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一班)

中国计量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立足长三角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达、设计资源聚集的地区优势,结合计量标准的办学特色,加强对设计思维、用户分析、设计行为、量化设计、设计标准与策划、服务及系统设计等新领域的研究,探索视觉传达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的交叉延展,推进“产教学研一体化”、“设计服务大数据化”等新的教学模式改革,为学生构建应用性 、综合性的实践教学平台。

旨在让学生通过四年系统的学习,具备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美学素养,形成较强的设计创新思维及表现能力,未来从事品牌形象设计与策划、包装与广告设计、书装与插画设计、信息交互界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相关领域的复合型应用专业人才。

本专业高级职称占比40%,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教师占比50%,双师型教师占比90%,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强学术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教学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完成众多项社会服务;已建有浙江省在线开放精品课程,中国大学MOOC 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1门,校精品课程1门,校重点教材2部等;近年来,学生参加专业设计竞赛共获得学科竞赛等级奖80余项,并多次在国家级、国际竞赛中入围获奖。

主办: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承办:数字媒体艺术系

导师:肖丹、黄颖宜、周逢年、李敏、张越人、

戴嘉铭、郭勍、陈海章、倪旭前

参展:16视传1、2班

时间:2020.5.25——永久

【作品】

作品名:毕业展形象设计

作者:徐莹丽、王宇

导师:戴嘉铭

作品名:“信息霉来了”概念IP设计

作者:杨紫琴

导师:黄颖宜

设计说明:“信息霉”是一个形似老鼠,以窃取信息为生的生物体,他会出现在你久放未打开的收藏夹等储存信息的地方,吃掉那些你收藏的“以后有时间再看的”视频、链接等信息。通过对“信息霉”ip形象的故事构成和形象设定,以求从视觉角度出发,将信息囤积概念后果实体化,来提醒人们及时打理自己的网络空间,关注自己的精神世界。

作品名:SNAP故事型IP形象设计

作者:吴颖慧

导师:肖丹

设计说明: snap是一个充满当代青年的活力与创造力的品牌。这次以snap为原型,做了一个企业IP形象化的设计,结合产品本身特性,结合年轻人的喜爱,做一个有生命,可爱的IP形象设计。也会结合各个节日活动和当下时事热点,使IP形象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从而让snap给人一种有趣年轻活力的形象。展示出snap年轻人们的对生活热爱和追求,这才是此次IP形象设计背后的真正想要表达的理念,更是这个品牌的价值所在。

作品名:梳篦品牌文创开发与研究

作者:刘心怡

导师:陈海章

设计说明:SOBE—无巧不成梳。品牌名“SOBE”是根据常州方言中的梳篦演化而来,既结合了常州的语言特色,又能直观的体现产品,英文的表达是将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使梳篦能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潮流。在设计上,我吸取了现代风格的设计理念,尽力去表现个性化的文化内涵。色彩上多用明快、对比强烈的配色制造视觉冲击力,并使用大量的几何元素来完成此次文创品牌的设计。

作品名:选我所选,创我所创。

作者:阙文雅

导师:戴嘉铭

设计说明:创意于我是事物基于自己认知而衍生产生的想法。此次设计我基于圆/点展开,点是一切形状的基础,好比选择,由点形成的各个形状好比创造的产生。每个人都应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因为正确的选择可以激发我们对事物的积极性进而激发想象力、创造力。创我所选,创我所创。选择真正想选择的,展现内心真正衍生的事物。

作品名:“千年灵隐”现代化的文创产品设计与创新

作者:吕梓祎

导师:肖丹

设计说明:灵隐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是杭州西湖风景区最著名的一个佛教古刹,自东晋年间始建以来,就吸引了无数海内外的游客与香客前来进香祈福,这座千年古刹的魅力除此之外,他在建筑学上的魅力也更加打动人,灵隐寺主要以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在我们的生活中,“国潮”一词成为近两年的大热词汇,无论是衣食住行哪一类都有优秀的国潮设计产品涌出。作为寄托“千年灵隐”祈福心愿的文创产品就更少不了现代化的设计与创新了。

作品名:“四神兽”文创产品设计及应用

作者:邓国锦

导师:周逢年

设计说明:我此次设计针对神兽相关神力和祥瑞特征故事结合现代插画审美方式和富有古代气息的敦煌壁画画风的借鉴构成元素提取再应用,,结合想象和故事整合进行插画画面设计,表达人们对四神兽的崇拜。相传他们保佑人类健康,传说神兽有威慑妖魔、消灭灾祸、惩恶扬善、发财致富、长生不老、祈祷丰收等神力。这次绘画也是因为此次疫情能驱赶病菌,带来正能量。

作品名:食用香料品牌设计与包装

作者:楼嘉宁

导师:陈海章

设计说明:课题的是以品牌包装的设计为基础,通过品牌包装的设计与中国的饮食文化相结合,能够在中国菜系中体会到食用香料的魅力,让生活在当代的年轻人可以了解到有关香料的知识,从而可以减少点外卖的次数,为自己做一顿饭,在拥有健康饮食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享受生活。

作品名:金缮修复博物馆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邱笑怡

导师:李敏

设计说明:以一个较为简洁流畅的器物形状作为logo的基础部分,根据金缮修复作品的共性,提取金属部分作为主体元素,赋予它一个固定的形态。以多个圆合并相切得到一个小波浪形的图形元素,表现出“流金”的感觉,并在此基础上用不同形状的图形,排列方式表现不同的纹理。总的来说就是为金缮修复中“修复”的部分赋予含义,加强博物馆形象辨识度,给人印象深刻。

 

作品名:简生活书籍设计—读山下英子《断舍离》有感

作者:高慧

导师:肖丹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主要从让现代人从纷繁芜杂的生活状态走出来,简单的生活这个理念出发,以书籍为载体的形式呈现,向人们介绍可以简生活的方法步骤,从而让自己拥有“自在·舒适··专注”的空间和状态,生活变得轻盈从容。

作品名:U-sleep睡眠品牌整体形象设计

作者:杨伊琳

导师:李敏

设计说明: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大部分都出现了以下几种睡眠问题:睡不着、睡不好和睡不醒。但又因为没有时间,越来越多人选择搁置睡眠问题,导致它越来越严峻。

U-sleep就是通过人物在困和醒时的感官变化进行品牌形象设计,并通过图形语言图的展示方式缓解人们的睡眠问题,通过不同的图形设计和对应睡眠产品的应用引起人们在情感上的共鸣,以此提高睡眠质量以及向人们传递睡眠的重要性。

作品名:SHINING AGE品牌形象设计

作者:赵雪莹

导师:郭勍

设计说明: SHINING AGE是一个以1950s复古风格服饰为主体的轻奢女装品牌。Logo设计使用品牌的首字母“S、A”作为主体让注意力凝聚在品牌本身,在“S”上添加了代表爱与追求自由的美人鱼尾作为装饰。第一季的服装设计以消费主义为主题。用商品包装、购物发票、烟雾、药丸这个四个元素来展示享乐主义和“垮掉的一代”,他们豪迈狂放、不受约束,拒绝一切旧的规则纵欲、吸毒、沉沦,向传统的价值观发起冲击的生活状态。

作品名:专注力可视化信息图表设计

作者:张苒

导师:黄颖宜

设计说明:互联网时代专注力已经成为最稀缺的能力之一,当代年轻人的精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被冲散和稀释,专注做一件事已成为难题。可视化信息图表设计串联了十二张关于办公时如何专注的插图,和关于专注力知识的科普。只要稍微专注一点就可以走在很多人的前面,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专注力,实现职场目标。今天你够专注吗?

作品名:“Go Tea” 果套果茶包装设计

作者:朱惜瑞

导师:张越人

设计说明: 果茶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物品,但是细说起来这里面还有很多门道,我想借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来用水果茶的包装设计展示我四年所学的知识与技能,虽然和已有的优秀产品比起来还需要改进和提升,但是作为大学四年的总结和为中国茶文化的变革做一份设计这让我觉得很满意。

作品名:魔法主题咖啡馆包装设计

作者:郭哲远

导师:张越人

设计说明:当前,随着经济与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化,品牌的视觉形象设计已经成为品牌在与同类消费品进行市场竞争中的一样利器。我的设计通过咖啡和当前极具热度的魔法主题进行了结合,赋予了咖啡一种全新的生命力。运用活泼鲜明的色彩更加贴近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辅助以各类可爱的魔法元素,提供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作品名:山海经神话人物形象再设计及其应用

作者:陈安江

导师:周逢年

设计说明:随着物质基础的完善和人们知识文化水平的提高,我们也越来越重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也有不少的自由创作人表达出自己心目中的传统文化再塑造。也因此,我希望传达出自己对传统山海经文化的理解,并对其进行塑造创新,从而展现出全新的一面,让人们重新注意到我国的这项传统瑰宝,呼吁人们对传统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发展。

作品名:《梦的解析》——互动书籍再设计

作者:吴文晴

导师:郭勍

设计说明: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处于精神极度紧张,濒临崩溃的边缘。无论国内国外,皆是如此。这被称为新世纪的特征——情绪负载沉重的非常时代。我想借互动书籍再设计,以插画的概括和抽象,表现书籍的内容 与插画的对应关系,给人以一目了然的直观感受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呼吁大家 正确面对压力,了解梦的含义。RGB视觉艺术的应用,RGB三色眼镜:利用玻片的不同会展示三个不同的画面,层层渐进。

作品名:知味观老式糕点包装再设计

作者:童笑雯

导师:倪旭前

设计说明:设计产品为一套知味观老式糕点包装设计,根据每种老式糕点选材的不同,分别以绿豆、桂花、龙井茶叶为知味观绿豆糕、知味观桂花糕、知味观龙井酥的设计主体。并根据原材料颜色的不同选用不同的主体色彩,更好地体现糕点的不同特性。设计多使用点、线、面相结合,将传统老式糕点包装与现代设计相结合。

 

作品名:花旅——江西花卉旅游文化设计

作者:王浩

导师:周逢年

设计说明:随着经济的发现,旅游经济蓬勃发展,其中蕴含的文化魅力也不断被发掘。本次选题主要设计三种花卉,整体风格清新、靓丽。logo的设计与与选定花卉结合,荷花图案抽象概括,字体简洁明了,不对称圆弧连接字体与图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