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非线性参数化景观小品设计实验性课程作品展

图片
主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委员会承办单位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

展览班级

环境设计181

指导老师

黄霄

前言参数化设计最早应用于工业设计。自20世纪90年代后期起,参数化设计在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ASchoolofArchitecture)、荷兰贝尔拉格学院(Berlage-Institute)、UNStudio事务所等高校及设计机构的推动下,非线性的复杂空间结构以参数化设计为媒介,在建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自成一派。

     目前国内外已经形成了许多参数化建模的方法,这些方法大多可以处理几何范围内的造型表达,解决从草图到模型的推理问题,并最终形成令人过目难忘的非线性流体空间形态。本次教学作品展,基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三年级学生的《景观小品设计》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首次借助参数化设计作为辅助设计手段,对室外环境中的景观小品、公共设施、公共艺术装置展开了全新的设计,充分运用了参数化设计的形式语言,并结合现实场地和严谨的比例关系,呈现出了较为丰富且新颖的设计创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空间类设计作品中的创新和突破。作为一次实验性教学,参数化设计技术的运用使学生们初步感受到了有别于以往“传统”模式下设计空间类作品的乐趣。他们表示,利用参数化设计能够将脑海中那些优美的、复杂的空间形态呈现出来,提升了专业技能,拓宽了设计视野。

——黄霄
优秀学生作品
张倩《山势》
图片
李晓佩《光之舞》
图片
花旺《鹦鹉螺de梦境》
图片
裴萱《万物生》
图片
宋雪洁《透明》
图片
王海洋《南通市文峰公园西入口建筑设计》
图片
张然《时空长廊》
图片
宋烨《平湖秋月》
图片
苏晴晴《棉织》
图片
邢羽《双“翼”》
图片
范恬羽《归途》
图片
周兆微《识雾》
图片
吴雨婷《非线性参数化凉亭》
图片
卫康敏《拾光喷泉》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