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顶峰设计奖 | 商业空间方案类获奖作品

图片
APEX Design Award 2022
获奖作品
 商业空间 
奖项类别
方案类-金奖
 
作品名称
悦境水疗SPA
获奖者
尺镀美学
 设计说明 
图片

悦境水疗SPA依山而建,离市中心二三十分钟车程,远离城市喧嚣,被绿色包裹,空间的特色差异化也在于大自然在空间的融入。整个空间以暗色为主,即让空间暗下去,又要借户外的景观,在光影上是一件比较矛盾的事情。所以整个空间以借景、框景的设计手法,引入自然的同时,又注意避免光的直入。

整个空间以黑色为主,没有主灯的强射,只有辅光的点缀。风格简约,没有使用过多的装饰手法,大线条的造型,搭配洒落的盏盏微光,相辅相成。宁静氛围的侵染着让人安定。

我们去一个空间,离开的时候可能记不清某个地方用了什么造型,什么色彩、什么材质,但是你会记住整个空间的氛围和感觉。SPA空间中氛围感的营造是极其重要的,“感觉”这个看似轻描淡写、稀松平常的词语,实则在设计中是贯穿始终的关键。所以我们空间让四周都暗下去,只用射灯打亮空间的陈设饰品,让空间感觉是一个黑色的舞台,用聚光灯打在表演者或道具上,并利用玻璃既透明又反射空间的戏剧化效果。这种处理手法不仅控制了造价,同时也营造了空间即神秘、深邃,带动了体验者的情绪,和空间产生共鸣,实现自身五感的觉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奖项类别
方案类-银奖
 
作品名称
超凡电竞酒店
获奖者
长沙封面装饰设计
 设计说明 
图片
本项目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建筑面积1800平方 。酒店一共有设计有公共休闲体验水吧、补给区、32间客房。房型也是以满足电游客人的需求面布置的。整个酒店大厅采用冷色系的水磨石地面,墙面用的不锈钢板与肌理漆的搭配让整个空间视觉上的科技感十足。这依托于电游竞技而生的新型酒店,既能“开黑”又能睡觉;安静、舒适、私密。为了体现电竞特有的酷炫感,酒店中使用了许多科技与炫酷的灯光元素。陈设在公共空间的“补给站”,以及嵌入地面和墙体的灯带, 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这是一个日常又超乎日常的空间,对于当代科技的感知以及当代视觉美学的尝试,以此为灵感,运用的金属光泽承载着银河的颜色,装置艺术的骨骼感,彰显人类自身的力量,在镜面折射下,制造出多重空间不断叠加的视觉效果,无限延伸。天花采用镜面不锈钢板与线性光的结合,让本来不高的层高赋予更多的游戏想象空间,灰色的空间基调始终贯穿,传达一种安全感的庇护暗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奖项类别
方案类-银奖
 
作品名称
妍妤美容集合店设计
获奖者
谢伟、周虹靓
 设计说明 

本案是一家集合轻医美、咖啡、花艺、美甲美睫的商业店面,在这空间中,单一色调展现出丰富且强大的表现力,而柔和的弧形线条、流畅而不中断的光线,有效应用令整个空间变得生动有趣。

设计师想要在室内打造出在城市悠然自处的感觉,向城市开放或者天空开放。否则,就如同处于低处,只能透过茂密的树叶依稀的看见蓝色的天空,我们能否在一个拥挤的住宅区中创建出这一切?在一个大大的光明屋顶下,你可以在几个半室外空间中遇见“外”。设计师希望创造一个外向的商业空间,同时收纳周围从各个方向和角度而来的视线。

在这个空间中,光,是一种纯粹、无意识的自然元素,它既是一种被观察的物质,也是一种可以被感知的现象,而空间是光的载体。设计师创造了一个让光流动的空间,通过结构、材质、光三种主要元素的不同形式与组合,诠释出一个极简纯净的空间体验,赋予空间不一样的情绪表达和感官感受。纯净的颜色赋予了空间强烈的延伸感,自然的光线穿透玻璃在空间错落的层次中肆意流淌,形成的几何光斑赋予空间新的生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类别
方案类-铜奖
 
作品名称
口袋.红壤民宿
设计机构
周笙笙全案设计工作室
 
获奖者
周末
图片
 设计说明 
图片

我们尝试探索并表达空间构成的深度,于此展开,再到空间体验的氛围设计,力图打造具有一定标志性的“盒子印象”,如窗棂格子和瓦片屋顶。步入庭院,一处带有“光”的观赏花园映入眼帘,通过创造盒子的室内(仅靠局部点光源满足照明)和明亮的庭院形成鲜明地对比,进一步强调空间“深度”的重要性。

丰富而充满变化的景观环境为建筑营造出多元化的趣味体验,室内每个开放空间不仅为人们提供了极佳的远景视野,同时将室外空间与独立的室内空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场地与建筑的设计中巧妙运用了尺度与层高的变化,形成丰富的体量对比关系,营造出独特的空间与视觉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奖项类别
方案类-铜奖
 
作品名称
城市里的黑森林
获奖者
美颂上镜
 设计说明 
图片

光滑细腻的表面,划出一道道曲线,形成丰富的层次,体块之间的叠加与咬合,加上入口摇曳“树影”的灵动,增强空间神秘感、探索欲。

墙面叠加的纹路,以及恰到好处的植物点缀,共同组合为轻松惬意且包容性强的场域,衍生光影流动的情感共鸣。

木纹质感的温度,不锈钢的精致,既秉承了德式的环保理念,也体现了德式精工美学。

以”斯卡帕的语言”作为设计脉络,结合绿色的装饰渲染空间意境,从整体到细部,从步入展厅开始,慢慢将品牌精神传递。

空间不再是一个传统的橱柜展厅,更像一个艺术空间,产品既是构成空间的材料本身,也是用以展览的艺术品。

橱柜犹如德国的“绅士”,穿着整齐,有条不紊。沉稳、舒适的质感渗透进空间,给人以饱满立体的整体感受。

在有限的空间里以多维度产品交叉去体现高纬度产品组织多展面的可能性。

创设场景化生活化的空间状态,打造属于品牌自身调性的独特场域。

随着视线的移动,场景也发生变化,自然光线进入,共同形成了一个讲故事的空间。

以简洁克制的设计手法打造为产品做退让的暗调空间,还原品牌本真的状态与形象。

将德式自身的严谨与温润的木材共通相融,带来空间中的自然感,打造独有的城市“森林”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奖项类别
方案类-铜奖
 
作品名称
枣安·山谷度假酒店
设计机构
三味创想设计
 
获奖者
宋明海
图片
 设计说明 
图片

本项目位于南湖岳阳楼洞庭湖国家风景名胜南湖景区的洞庭湖小镇度假区内,在国家乡村振兴,打破二元结构。城市向乡村存根朔源这一大背景下,打造融于自然的田园酒店(民宿)以科普亲子,主题乐园,

康养文化体验为活动内容的稻香渔歌田园综合体规划区属于南湖景区大坝湖片区、楞伽山康体养生浏览区,周围含有巴陵书院、渔歌水秀剧场、艺术公园、原乡渔村、星球乐园等,规划区可借势周边知名景区,提升名气,同时引进大量的游客。在尘埃里呆久了,对于大自然总是充满无限的向往。返璞归真的自然环境能让心灵真正的安静下来,去感受世界的美好从古至今,人们都格外向往隐居的生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隐逸之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