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2019级2班《插画设计》课程作业成果展

前言

PREFACE

11月22日至11月28日,我院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19级2班《插画设计课程作业成果展美术学院三楼顺利举办。
《插画设计》通过课堂教学、分组讨论和技法研究、实践创新等环节,使学生掌握插画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插画和相关学科的主要内容、提高学生插画设计意识,培养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主题分析、造型设计、技术表现等能力,为未来从事专业插画设计及其在各类设计中的广泛应用奠定基础。
在插画课程的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从把握插画设计的主题定位开始,构思具有创新性的草图方案,学习插画的构图、造型、色彩搭配及信息传递等知识,探索不同艺术风格和表现形式,最终创作出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的插画作品。期望同学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保持一颗热爱插画的心,观察生活、点滴积累,勇于创作与表达。
通过此次展览,不仅促进了教学交流,课程也将在反复实践和检验中不断完善。
同学们参与展览、观看展览,课程汇报展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指导老师

王远

参展作者

视觉传达1902

作品展示

WORKS SHOW

01/《拇指姑娘》
故事梗概:拇指姑娘从花朵中孕育而生,不平凡的生命注定要有不平凡的经历。被癞蛤蟆偷走,被金龟子抢走并抛弃,在森林流浪,被鼹鼠强娶等,但拇指姑娘遇到了一只善良的燕子带她走出困境,并遇见英俊的王子,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周绮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冥间酒友
故事梗概:《冥间酒友》讲述的是渔夫许大与善良的水鬼王六郎结成酒友的故事,善良的王六郎为报答许大每日祭奠倒入河中的酒,暗中替他赶鱼,如此半载,往生之期坦言相告,又因善念感动天地,成为一方土地神,于渔夫梦中重逢,把酒言欢。
——黄小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3/《当鸭子遇上死神
故事梗概:“你是来带我走的吗?”“当然不是。”第二天早晨,鸭子醒来发现自己没死,开心极了。鸭子和死神聊天。后来他们一起爬山,一起游泳。一晚,一阵冷风掠过鸭子的羽毛,它冻得直发抖。事情发生了。当它从视线中消失时,死神难过起来。终于知道死神在等什么。原来,生与死,都是爱。
——钱靓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4/《无花果树
故事梗概:从前有一棵树,他不开花也不结果,同伴们都嘲笑他,说他真没用。无花果树时常想,我什么时候也可以和别的小树一样,长出属于自己的果实呢?
——汪玥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5/《新年“记”忆
故事梗概:春节是中国最为隆重的节日,南北方对于过年的习俗各有不同,那北方过年前的习俗是怎样的呢?通过来着北方小朋友日记的记录来看看吧。
——朱浟尘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6/《画中遗梦
故事梗概:心怀梦想的画家,在一场龙卷风中失去了一切,面对悲剧,画家痛哭了起来,眼泪滴落到仅剩的画上,化作光,他意外的进入了画中的世界,日出到日落,画中的世界妙不可言,就在画家以为这是一场梦的时候,却意外发现……
——彭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7/《吃掉一个美梦
故事梗概:造梦旅人每天一边掌管着人们的梦境泡泡,一边还要防范梦境兽来偷吃孩子们的梦。有一天他发现了一只奇怪的梦境兽,这只梦境兽宁愿自己受苦也只会吃掉噩梦,这一切都被造梦旅人看在眼里……
——李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8/《神奇的夜光石
故事梗概:小女孩一直想去旅行,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帮助了一只受伤的狐狸,狐狸为了感恩送给她一个夜光石,夜光石在晚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光里便出现一扇门,门外就是她想要去的地方,于是小女孩就开启了她的神奇的夜光之旅。
——赵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9/《寻火
故事梗概:故事来源于壮族创世神话《布洛陀史诗》。在传说中,布洛陀是壮民族开天辟地、无所不能的创世始祖。绘本选自其中《造万物》章节的《寻火篇》进行改编,描述壮民族向创世神寻求造火方法、两兄弟寻火造火过程和人们得到火之后庆祝的欢乐场景。
——黄宇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0/《地铁小故事
故事梗概:枯燥沉闷的地铁,每个人都低头玩手机。一小男孩无意间的举动打破了这一切,他让地铁变得温暖有趣。
——严曦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1/《压“祟”钱
故事梗概:古时有一小妖叫“祟”,在年三十夜摸孩子的头。小孩被摸后会变傻。有一对夫妻怕祟来害孩子,便用红纸包铜钱给孩子玩。祟来时,被铜钱吓跑。此事传开,大家效仿,祟就没再来。人们就把这钱叫 “压祟钱”。
——单宏菊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2/《花木兰
故事梗概:木兰是古时候的一名民间女子。从小练习骑马,正碰到皇帝招兵,她的父亲的名字也在名册上,她的父亲因年老多病而不能胜任,木兰便女扮男装,替父亲出征,一去12年,最后凯旋而归。
——王可欣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3/《阿瑟的奇妙旅行
故事梗概:阿瑟和朋友小宽总是相约在周末的晚上一起读冒险故事,一天晚上他们偶然发现了一道魔法门,先后去到了有各种植物的花房和有恶龙的藏宝洞还见到了会发光的古树,一起经历了一趟奇妙的冒险之旅。
——向玥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4/《寻药
故事梗概:在某个小镇上,男孩和女孩是一对和爷爷一起生活的姐弟。可是有一天小男孩突然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无医可救。爷爷告诉女孩,传说这个世界有一位雨神,她生活在雨林中,她的手上有一种奇特的水,可以治愈时间一切疾病。为此女孩踏上了寻神之路。
——龙岸香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绘本人物、书本

15/《矿洞救援
故事梗概:地下两百米深处的矿洞里,一只老鼠匆忙离开。突然矿洞开始坍塌,工人被困。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但是矿洞下的环境极其复杂,救援难度之大无法想象。队友的牺牲、家属的冲动、钻头频频受阻,救援队承受着身体和心理上的巨大双重压力。
——邬朝宗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6/《是谁吵醒了海
故事梗概:这天,小小像往常一样来到海边玩耍,但是海水好像要比之前的要汹涌一些,险些把小小卷进海浪,大海似乎被吵醒了。后来,她遇见了一位会说话的海豚先生,海豚先生带着她潜进海水探险。她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朱诗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7/《高跟鞋的由来
故事梗概:路易十四王朝的法国王宫,宫女们常溜出宫。于是,国王令鞋匠设计刁钻的鞋子,以整治那些宫女。刚开始穿高跟鞋时宫女们很不适应,经过磨合后,因为美又喜欢上了高跟鞋。后来,高跟鞋就流行了起来。
——刘力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8/《菜园子里的秘密
故事梗概:小女孩的奶奶家有一个菜园子,菜园子里种了许多蔬菜,可小女孩发现菜园子里总会有菜消失。一天凌晨小女孩偷偷溜进菜园想要去一探究竟,菜园子里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呢?让我们和小女孩一起去探索菜园子里的秘密,开启一段奇妙旅程吧!
——黄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19/《小幽灵彼得和他的房子
故事梗概:沉睡了许多许多年的小幽灵彼得在睡梦中突然醒来,它的房子里来了许多陌生人。原来这些人都是来到它的房子里开派对的,他们随意翻动着彼得的东西——美酒、书籍、以及菜肴。幽灵彼得看着被弄乱的房子气不打一处来,可这些人仿佛看不见他似的,只顾着自己开心。小幽灵气坏了,它让房间里的物品漂浮起来,把这些人都吓跑了。这些人吓跑以后在房子门口竖起了一块禁止入内的告示牌,看着这块告示牌彼得开心极了,终于可以远离这些聒噪的人类了。
——张诗琪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吃掉黑暗的怪兽
故事梗概:就是一个爱吃黑暗的小怪兽,发现外面的世界黑暗更多,所以决定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去了城堡,吃掉了所有的黑暗,走在小路上,来到了一片空地,渐渐的天黑了,发现原来黑天也很美,从此,小怪兽再也不吃黑暗了。
——梁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1/《阿凡提卖树荫
故事梗概:烈日当空,为生计疲于奔命的人在树荫下歇息,财主巴依却称树荫属于他,想乘凉就掏钱。阿凡提来到树荫下,巴依自然也要他掏钱,阿凡提却表示欲买树荫,众人起初不解阿凡提意图,慢慢明白他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彭怡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2/《魔女的盛宴
故事梗概:森林深处居住着一群魔女,每个魔女都有自己的特殊能力,而小魔女的能力是调制食物的味道,她常常感到自卑不如别人,直到有一天...
——孔德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3/《小女孩与绅士
故事梗概:小女孩艾莎的洋娃娃莉莉丢了,艾莎伤心的在寻找……绅士看到伤心的艾莎,告诉艾莎,莉莉是去旅行了,并承诺艾莎,莉莉一定会给艾莎寄信。绅士代替莉莉给艾莎寄信,艾莎看到莉莉去不同的地方旅行,艾莎很开心的看到莉莉过的如此开心。
——姜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4/《床下的它
故事梗概:小女孩的邻居是一个爱捣蛋的小男孩,他总是喜欢捉弄小女孩。有一天他又扮鬼来吓小女孩了,说着不害怕的小女孩气鼓鼓的将小男孩赶了出去,但到了睡觉的时候小女孩还是感到了害怕,并决定睡到床下。没想到在床下也遇到了同样害怕床下有“鬼”的小怪物,床下是他们房间相连的秘密通道,小怪物带着小女孩在怪物世界快乐的玩耍,我想小女孩再也不会害怕床下有鬼了。
——刘心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5/《爱丽丝再游仙境
故事梗概:爱丽丝回归现实世界后,非常想念那个神奇的国度。这一天,爱丽丝在深夜中疲惫的睡去。在梦中,她又一次回忆起在神奇国度的快乐时光。
——季桂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6/《两只小花栗鼠的故事
故事梗概:两只小花栗鼠邻居,一只深毛的喜欢从邻居家偷走粮食,而另一只每天收集粮食,在一个雨夜深毛住的地方被破坏了只能去和浅毛一起住,后来深毛也开始收集粮食,终于有一天浅毛发现粮仓满了。
——肖诗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7/《下雨
故事梗概:下雨了,呼呼呼,七星瓢虫躲到了叶子下面。吱吱吱,蚂蚁开始搬家。嗖嗖嗖,蝴蝶躲到了花丛里。嗡嗡嗡,小蜜蜂躲进了蜂巢里。咚咚咚,青蛙跳进了池塘里。吱吱吱,小老鼠躲进了树洞里。叽叽叽,小鸟躲进了鸟巢里。
——王佳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