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2022年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

 用心感知世界,以视觉传达美好——本次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2022届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的同学们以品牌设计、书籍设计、交互设计、插画设计、包装设计等等为载体,围绕“在地性”“服务设计、地域文化创意”的理念,从传统文化、历史故事、红色文化、城市生活、美好梦想等方面进行探索和挖掘,将四年所学凝聚在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中,为自己和社会交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答卷。
作品展

视觉传达设计

01
作品:梦回龙脊
作者:梁思慧
指导老师:尹述睿
本作品围绕广东肇庆地域文化,对裹蒸粽包装设计展开研究。通过对地域文化元素提取和创新,对其进行思考和分析后应用于包装设计中,旨在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展示肇庆独特文化,让包装设计作为文化交流载体,激活新的文化价值。
More
02
作品:异器系列之锦绣山河
作者:陈珊翔
指导老师:侯思嘉
此设计是以东亚文化和赛博朋克文化为核心,用四张概念设计图展示的世界观设计。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国度里生活着一群亚人族:狐族。所有这些居民都长着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形似人类,他们拥有极为先进的高度发达的科技水平,同时又具有浓厚的文化沉淀。在这里的人们信仰神明,尊重传统,与自然和谐共存,生活安居乐业。
03
作品:小小奇遇记书籍设计
作者:陈烁
指导老师:蒋志龙
  此次绘本设计对情节和画面上进行创新,在情节上设计五个不同安全主题的国家,用跌宕起伏,充满想象力的冒险故事和娓娓道来的语言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孩子正确的安全观以及树立规则感。插画在场景上多采用抽象的连页画面,营造氛围感,给孩子想象的空间和切入点,抽象和具象相结合,保证插画趣味性、可看性的同时又能在画面中找到生活中的细节。同时进行结构上的创新,在故事中融入选择的互动,在温馨的亲子阅读中给儿童心理种上一颗安全的种子。
04
作品:锦绘八桂
作者:李舒玥
指导老师:王丽媛
壮锦概念手工书籍从广西壮锦民族文化入手,纹样元素为辅,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现代书籍装帧,既能满足现代人对书籍装帧的需求,又能更好地体现出传统文化的创意。秉承着传统和现代、继承与创新结合在一起,攫取其中具有特点的元素,在此基础上进行不断创作,希望能让传统壮锦图案艺术资源得到一定传播与发展。
More
05
作品:童谣
作者:李仲莹
指导老师:蒋志龙
本书《童谣》将以普通话童谣和粤语童谣的两个篇章展开详细的插画设计以及剪纸设计,传统的童谣文化在逐渐的销声匿迹,为了不让记忆中童年里孩子们嘴里哼的童谣消失,因此选择用绘本书籍的形式将童谣文化做一份记录。
More
06
作品:疫兔
作者:王子蘋
指导老师:孙凤临
本产品名称是“疫兔”,产品定位为中青年个人疫情防控健康APP,有线上疫苗、健康栏目、防疫站、便民服务以及疫情热点速看等功能。加入实时测温、共享测温等功能,更高效的保障用户的安全健康。针对大众的特点设计一套可行的、科学的交互设计方案。
More
07
作品:四季的纸语诗
作者:张宏鑫
指导老师:蒋志龙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一个主要载体,而纸的材质则是书籍设计构成的基础要素,纸张凭借独特的美学语言和本身的特性与人的感情产生了联系。所以,纸的材质与在书籍设计中传达的情感震撼了人的感官,与读者内心情感形成了交流,从而给予人们阅读时特殊的情感体验。《四季的纸语诗》系列书籍设计主要是研究手工纸在书籍设计中的应用情况,归纳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古诗词,并将诗词与手工纸完美结合,带给读者更深层次的阅读感受。
More
08
作品:“壮见茶舍”品牌视觉符号概念设计
作者:章丰艺
指导老师:张婷
该作品以壮族蚂拐节元素为例进行环境陶艺设计,蚂拐节的主要形象为青蛙。在壮族人们心中,青蛙被赋予了许多美称,也具有丰收、多子、求雨和聚财的象征寓意等。因此,该作品提取青蛙张嘴的造型,四肢简化为圆柱形,并增加雨滴,提取壮族蚂拐节中青蛙造型与纹饰,采用悬挂式螺旋上升展示,整体布局呈现高低错落的螺旋状,呈现一种节奏韵律、运动的美感。巧妙利用风的作用对陶瓷个体之间产生碰撞发出的声音象征青蛙神送来祝福,同时增加灯光的效果,从而使作品与人产生情感的共鸣,表现蛙在人们心中的神圣与敬仰之情。
More
09
作品:灵山老树荔枝系列包装设计
作者:赵芳妍
指导老师:尹述睿
本次设计是围绕“灵山老树荔枝”主题,对800年以上的灵山老树所结出来的灵山荔枝进行包装设计,重新打造灵山老树荔枝品牌,将灵山荔枝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消费者眼前,重塑全新的包装形象,推动当地荔枝的市场的发展,提高灵山荔枝品牌全国影响力。
More
END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