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文化办公用品是反映一个国家、民族经济文化和文明程度的载体,当今世界上发达国家人们对文化办公用品的选择已成为工作、学习、生活品质的一部分,文化办公用品的先进性已经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象征。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文化办公用品消费国,文化办公用品产业也正处于转型升级,由大到强的历史性发展阶段。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中提出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赋能,鼓励设计服务方式创新,引导加强品牌建设;提出工业设计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系统性设计服务,将设计融入制造业战略规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商业运营全周期,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全领域的深度结合,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秉承“预见创新趋势,开创未来生活”的理念,整合产业企业、高等院校、专业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推动产业在市场研究、产品开发、协同创新等方面共同发展。2022 CSID 首届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共征集全国192所院校、116家企业及相关设计机构累计2063件作品,汇聚设计力量共同打造新时代的中国文化办公用品。

2022 CSID 首届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成果展

2022 CSID 首届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将持续通过优秀的创新设计推进产业转化使之成为优质的市场化商品,切实推动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产业从生产大国向高水平创新强国的转变,设计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文化办公用品,推动产业的更高质量发展。

企业、设计从业者、设计教育工作者、

具备高等院校学籍学生均可参赛。

A.产品组

市场销售产品。提交的作品为现有市场中销售流通的产品或已投产尚未上市的新产品。

B.概念组

提交的作品为产品概念设计方案。

每个组别分别设置5大类

包括:办公书写、修正文具;办公桌面用品;办公本簿、票据;办公设备;办公耗材;办公电器;办公电子产品;电脑周边用品;智慧办公软件/系统;办公空间设计/运营服务商;其他办公周边产品等领域产品。

包括:书写、修正文具;用尺、圆规、削笔机等文具;笔袋、箱包;杯壶;电子产品;教学教具;辅助教育、益智用品;其他周边产品、衍生品等领域产品。

包括:绘图板、丁字尺等绘图用具;油画、水彩、水粉、国画颜料;铅笔、蜡笔、马克笔、水彩笔等画笔;画图橡皮;水彩、素描、水粉、速写、笔记本等画纸;画框、画架;调色板、调色刀、削笔刀等周边用品等领域产品。

包括:玻璃卡纸、包装纸、印刷纸、彩纸、纸芯等原料纸;本册、证书、贺卡、日历等成品纸制品;包装纸袋、纸盒等;其他纸制品等领域产品。

包括:灯具、办公桌、办公椅、主管桌、主管椅、职员桌、职员椅、办公沙发、会议桌、会议椅、洽谈桌、洽谈椅、餐桌、折叠桌、前台桌、接待桌、接待椅办公屏风、办公隔断、多规格文件柜、推柜、吊柜、移门柜电脑架、培训桌、智能办公装备等领域产品。

每个组别分别设

最高奖项“至尊大奖”、“金奖”、“银奖”和“铜奖”。

产品组

概念组

优秀组织奖 / 优秀指导奖

为鼓励组织参赛的团体及个人,本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奖。

评委来源

相关机构、行业权威人士和高校资深专家。

获奖证书颁发

所有获奖证书均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落款盖章。

网站报名将在11月中旬开放,将在网页相应窗口按照步骤进行参赛,敬请关注。

注:投稿类别由组委会统一进行专业分类。同一作品只能投稿一次;已作为系列投稿的作品,不能再拆分投稿。

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1) 效果图2-4张,所有投稿作品图片DPI不低于300,尺寸不小于A4(21cmx29.7cm),颜色模式为RGB,单张大小不超过5M;

2) 作品介绍视频为非必需项,视频格式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280x720(横版);

3) 每人最多可投递3件参赛作品(每件作品需分开提交,系列作品按1件计算),每个作品最多可填写四位作者,两位指导老师,同一小组成员不可重复投递同件作品。

举办时间

2022.10 —— 2023.6

赛事正式征稿时间

2022.10.23 —— 2023.4.15

网站报名将在11月中旬开放

征稿截止:2023.4.15

B

评委会初审、复审、终评时间

2023.4.15 —— 2023.4.30

C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优秀创新设计成果展

暨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定时间

2023.5.30 —— 2023.6.1

本届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由参赛所产生的物流、保险、清关、差旅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1) 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选手(单位)所有。组委会享有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包括不限于宣传、展览、出版等传播权利。

2) 活动倡导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意成果。参赛者必须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因参赛者剽窃抄袭他人作品、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组委会有权在评选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3) 因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引发的法律纠纷与组委会无关。

1) 组委会对于概念组有可能成果转化的参赛作品,有权与企业对接进行产业落地转化,并协商关联方权益,使之成为优质的市场化商品。

2) 概念组参赛选手如不同意组委会对其设计作品进行产业化对接的,请勿参赛。

行业相关媒体与平台等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

综合服务微信:

 荟具 / 微信号:CIDA-CSI

CSF 中国文化会

联系人:李小姐
电话:13918342215

组委会对大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相关: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入围名单公布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