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工业设计2019级视觉传达优秀作品展示——文化品牌类一

关于我们
视觉传达设计实践》课程通过学习和掌握视觉传达设计要素,展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品牌专题研究,运用现代技术和国际化的设计语言,构建中华文化品牌形象,达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与创新设计实践目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课程融合红色文化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献礼建党百年。课程实践在近五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设计下乡志愿服务,互联网+比赛,挑战杯比赛,三创赛等国家级学科竞赛,以及国家级省级校级各项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传帮带团队,融合跨专业跨学科研究与创新设计,将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协同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目标方向,课程围绕学生个人、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按照创意设计+创新创业+课程思政教育模式持续开展课程教学与社会实践。课程作品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与提升,也在各领域绽放光彩,我们将不断努力持续发展和美!
课程教师

傅燕翔、余祥杰

#1 敦煌奇缘
作者:肖息、张卓然、罗佳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设计说明

敦煌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地标,拥有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敦煌奇缘品牌依托敦煌壁画以及彩塑文化背景,对纹样和色彩做抽象提炼,打造出形象各异、个性鲜明的飞天、乐舞伎、菩萨、佛祖系列IP角色形象,并进行扩展数字游戏设计、周边衍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其中《飞天衣橱》是一款基于敦煌文化的换装小游戏,通过对敦煌壁画和彩塑中服饰的再设计,用换装的形式增强交互性,意在展现敦煌服饰文化的精髓。另外本游戏包含经变故事体验、每日敦煌、服饰商店等模块,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度传播敦煌文化理念,实现掌上玩转敦煌。在数字化背景下,文化创意产业可以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对文化理念进行深度传播。

#2 茶厝记

作者:吴星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
#3 自讨梅趣
作者:华辰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4 滩头年画

作者:肖子欣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5 石坝鼓
作者:李静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6 渔舟渡

作者:李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7 桔梓

作者:尹菊红,史梓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8 故韵·生命

作者:张耀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9 草木染

作者:杨秋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
#10数字交互

作者:伍锡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