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学生文具类获奖作品

赛简介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将持续通过优秀的创新设计推进产业转化使之成为优质的市场化商品,切实推动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产业从生产大国向高水平创新强国的转变,设计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文化办公用品,推动产业的更高质量发展。

     本期将推出的是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学生文具获奖作品

优握写字笔

1

【金奖】

      优握写字笔为4-12岁儿童提供正确握笔的解决方案,专注于矫正不正确的握笔姿势,旨在帮助孩子们轻松地进行书写活动。首先设计以三点为重点,即拇指、食指、中指的位置,以及一距离,即食指到笔尖的距离。通过强制型-引导型-正常使用的三步设计原则,有助于逐步解决儿童的握笔姿势问题,提供渐进式的握笔训练。

      其次握手处大小不一的洞洞镂空元素,不仅增加了透气感,还赋予产品亲和可爱的外观。这种设计不仅考虑了实际握持时的舒适感,还注重了外观的童趣和可爱度。再者在笔杆上端设置了球球元素,防止笔杆滚落。这项设计不仅增加了笔的稳定性,还通过球球的圆润形状和整支笔的胖胖圆润外观,使整支笔更具有童趣和吸引力。最后在握手材料上采用了抗菌材质,能有效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念珠菌等。这种设计不仅为儿童提供更健康的使用环境,还传递了产品安全和放心的信息。

2

晨光耐摔静音修正带

【银奖】

      晨光耐摔静音修正带采用了软硅胶外壳,将壳体包裹在一起,从而有效防止修正带在桌面跌落时壳体开裂和零件散落的问题。此设计保障了修正带的耐用性和长期使用的可靠性。软质硅胶外壳上的菱形防滑纹理不仅增加了修正带的握持性,使其更容易抓握而不易滑动,更加安全和舒适。

      耐摔静音修正带通过两个行星内齿轮替代传统的防倒转卡钩,既实现了防倒转的功能,又避免了传统结构所带来的噪音问题。提高了用户在使用修正带时的使用便捷性和环境友好性。

     修正带采用了简洁、亲和的跑道形圆润造型。这种设计不仅使得修正带外观更加吸引人,也增加了其握持的舒适感,增强用户体验感。

卓达手抄报印章组合套装

3

【银奖】

      卓达手抄报印章组合套装值得一提的是可替换印板结构设计,轻松替换印板印面,这项特色设计使得手抄报的制作过程更加灵活和富有趣味。孩子们可以根据不同的主题或学科,随时更换印板,激发创意,同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其次专门设计的收纳盒不仅有助于印板的整齐陈列,还方便取用和存放。这一设计考虑到了使用者的便利性,使得印板的管理更加有序,提高了使用的效率。

      同时此设计用户只需一次购买印章,通过替换印板就能不断更新印面,实现一章多用的效果,避免了频繁购买的费用为了确保印板的清洁和卫生,产品配备了擦油垫。使用者可以在完成印刷后使用擦油垫轻松擦去残留油墨,保持印板的清洁,同时再次收纳时也能确保整个使用环境的卫生。

     为了迎合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产品提供了两种尺寸的印章以及五种时尚的马卡龙颜色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进行更灵活的选择;产品考虑到用户的安全和环保意识,提供了多种印油颜色选择,并确保所选用的印油对人体无害,从而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加安全、健康的使用体验。

4

自动调节手圈的剪刀

【铜奖】

       值得注意的是自动调节手圈的仿生剪刀手柄设计,阳江市好时年商贸有限公司的此款设计是为了解决剪刀使用过程中手圈过大导致的问题。其主要特点是利用软胶的弹力特性,使手柄的手圈能够自动调节,以适应不同大小的手指,特别是较小的儿童手指。

      这种剪刀的设计考虑到了初次使用剪刀的儿童,他们可能面临手圈偏大、容易滑入手指根部的困扰。软胶的弹性允许手圈在使用过程中自动适应手指的大小,确保手指能够正确且舒适地放置在手柄上。这种特性有助于提高剪刀的可用性和安全性,尤其是对于儿童这一特定用户群体。此外软胶材质的选择也可能带来更好的握持感和防滑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剪刀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花花万物笔

双线荧光笔摩天轮架装

5

【铜奖】

      杭州悦木文具礼品有限公司的这款荧光笔摩天轮架采用了独特的摩天轮造型,搭配糖果色的设计,使其外观独具特色。这样的设计不仅为产品增色,也为用户提供了视觉上的愉悦感。最吸引眼球的特点之一是这款笔架可以转动。这一设计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还增加了使用时的趣味性。用户可以根据心情或场合选择不同的人物和颜色,打破了传统笔架的单调性。

      通过搭配镭射花边,转动的过程中折射出七彩的效果,为产品增加了视觉上的变幻和艺术感。这种设计在光线下会呈现出独特的光影效果,为用户带来更为独特的体验。这款摩天轮架搭载了双线功能荧光笔,不仅外观与摩天轮主题相协调,而且具有双线荧光功能。该设计使得产品在外观和实用性上都得到了考虑,既是实用的文具,又是独特的装饰品。

      用户可以通过转动笔架,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物和颜色。这样个性化的设计让用户在使用这款荧光笔时能够更好地表达自己的品位和喜好。

6

猫太子一日之用铅笔盒

【铜奖】

      这款铅笔盒的设计初衷是为了给低年级的儿童减轻负担。它专门满足老师每日的要求,容纳5支铅笔、1把直尺和1块橡皮,使学生在携带文具时更加轻便。而且每支铅笔都有独立的收纳区,精妙的设计避免了铅笔相互摩擦、折断,防止铅笔弄脏了笔盒或笔袋。有助于保护文具的完好性,延长使用寿命。

      通过滑动块的设置,用户可以轻松地取出需要的铅笔。这一设计不仅方便快捷,还为使用者增加了一些乐趣,提升了用户体验。

      文具盒内置了橡皮和直尺,使整个文具盒成为一个完整的工具集。这种一体化设计方便了用户的携带和使用,避免了在书包中寻找各种文具的麻烦,让文具盒更加紧凑。有助于真正为孩子的书包减轻负担,保持书包的整洁。

      生活需要仪式感,学习也是。文具用品的设计不仅关乎实用性和功能性,更提高了使用者对学习和生活的体验感。好的文具用品不仅可以改善一些生活中的不良小习惯,还能减少平时学习写作时的乏味枯燥,增强学习思维和灵感的迸发。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秉承“遇见创新趋势,开创未来生活”的理念,着眼于文具设计的各个领域,从实用性、创意性、耐用性、环保性、安全性以及个性化等多个方面入手,为使用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感,让文具激发学习的兴趣,提高使用者对学习的积极性,让文具为生活注入更多美感和愉悦感。

相关:

2024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入围名单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入围名单公布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