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二)》线上作业展

计算机辅助设计(二)》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课程,主要讲授Adobe  Illustrator (AI)软件的基本操作及应用。AI 软件是探索设计领域时所需的重要工具,熟练掌握AI软件可以满足学生在招贴设计、插画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设计、UI设计等后续课程的基本制作技能需求。在本阶段课程中,酒东琪、梁磊、吴月、廉婕、智冠宇五位老师在课程设计中,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模式,使传统课堂教学与新技术相结合,对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8班教学环节中各部分要素进行重组,融入“翻转课堂”的教学实践,改变“灌输式”的传统教学方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创新意识。

翻转课堂实录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翻转课堂”的环节中,学生需要通过实际演示软件操作并配合语言讲解,向全班同学展示新鲜有趣的AI软件效果及制作方法,在讲解案例的过程中学生进行了团队合作,大胆沟通、自信表现,并在课后将图文教程排版总结、上传至共享群文件以便全员下载、复习,使学生在熟练掌握全新技能的同时加深记忆、巩固了软件技法,为未来的设计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滑动查看学生总结翻转课堂教程
本阶段课程中通过大量练习提升软件基本操作的熟练度,教师着重强调针对同一主题的临摹需尝试融入创意性与个性表达这一要点,使学生在阶段课程中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培养了自我表达意识与创新思维的能力。2021级的大一学生具有较强的“内卷精神”,课上积极思考、踊跃提问,课下及周末认真练习、刻苦钻研,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临摹绘制练习。
滑动查看临摹练习
图文海报临摹(文字工具应用)
图文海报临摹(钢笔工具训练)
图文海报临摹(综合应用)
露营(路径查找器应用)
星球(渐变工具练习)
飞船(基本图形绘制)
课终作业主题为“建筑物的绘制与临摹”,同学们在一张张空白画布上勾勒成型,体验从“无”到“有”的过程与将建筑“盖起来”的喜悦。在此过程中,通过对建筑物的临摹、重组与绘制,学生熟练掌握了钢笔工具及路径查找器等功能的应用。

在此总结了课程的平时练习及课终教学成果,以此激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认真对待每一项课题,“万丈高楼平地起”的达成,离不开每一块基石、每一份努力。

钟埠帆

韩天豪

张昕霖

欧阳莹

刘姝延

刘丁源

肖上策

李迎娣

崔欣
韩天豪
高航
王海啸
张津铭
梁铧元
李研聪
冯叶萱
李函乐
杨凯歌
石丁宁
赵龙臣
张潇丹
安茹艳
徐跃强
孙梦奕
赵梓程
陈霖
赵甜甜
程伟桐
江皓宇

赵小冰

刘力玮

马婉婷

庄园

付莉茹

丁姝彤

王佳仪

田晴晴

尚佳雯

周宣栋

马丁一
张世杰
赵凯伦
陈雨珂
赵成豪
肖静茹
王昱涵
闫欣
王博
宋宇飞
李美翠
申铭坤
刘佳一
王佳欣
尹子豪
马千里
张德帅
高云娇
武泽荣

周屿琪

杨丽姿

赵石诺

周佳静

严梓铱

张婉怡

秦婉婷

张婕妤

尹妍

郭栋铭

王若野

李欣

祝彗敏

王骞伊

李燕

刘京京

李梓萌

刘思彤

杨靖

李柏莳

张佳瑞

韩纯槿

史一良

王思羽

贾姝威

金烁

尹瑛菊

杨谕宾

任唯一

白少康

丁子祺

张馨予

孙泽宇

侯晓涵

董芮伊
单承傲
谢卉筠
张馨予
张馨予

马天歌

孙小雅

杨佩语

管宏洋

郝弘森

王俊

赵子怡

关靖宇

汪洋冰

陈子唯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