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示——艺术设计系

作品名称:儿童便携雾化器

作者:史越 孙萌

辅导老师:韩吟秋

设计说明:

该儿童便携雾化器的外观设计简洁大方,此设计以动物(鸟类、蜗牛)的仿生剪影型为元素,让本身较沉重、严肃的医疗产品变得生动活泼、富有趣味性。造型圆润可爱,非常适合儿童使用。色彩的搭配以及线条的分割线赋予产品一定的生命力,色彩方面选用简约的为白色主颜色,搭配一些亮眼柔和的粉色遥相呼应,简约又不单调,使产品带有活泼的气息,让儿童在使用过程中获得生理与心理上双重满足,降低一些进行治疗时的抵触心理。外壳采用环保材料制作,安全可靠。

2

作品名称:老年人助行器

作者:黄婷婷  许雨秋

辅导老师:吴冬玲

设计说明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和肌肉的退化会导致行动迟缓,严重影响出行安全。本设计鉴于该问题,设计老年人助行器,不仅可以辅助老人出行,还可以作为康复工具,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居家锻炼。产品主要采用上下伸缩调节结构,以适应不同身高需求。座椅为可折叠设计,节省收纳空间。产品把手处设有定位系统及紧急预警按钮,遇到突发情况一键操作,老人能够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产品以黑白灰色系为主,低饱和度的色彩更适合使用人群。流畅的曲面分割,使产品更具层次感。

3

作品名称:智能宠物家居设计一体化

作  者:张彤彤

辅导老师:李方

设计说明

为庆祝2022年“神州十四号”发射成功,本设计采用火箭的形态特征,猫咪独自在家是许多主人不放心的事情,智能猫窝是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带有监控,智能喂食器和智能猫砂盆,让主人更放心。

4

作品名称:宠物智能喂食器饮水二合一--小蜗粮仓

作    者:张佳怡

辅导老师:李方

设计说明

此设计为挖掘宠物活动和健康监控数据的价值智能产品,可以释放人的时间以及在交互过程中带来的感官体验和情绪价值。

这是一款代替宠物主人给宠物投食的一款智能产品,在达到保证宠物定量饮食、规律饮食、科学饮食的同时,更好地控制宠物的体重,让宠物远离疾病。外形采用仿生设计的手法,模仿蜗牛壳的外形形态衍生而出。

5

作品名称:星河——航天主题休闲帐篷设计

作者:高杨鸿 王骞

辅导老师:李启波

设计说明

该帐篷造型美观且富有个性,是一款以航空航天为创作元素设计的全自动速开帐篷,外型参照了太空返回舱,配色则参照了火箭与卫星,该产品为一款六角帐篷,结构稳定,帐篷外侧选用防水面料,内含可拆装天幕,帐篷内侧顶部装有星空顶。该产品展收简单、携带方便。适合一家三口外出野营、旅游。

6

作品名称:多功能路面清理机

作者:吴建辉 顾星辰

辅导老师:牟甜甜

设计说明:

该机器的外观设计大气,前端配备两个滚筒,用于清扫清洁路面,把落叶卷进后方的吸入口。用于应付复杂地形,驾驶室两侧具有灯光与雷达效果,便于警示行人与车辆。驾驶室全透明,可让驾驶员各方面观察。色彩方面选用简约的为深绿或橘红色主颜色,搭配一些黑色,灰色呼应。既能突出产品本身,也能体现出产品的厚重感。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