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美术画材类获奖作品

2023 CSID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汇聚创新思想理念,遴选优秀设计作品,架起设计与产业融合的桥梁,逐步推进优秀设计成果的产业转化,切实有效地推动产业的更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期推出的是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美术画材获奖作品。

1.积木式固体水粉棒

【金奖】

上海画宝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陈钢雄、何继局

积木式固体水分棒是根据儿童绘画需求而设计的新型儿童画材,拥有独特的核心配方。积木式固体水粉棒使传统的水粉绘画有更简便的使用方式,儿童也可以轻松操作。

儿童画笔因为一套颜色较多,儿童在使用时收纳和整理比较繁琐,而且容易丢失笔帽等配件。积木式固体水粉棒巧妙地和积木特点相结合,使得笔盖可以根据色系或配套系组合在一起,更加便于收纳和整理。

小朋友在使用这一套画材时,可以将水粉棒随机组合在一起,避免了水粉棒在桌面上散乱摆放,也避免了笔盖丢失的情况,能够培养儿童收纳整理的好习惯。同时结合了积木的原理,增加了趣味性,让孩童更喜欢使用,也能培养孩童的动手能力。

2.美术色彩风干机

【银奖】

合肥艺小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车洪杰、孙豪豪、吴晓红

本产品坚特原创,秉持“用体验,感动人心”的设计理念,颠覆了传统色彩风干机的结构布局方式,其性能不变,但尺寸缩小二分之一,让用户无论是外出写生还是参加考试,都更加便捷轻便。同时,还首创了一体式“C型卡扣”与画板相固定的方式,相比于传统风干机外置的夹子固定方式,使用更加省力、便捷,生产和装配时成本也更低。

解决绘画过程中绘画作品自然风干慢,导致无法及时收纳,规定时间内无法交卷等问题,实现了边画边吹,画完即干。

将美术色彩风干机固定在水粉画上,定时180秒,你便可以坐在一旁喝口闲茶。美术色彩风干机,适用于水粉、水彩画作的画面快速风干。180秒倒计时功能,方便用户准确把控时间,让绘画练习和考试过程更加从容。绘画之余,还可以当作桌面凉风扇使用,实现产品多场景价值。

3.一画乐多功能便携笔

银奖

江西一画乐笔业有限公司

王春凤、周华旺

一画乐多功能便携笔是一种可替换笔头的多功能伸缩绘画笔。笔杆采用八边形设计,贴合了手指握笔时的发力点,方便掌控绘画使用时的力度,同时缓解了长时间保持握笔姿势带来的压力感。

新型的移动杆与画笔笔头采用可拆卸连接,实现了一支笔杆对应多种不同笔头的结构设计,增加了移动杆的实用性。移动杆远离笔杆开口端的底端侧面有明显突起的按压部,握笔处螺纹杆部的螺纹用于连接笔头,移动杆上端与弹簧相连,按压伸缩,可以随时调节画笔长度。通过更换不同的笔头即可画出各种所需要的绘画效果,方便使用者更换使用。

套装的设计加上可拆卸笔头的功能使得携带愈发便利,大大降低绘画笔遗失的概率。笔身设计短小轻便,是出门旅行或写生绘函的不二之选。

4.马可7088亲肤漆专业美术炭笔

【铜奖】

安硕文教用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程晨、陈佳、姜坤

马可7088亲肤漆专业美术炭笔,采用国内首创亲肤漆工艺,亲肤触感带来舒适手感,笔身防滑易握,久用不粘手不易疲惫,带来一段美妙的绘画过程。内含高品质炭芯,颜色浓郁黝黑,加大着色力,四种灰度色阶分明,内里芯质细腻容易揉擦,绘画流畅不卡纸。笔杆采用优质橡木,强度高,经特殊软化工艺处理,保护笔芯不易断,使用更安心,卷削顺畅不费力。

经典六角笔身易拿握,减缓指部压力,笔杆使用不同颜色,让使用者更好的识别灰度,简约中不失单调,低饱和度的配色能够更好适配不同场合。

5.马克笔喷枪

【铜奖】

深圳云之彩美术工艺用品有限公司

成梦婷、吴佳、王国强

握在手中的艺术,绘在心中的激情。这款马克笔喷枪在手柄与主体的巧妙设计中,将使用体验提升至新的高度。105度的完美夹角,让使用者的握姿如丝般顺滑,挥洒自如。喷口处略带延伸,让喷射范围一目了然,高度可调,以应不同需求。

手柄内侧的渐消纹理,不仅提供了良好的握感,更在细微之处增添了别样的美观。这种设计,既具有实用性,又具有艺术性,是创作者手中理想的创作工具。

主体部分的卡槽设计,无论是三角、方形还是圆形的马克笔杆,都能得到适配,满足不同的创作需求。这不仅体现了产品的广泛适用性,也展示了其不凡的创意与巧思。

这款马克笔喷枪的适配性广泛,使其不仅能在绘画纸上留下绚丽的印记,更能在陶瓷、布艺制品、玻璃、石头等多种材质上展现颜色的魅力。

6.小管现代毛笔

【铜奖】

深圳市慢物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高宽、曾令波、李小平

小管现代毛笔的设计是现代与传统制笔手法的结合,灵感来源于宋代管式毛笔,管身纤细,典雅简约的设计外观,三色可选,为用户提供多种外观选择。

小管现代毛笔笔头采用仿生纤维毛,代替传统动物皮毛,更加环保。内胆采用自动供墨系统,方便随时使用,同时也更好地解决了毛笔漏墨问题。笔头和墨囊可按需求便捷更换,适用各种场景和字体,书写便捷、高效,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八棱形笔帽的设计,有效防止毛笔滚落,阻止毛笔跌落损坏。笔管直径仅8mm,如传统小楷笔尺寸,握感舒适,运用自如,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书写体验。

7.斯塔艺考马克笔

【铜奖】

肇庆斯塔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黄婧

斯塔艺考马克笔设计别致,笔身扁平,比有防滚条的圆管笔身更防滚,使之不易摔落损坏。笔身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粗细适中,握感舒适,考生哪怕每天高强度连续训练也不容易疲劳。

此外,斯塔艺考马克笔还在笔帽上设计了凹槽,考生可直接插入辨色片,在考试时一眼就能找到对应的颜色,简化选色步骤,省时省力,无需担心试色的色差问题,让考生在考场上驾驭自如,游刃有余。

美术画材是艺术创作的载体与介质,其制作工艺、产品质量将直接影响使用者的绘画体验、绘画作品的表达效果以及绘画作品的寿命等,优质美术画材的选择是以艺术家为代表的艺术创作群体进行绘画创作第一步。随着时代的发展,美术画材的设计开始转向以“人”为中心,设计从关注产品转移到关注产品的使用者上来,以设计出更符合人性化、使用更便捷、使人更愉悦的产品为重要目标。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美术画材类获奖作品,摒弃当前美术画材大多过于笨重、体积大、复杂化的特点,在注重美术画材产品功能设计和外观设计的同时,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突显产品设计的实用性、美观性、小巧性、便携性、收纳性的多重结合,使产品设计更具温度和情感。

办公用品的创新设计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高效的办公体验,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的理念亦是如此,我们期盼有更多更好的产品设计参与其中,持续为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生活力。

 

相关:

2024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入围名单

2023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入围名单公布

2022 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