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文化元素与产品设计》课程作业展

文化元素产品设计课程作业展

 Culture and Creative

班级:产品设计1901班

指导教师:李晶

文化元素与产品设计课程通过博物馆、企业品牌、地方特色、传统手工艺、影视动漫等方面由浅入深介绍文化创意产业及产品设计,同学们通过系列调研、产品竞品定位、用户研究分析等,进行文化创意产品的系统性设计。
1
方块儿茶设计:张琨琪

针对喜爱黑茶的年轻群体,方块茶儿取茶更加方便且便于携带,将茶块压制成俄罗斯方块的形状,取出整块冲泡,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
2
基于自然博物馆的恐龙文创设计:苏子怡

以恐龙为主的文具设计,将恐龙的形态卡通化,同时将恐龙和北京著名地标建筑结合体现浓浓地域特色,画面中以恐龙生活时期的植物为辅,将其融入画面,使画面更加和谐。
3
九色鹿陶瓷摆件设计:陈湘君

九色鹿幼年与成年的不同造型,幼年形象萌态可爱,成年形象昂首挺立。
4
小猫衣架设计:舒琪

将故宫猫与衣架相结合,能够更好的宣传故宫,也能让生活增添一些情趣。
5
磁带喜帖设计:刘卓娅

将磁带与结婚请柬相结合,把磁带里面记录的事情用视觉的方式表达出来。
6
以遇见为主题的茶叶包装设计设计:许窦冰

7
国王排名周边文创设计:王非文

8
汉川荷月酥包装设计设计:汪聪慧

汉川荷月,是汉川风味独特的传统食品,通过改变它传统的包装方式,使其食用更加方便。
9
哈利波特主题文创设计:陈雪莹

运用哈利波特的人物形象进行创作,采取三位主人公的元素,设计了手机壳、钥匙扣、帽子等文创产品,针对喜爱哈利波特的人群可爱卡通的人物形象,新颖时尚。
12
云梦东汉陶土楼积木设计:赵心怡

13
盘龙城博物馆绿松石镶金饰件IP形象设计设计:洪思彧

15
武汉桥梁盲盒设计:戴语盈

13
大白猫包设计:徐法中

提取《超能陆战队》中大白的外貌与形态,用来创新放猫包的新特点。
The end
版权声明:学生在本课程中使用文化元素进行二次设计,产品创新设计部分版权归作者所有,课程展仅用于设计教学实验,未经许可,禁止商用。

感谢您对设计教育事业的支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