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作品展

图片
2021专业硕士中期展 — “逐梦前行”
时光无声,一路芬芳,岁月匆匆,料峭又一年。
经过一年的磕磕绊绊我们披荆斩棘、化危为机,2021年一定是繁花盛开,仓箱可期的一年,不负韶华,创新“开路”,今年我院举办第六届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研究生中期作品展
梦想是奋斗的起点,逐梦是奋斗的身姿,此次中期展以“逐梦前行”为主题,共展出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工程两个专业103件研究生设计作品。丰富多样的产品涉及多个领域,“后浪”以“健康”“智能”“趣味”为创作出发点,把科技和产品创新项结合,多层次、多角度、多元素去表现,努力挖掘自身的设计潜能。
这次中期作品展是对2019级研究生学习的一次检阅、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陈,要是一场艺术的开花。每一件作品都是同学们血汗的结晶,更是他们智慧的外化。
图片
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78年的工艺美术专业,是适应改革开放需要,在国内理工科院校中最先创办产品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
2015年学校为顺应国家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中国制造2025”以及德国“工业4.0”等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方向,整合学校原有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成立了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学科以设计思维整合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经济管理和创新创意,通过 Technology Design(科技设计),实现艺、工、理协同创新发展,以“可持续设计” 为理念,以智能化设计和服务设计为抓手,培养具有深厚工程背景的“工业设计工程师”和“工业产品设计师”。

作品
product
展示
- 2021 -
专业硕士中期展
01
消毒清洁手推车设计设计者:童威

指导老师:石元伍

消毒清洁手推车设计是将消毒设备与清洁手推车相结合的整合设计,消毒与清洁工作同时进行,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与消毒质量。

其前脸配有消毒液喷口、紫外线灯带及扫地装置便于对酒店走廊移动式消毒清洁。消毒模块升降中控装置可配合紫外线灯和空气过滤器对客房内环境进行更充分的消毒工作。

该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一号消毒清洁酒店使用过的布草用品, 二号为酒店补给模块,同时满足酒店消毒与服务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JS-SLIM数码印刷生产线设计者:王斯涵

指导老师:苏晨

新一代JS-SLIM数码印刷生产线采用了白、黑、红色涂装设计,严谨而不失活力。功能上,改变传统数码印刷机的简易机械结构,对其进行包裹设计,调整设备操作区域,使其更加符合用户操作习惯,露出部分机械结构同时,对关键部位进行全包裹设计,不仅保证了操作人员的使用安全,同时兼顾观察、操作、替换等功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和趣 — 人猫共享家居设计者:李倩文

指导老师:邓卫斌

目前,大部分宠物的家居环境与人类家居环境处于一种脱节状态,为拉近彼此的距离,促进人与宠物和谐愉快相处,利用竹材料设计了一款人与宠物共享的互动型家具,不仅让宠物有独立的玩耍和休息空间,同时家人也可以在旁工作娱乐,与宠物进行互动,互相陪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HYDROID — 互动式夜间伴跑无人机设计者:高铁

指导老师:李晓英

该产品旨在帮助夜跑用户在夜跑过程中提供自定义的音乐交互和跑步体验以及多功能的安全提醒、路线规划等功能。

用户可通过产品及APP实现通过和HYDROID投影的互动来跑步,DIY自己的音乐或跟随音乐进行律动跑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模块化户外运动鞋设计者:张志豪

指导老师:邓昭

本设计初衷是让鞋更好的适应人的双脚,而不是传统的让脚去适应各种地形。所以在中底使用了模块化材料缓震包搭配贯穿式碳板让使用者方便的进行中底反馈感替换。这里需要中底挖空和碳板外露的造型,在此基础上发散了四款造型并最终确定了造型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6
公共救援装备 — 海上物联网救援基站设计者:孙萧杰

指导老师:周红宇

这是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远距离控制进行水上搜救的无人机,它能停放在特定区域内的水上浮标并进行充电续航。在搜救的过程中一旦发现受困人员,立刻对其进行定位并投递紧急充气浮囊,可以让受困人员在救援人员到达之前保证基本生命健康,大大增加海上救援速度与成功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7
旋动砂光机设计者:唐甜甜

指导老师:李翠玉

砂光机适用于木材打磨、金属抛光,家庭装修和家具抛光等,在实际操作中,经常需要打磨曲面形态的材料,而传统的手持砂光机主要用于平面作业,其在曲面物体上进行打磨不仅花费时间长,打磨效果也不佳。

该设计对传统砂光机进行改良,其底部的四块砂纸板利用了避震器和电动剃须刀的原理,可以多方向转动,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曲面作业的抛光效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举办地点: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一楼展厅

展示时间:2021.04.19 -04.23

举办单位:工业设计学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