现类别。

当前,设计正处在一个特别美好的时代,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们将四年的成长在这一季凝聚成了一次灿烂的绽放,他们正以独特的视角思考着传统视觉符号与现代设计之间碰撞与融合的关系,尝试以更广阔、更多元、更丰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时代的看法和对设计的态度。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他们蓬勃的激情和旺盛的创造力、想象力,我们也从中看到了惊喜和希望。感谢全体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毕业生用所学的知识给自己的四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觉传达专业

2020年5月12日

 01 “话秋夕”中秋月饼礼盒包装设计

学生姓名:王亭如

指导教师:陈立萍

“话秋夕”通过包装设计,以视觉的方式推广中秋文化,让中国人的中秋传统文化展现出迷人的魅力。

 02 “人间百货公司“慢闪店文创设计

作者姓名:陈更新

指导教师:杨   文

本次设计的主题为人间百货公司。以“人间五味,酸甜苦辣咸”,作为展示主题的切入点,并以插画的形式来诠释主题。希望通过本套设计能给予那些受尽生活压榨的人一丝治愈和温暖。

 03 “心精灵”品牌文创设计

学生姓名:潘   琪

指导教师:陈立萍

将王阳明的心学理论“从心出发,知行合一”作为设计理念,将理念加入到插画中,并设计两组心精灵。最后利用文创再现阳明文化。

 04 “造梦者”插画设计及应用

学生姓名:张   锐

指导老师:王秀颖

当下的孩子很多都被各种补习班培训机构剥夺了属于他们的童年,他们的压力并不比成年人少,有的甚至患上了抑郁症。

所以设计者希望以造梦大师的身份为儿童创造出不一样的童年,让他们的生活多姿多彩,不再那么无趣单一。

 05 LOLITA物语插画设计

作者姓名:张晨曦

指导教师:杨   文

科普洛丽塔亚文化,让大众对这种新兴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以衣明史,通过一个时代的服饰去了解一个时代的故事。想向大众普及服饰的演变与时代文化的关联,以及新时代产物所代表的内在含义。

 06 “喜脉”苗族满月宴伴手礼品牌设计

作者姓名:刘康秀

指导教师:陈立萍

“喜脉”以贵州苗族满月宴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苗族满月宴文化风俗为基础,将苗族图腾与传统故事相结合,进行苗族满月宴文化的品牌再创造。希望通过“喜脉”让更多的人注意和投入到民族文化的研究中来。

 07 “CRUSH”情绪碎片虚拟形象设计

作者姓名:郑   艺

指导教师:杨   文

如果没有爱,没有关于瞬间相遇与离别的故事,人将不再是完整的人。

灵感来源于一部早年的吸血鬼电影《唯爱永生》。任何事物一旦扯上“永生”与“爱”,都会变得迷幻,沾上未知的恐惧和兴奋。当某天人的时间被无限的延长后,他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是由精彩与枯燥两种极端构成的,而接下来如同流水的日子要怎么度过,完全看他自己,或是命运。这就是“CRUSH”组成的故事,也是“CRUSH”中角色的视觉定位,以不被他人所理解的角度去看待人生。

 08 《易物铺》义乌国际商贸城发展的桌游设计

作者姓名:方江航

指导教师:杨   文

本次毕业课题旨在通过用休闲娱乐的桌游,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达到为义乌和国际商贸城做商旅宣传的目的。以“敲糖帮”的形象做引线,把国际商贸城的背景结合“鸡毛换糖”发展的历史故事进行融合,设计出符合特定年代感的桌游。希望以视觉的方式宣传义乌人文和精神,让义乌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义乌。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09 “鄱阳旅游”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姓名:姚丽琪

指导教师:余   毅

从鄱阳湖当地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原生态文化等方面出发,运用插画形式,通过视觉形象设计,介绍鄱阳湖地域的历史发展、人文轶事、文化生态,融合鄱阳湖当地地域文化与资源,以此建立品牌形象,提升产品文化内涵,并达到宣扬鄱阳湖的特色文化的作用。

 10 云南美食文化插画设计

作者姓名:赵冰茹

指导教师:陈立萍  杨   文

用大量与云南历史有着密切相连的象作为载体,将象与美食传说故事结合。向来当地旅游的游客们更直观的传达美食背后的文化,以及象与云南的故事。

 11 “留守·回归”——关于留守儿童信息及插画设计

作者姓名:裘青青 陶佳琪

指导教师:王秀颖

“留守·回归”——关于留守儿童信息及插画设计是我们围绕留守儿童展开的一系列设计。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信息设计让人们更多的了解和关注留守儿童,对留守儿童的现状引起重视。

 12 那个夏天 插画设计

作者姓名:陈钰露

指导教师:叶喜冰

设计者以一组趣味,浪漫,温馨的插画来展现一个浪漫的夏天,描绘了夏日奇奇怪怪的幻想,使人感到温馨治愈,为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一些放松愉悦。也是希望繁忙的人们能放下生活与工作中的焦虑与不安,缓解压力,感受来自生活中的美好。

 13 “甬博”宁波博物馆文创产品及周边设计

作者姓名:项陈慧

指导教师:刘水晶

设计者选择由宁波出土的褐釉虎子作为主图形象,运用扁平化的形式,结合博物馆特色,赋予文创产品趣味,通过文物的外形重新设计图形.,以色彩多样化搭配、意象形态来体现元素的多重可能及寓意,设计出视觉图形,带给消费者有趣味性且有收藏价值的文创产品。

 14 苗族“跺月笙笙”主题视觉插画设计

作者姓名:杨   铭

指导教师:余   毅

以盖赖苗族跺月亮芦笙传说元素为核心,从盖赖苗族芦笙传说及故事、文化艺术为元素进行设计,完成盖赖苗族跺月亮芦笙传说视觉形象化及产品艺术包装设计。

 15《民俗鬼图录》——“网娱”主题插画创作

作者姓名:周淑萤

指导教师:徐大鹏

通过数字插画的表达方式,进行设计创作,赋予其艺术性,展现“小鬼们的现代生活”形象。进行人们对鬼观念上探索突破,同时希望能够做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表达的一个创新。最后逐渐将人们对鬼的恐惧转变成娱乐接受,消解了鬼在人们心中的迷信色彩。

 16 老顽童--关于阿尔茨海默症的信息设计

作者姓名:陈笑迎

指导教师:王秀颖

本设计通过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数据整理规划,做到数据可视化。设计了“老顽童”这一幽默有趣形象与信息图表相结合,使枯燥的信息变得生动;另外在设计中把“老顽童”的形象以脑中模糊的马赛克记忆碎片为主题做了系列海报设计,展现老人的情绪,引起观者共鸣,在某种程度上能引起观者注意重视阿尔茨海默症。

 17 “凯莉”文具专卖店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姓名:周凯莉

指导教师:王秀颖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童话故事。”因此,“凯莉”文具会将儿童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童话故事与儿童学习文具相结合进行创作。以充分重视儿童的内心情感需求与精神需求为基础的感情化设计为主,围绕着人的思想,情感,个性和功能展开设计。

18 “要玩观察所”

——关于大学生群体病症的插画设计

作者姓名:尧艺文

指导教师:王秀颖

本次设计的主题为要玩观察所。以“一种玩乐心态表现当代病”,作为展示主题的切入点,并以插画的形式来诠释主题。希望通过本套设计能给予那些受尽生活压榨的人一丝治愈和温暖。

 19 Powerbuilding健身APP界面设计

作者姓名:方世玉 李   腾

指导教师:史光辉 王易玄

针对一些不了解健身动作的新手爱好者设计一款功能直接、操作简单的健身类App,让他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到正确的健身知识。

 20 以“纸质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为例

 ——科普主题插画创作

作者姓名:陈梦诗

指导教师:徐大鹏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和消费需求的増长,家庭或个人产生的生活垃圾量逐年増加。此套设计选择以废纸回收利用过程为内容做创意插画,旨在通过形象的展现废纸回收的过程,从而理解资源回收利用和环境保护。

 21 “锦鲤·祈愿”

作者姓名:许   慧

指导教师:徐大鹏

“锦鲤文化”就是产生于人们面对挫折时渴求心理安慰的需要,是一种娱乐方式,为祈愿者提供心理满足。通过新媒体设计艺术的手段,展现人们对于幸福与美好的祈愿和向往。

 22 “欧恩焙”品牌推广活动全案设计

作者姓名:吴  锋

指导教师:余  毅

本次课题,是一次品牌产品宣传和推广的课题;整个设计贯穿以“爱”为设计的核心理念。依据产品的特色和品牌优势进行结合设计,在整个设计中贯彻一种爱的氛围感受,让参与者和接触者感受到我们爱的氛围。

 23 多艺App 艺术品交易平台

作者姓名:刘洁奕

指导教师:史光辉 王易玄

针对于年轻的艺术家群体,我希望将日益发展的互联网行业和传统意义上的绘画行业进行加工融合,让艺术品市场与线上交易结合,制作了“多艺APP”(DOYI)。其理念是来自中国成语“多才多艺”,大家不仅可以直接了解艺术创作背后有趣的故事,还可以在线下单、在线逛展,让生活中充满艺术。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