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优秀作品展

线上展厅入口
 
本次毕业设计展以“链接未来”为主题,“以专业服务社会、以创新赋能生活”为宗旨,涵盖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美术学五个本科专业共计120组优秀毕业作品,创作聚焦“数字+”“未来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时代发展关键词。本期带来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2023届64位本科毕业生,围绕“数字+”“乡村振兴”“后疫情、新格局”等时代高质量发展关键词,经由44件作品专业呈现,诠释出主动拥抱技术更迭、前瞻研判需求发展、踊跃传递文化自信的时代号召。本届作品中,既有助力落地共同富裕的“暖村”农村社区界面设计,也有表达Z时代人群社交态度的“盒子世界”视觉形象与动态设计,还有探讨书籍未来形态的“无疫义”书籍视觉交互的实验性探索。

历经四年“艺商融合”复合培养,如今展现出新生代视觉与体验设计达人的潜力与势能。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01
作品展示
“链接未来”
作品名称:“链接未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览视觉形象设计作品作者:范盛凯、米凯林

指导老师:王怡、宫政

作品简介:

“链接未来”寓意着浙商大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通过四年所学知识,进入社会、进入时代轨迹,从而发光发热,奋勇通往未来。

选用符号‘&’作为视觉主形象,与主题“链接”相呼应。‘&’寓意着不同的连接方式,条条大路通罗马。同时也比喻同学通过毕设,展现自己的设计构想、思维与能力,勇敢迈向未来。

 
02
作品展示
“暖土自然”
作品名称:暖土自然作品作者:华语沁、虞梦恬

指导老师:宫政

作品简介:

“暖村”是位于良渚遗址公园边的一个文旅配套项目,暖村的规划不同于一般的文旅项目,它将入驻的商铺称为“新村民”,强调与各商家共同营建商业社区。暖村的新村民们不仅提供文旅场景中基本的餐饮、住宿、娱乐项目,更注重拉近游客与乡村的距离,通过各类丰富的参与性活动,为游客带来不同于城市生活的体验。本次设计围绕暖村的发展需求和服务特点,通过APP线上平台的设计,为新村民、游客、项目团队多方利益相关者提供便携服务,以二十四节气农作体验活动、手作工场、图书馆等回归自然的活动,引导消费者进入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More
 

 

03
作品展示
“森然野趣”
作品名称:“森然野趣”亲子露营品牌设计作品作者:郑洁

指导老师:苏然

作品简介:

“森然野趣”是一个亲子露营空间品牌。品牌以“趣味”“亲子”“自然”为核心理念。围绕家庭亲子用户提供完善,多样,可靠的产品服务。通过品牌IP趣味化表达的设计形式,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More
 
03
作品展示
“解忧减脂”零食品牌
作品名称:解忧减脂零食品牌作品作者:李欣洁、吴燕玲

指导老师:孙蔚

作品简介:

身材焦虑是出现在现代社会很多人身上的现象,尤其是女性。不健康的审美和不健康的瘦身方式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我们打造解忧减脂零食品牌,制作健康、自然、绿色的零食,帮助正在减肥或者健身女性缓解身材焦虑,呼吁拒绝身材焦虑,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爱护自我。传递自信、健康、潮酷的品牌印象。

 
05
作品展示
“无疫义”
作品名称:无疫义作品作者:赵哲裴娅

指导老师:赵侃

作品简介:

“无疫义”是关于疫情的一场设计回顾,是借助视觉设计对疫情在每个人心里的意义的一次探讨。关于有意义与无意义的对比,中外视角的对比、新旧词的对比、新造词的对比,在以书籍和交互为主要载体得以展现。《新造词》《中外比》《旧词新》三本书对比疫情前后的生活、中外文化的异同、新旧词语的差异等方面,呈现疫情无意义有意义的对比,让读者感受到生活中的变化和发展。书籍生动地展现这些词语的意义和背后的故事,让用户感受到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书籍亮点是将书籍和视觉交互设计相结合的新颖的形式和多元的内容。

 
More

 

06
作品展示
“Lady女士杂志”
作品名称:Lady女士杂志—基于中老年女性情感需求的杂志设计作品作者:孙佳妮

指导老师:陈珊妍

作品介绍:

该选题意义在于从女性视角出发,关注大众所忽视的中老年女性的情感需求,聚焦中老年女性群体的情感缺失问题。以杂志为媒介,鼓励中老年女性正视自己的内心需要,让她们在生活中找到乐趣,内在自我价值能得到肯定。

 

07
作品展示
“盒子世界”
作品名称:盒子世界——“社恐”视觉形象与动态设计作者名字:谢雨琳、叶姝廷

指导老师:李朝胜

作品简介:

本设计课题聚焦于社恐群体的典型特征,采用“盒同学”作为主视觉形象,将社恐群体的社交场景与社交行为可视化重现,将社恐群体的世界命名为:“盒子世界”。希望借此设计来呼吁社会各界以更加包容、友善的态度来看待社恐群体。

 

08
作品展示
“在森林里”
作品名称:在森林里作品作者:梁柯茗

指导老师:陈岫

作品简介:

“大自然缺失症”这个说法由美国作家理查德·洛夫在 2005 年提出,原因是现代城市儿童与大自然完全割裂。如今“大自然缺失症”已成为社会的一种危险现象。以“大自然缺失症”为切入点,通过资料搜集,文献研究以及跟踪拍摄、 记录两个不同生活方式的儿童的日常生活,拍摄没有或极少有儿童生活的乡间田野的照片,来形成对比、暗示,从而引起人们的反思:是否要还给孩子自然化的童年?

More
 

 

09
作品展示
“留花知纹”
作品名称:留花知纹作品作者:王子璇

指导老师:贺志华

作品简介:

畲族文化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魂宝,其中畲族的传统服饰文化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从畲族传统服饰里面提取的“花”为主题,提取自然花朵的配色融合设计而成。当前,部分传统文化缺乏传承与应用的现实价值和展示舞台,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开发能扩大畲族文化的传播与创造经济价值,使外界通过文化创意产品更多的了解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10
作品展示
“迷失自译”
作品名称:迷失自译作品作者:曹丽妃、许明珠

指导老师:苏城城

作品简介:

在未来更高效的快节奏生活中,“人设社交”现象普遍存在,作品通过将“人设社交”概念可视化的方式,反映出人们在个体化时代特别是以智能和信息为特征的新媒体时代中自愿或被迫“过自己的生活 ”的现象,我们充分考虑时代背景、社会因素和心理机制,以视觉化创新创意手法表达,构建符合新媒体时代的视觉设计,引发人们的共鸣,呼吁人们在“人设社交”现象盛行的网络时代中可以放下“人设 ”的伪装,接受自己可以拥有不完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新兴特色专业

● 2022软科专业排名,位列34/410,全国前7%

● 拥有本科、硕士的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对接国家“文化自信”战略,服务数字经济下的“万亿”文化产业,依托学校“卓越大学”的专业集群优势,借力省重点培育智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卓越创新思维、广阔国际视野、优良职业素养、拔尖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数字+”视觉设计专业人才。

依托省级文化产业智库,联合文产行业标杆企业,构建“基础教学—高阶竞赛—课题研究—专利授予—商业转化”一链式教学成果输出路径。在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基础上,打造服务长三角新经济标杆建设的国家一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常年与头部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大疆创新科技等展开实践教学合作,多个项目被企业认领,达成设计知识转换近千万元。同时,专业围绕“互联网+”“设计营商”等课程,先后与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等全球一流设计院校、台湾师范大学等海峡两岸院校,进行多项深度设计协同、共创交流、学术对话。

近三年师生联合作品入选全国美展、红点奖、互联网+大赛奖项100余项。立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23项,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37篇,主持单项超600万元的新华集团网络平台设计等重大社会服务项目10余项。学生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7项,主持国创、校创项目课题20余项。

 

● 主要课程:

数字标志设计、用户界面设计、用户研究与设计策略、品牌设计、海报设计、交互设计、互动媒体设计、信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设计管理、人工智能视觉设计等。

● 择业去向:

专业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对接数字经济发展及文化创意产业人才需求,引导学生系统掌握当代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知识,能够胜任品牌视觉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信息与服务创新等领域的设计、管理、教学、研究工作。

 

 

来源 |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