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服务与体验设计》课程作业展

/ 课程介绍 /

Course Introduction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2102班

指导教师:董莎莉

 

      《服务体验设计》是视觉传达专业大三的一门选修课程。本课程系统地介绍服务设计的定义、发展,服务设计的要素,相关学科知识、研究内容及开发设计流程。旨在引导学生认识、了解设计服务对象,发现需求,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启发学生以设计的眼光观察事物,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设计研究领域的新拓展,提升产品、服务、管理、技术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整合设计能力,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为学生以后在设计发展指引方向,奠定坚实的基础。

/ 作业展示 /

The work Shows

#1

CPP漫展服务设计

黄 璟、张晓然、黄金贝、汪媛媛、刘雨芊、严丽欣

      本设计优化漫展app的用户体验,通过对名为“CPP”的软件进行界面简洁化处理、添加新手指引等方式,有效剔除了老用户的“专有名词”,解决了新用户看不懂、用不会软件的问题。在设计中充分优化累赘繁复环节,让各类用户、尤其是新用户能更容易理解并使用该软件。同时,色彩上采用了更为鲜艳的黄色,使整体更富有青春活力、更赏心悦目,更加符合年轻人审美。

#2

武汉市中心医院体检服务设计

李远成,韩毅,盈易旋,王佳坤,唐嘉陪

      本设计从现实生活中体检流程出发,寻找在体检过程中的痛点,并通过服务设计方法优化流程及其接触点。从现有体检单内容过于生涩、专业、难以理解这一角度出发,通过更简单易懂的图形进行数据化表达, 便于体检者能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3

牙科服务与体验设计

李学林 刘雅菁 彭雨婷 张可欣 王逸凡

      本设计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口腔科治疗进行服务体验设计,通过用户体验流程图梳理在用户服务体中所能存在的痛点,并对痛点加以分析,寻找可行的改进办法,使用户拥有更好的服务体验。本组设计主要针对武汉市后湖院区作为一个综合性医院对其导视系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设计,对牙科进行特异化设计,将图形元素可视化与文字组合体增强导视效果,优化用户体验。

#4

老年人口腔护理服务设计

肖思静,张悦,何静怡,朱卉淇

      本设计以爱齿尔口腔为目标,针对老年人口腔就诊问题,通过调研分析就医流程梳理在老年人在服务体系中所能存在的痛点,并对痛点加以分析,寻找可行的改进办法,使用户拥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5

基于“医院恐惧症”的服务体验设计

程菲,金维,骆向锦,陈琪琪

       本设计对武汉大学口腔金银潭分院进行调研,通过用户体验流程图梳理在用户服务体中所能存在的痛点,并对痛点加以分析,寻找可行的改进办法,使用户拥有更好的服务体验。主要针对该院服务流程,通过视觉上的设计改观帮助用户缓解在治疗过程中产生的紧张情绪。

用户画像

故事版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