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时尚创意设计类设计新秀奖作品

GOLDEN PANDA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时尚的产生与形成同社会、文化、经济、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不同群体对于时尚的理解也各不相同。同时,时尚创意设计是新时代设计人性化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不同群体内消费者生活方式、价值观和审美观的展现。

2022年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优秀奖获奖者

时尚本身是抽象的,而设计将它具体化,并且成为时尚传播的承载者。将时尚与艺术设计融合,让有趣的设计灵感和艺术创造碰撞出新的火花,使得时尚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更为明显。

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将时尚美学与创意设计深度结合,评选出了一批符合时代特色、艺术审美、文化语境的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接下来,创意君将带领大家一起鉴赏本届奖项时尚创意设计新秀奖作品。

新 秀 奖 

未了的余音
作者:王加祎

设计说明: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好的作品如同诗歌和音乐一样,能使人心灵平和。设计师选择常用于乐器制作的竹材所带有的中空结构作为其整体结构,桌与凳由铜加炭化木色制作完成,桌面与桌腿通过将竹材弯曲加工而进行过渡,桌面下凹起伏间富有变化,造型上与桌腿一体成型。在古琴等乐器演奏时,中空结构设计能增加清雅醇和、清亮绵远之音;没有演奏时,则置于一隅,微风入怀,仿佛流水之音自起,让人感觉余音在耳,令人沉醉其中。

生长曲线
作者:王海伟

设计说明:《生长曲线》是根据力学原理对服装结构进行创新的实验作品,设计师将二维平面图案转换为三维立体空间结构,使服装呈现出轻盈的3D立体结构。该系列服装结构具有可变性,能够为穿着者提供多种穿法,从而实现“一衣多穿”。同时,该服装制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面料少,有利于促进服装行业的环保节能。

宠 乐
作者:冉晨瑾

设计说明:“宠乐”人宠家具主要是由沙发、边几和落地灯构成,整体外形流畅自然,以人宠共用作为设计亮点,既能满足人的需求,又能让宠物使用,并融入人宠情感需求,让人宠在使用家具的过程中进行互动,增进情感。家具整体材质选用竹材,搭配道明竹编工艺,给人朴素典雅、清新自然的感觉,竹编家具的“静”和人宠互动的“动”,让画面更加和谐生动,乐趣无穷。

石中生花腕表
作者:徐文兵

 

设计说明: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石和花,其外观像是一朵鲜花在石头中绽放,展现出一种幽静的意境和自然的情趣。表盘由60片花瓣组成,花瓣之间有两个空隙,宽窄分别代表时针、分针,花瓣逆时针旋转,而空隙顺时针移动,折射出时间的运行状态,设计师试图用此重新定义关于时间的更多可能性。腕表整体采用黑、白、灰配色,纯净而纯粹,陶瓷和金属结合的工艺,不但更耐磨、易清洁、美观和时尚,还体现出中国文化的创新传承。

物感主义·桌子造型设计
作者:何俊龙、景银、王萧砚

设计说明:世间是公平的,壮美山河下,在那看不见的地方,总有那错综复杂的根在世代小心维系着易碎的平静,而物感主义·桌子造型设计正是基于物感主义理论所创作出来。

评审阵容

许燎源(副主席/组长)

- 著名艺术家,被文化部评为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创始人、物感主义创始人

武学伟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理事、北京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王旭东

- 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办公室主任、北京时尚控股集团品牌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珠宝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Gabriele Goretti

(加布里列·格雷迪)

-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设计与服装设计教授、IED欧洲设计研究院佛罗伦萨时装系学术协调员

蔡尚伟

- 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重大课题负责人、互鉴书院山长

2023年,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焕新启航,诚挚地欢迎相关领域设计者、设计机构、各大高校设计院系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并参与赛事,赋能作品商业转化和产业落地,为全面优化成都文创产业发展格局持续助力。

相关:

2022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数字创意设计「新秀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时尚创意设计「新秀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空间创意设计概念组「新秀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工业创意设计概念组「新秀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文旅创意设计类概念组「新秀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幸福天府 · 成都礼物特别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消费新场景设计特别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时尚东方·国风雅韵特别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1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文旅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时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空间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工业创意设计获奖作品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获奖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初评入围名单

2020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