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添可工业设计中心合作课程《产品设计Ⅱ 》回顾

近日,2023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本科二年级课程产品设计Ⅱ》顺利结课,添可工业设计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紧密合作、联合培养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的第三年也圆满落下帷幕。 

课程合照

 

《产品设计Ⅱ》课程回顾

上海交通大学×添可工业设计中心

 

《产品设计Ⅱ》是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本科二年级的一门重要的必修专业课程,是重点培养体系化思维、设计的价值与表现方法的一门课程。本次课程以添可「芙万空间站」为产品原型,启发学生们深度探索家庭清洁的可能性。 

课程设计贯通完整的产品研发流程,运用科学的设计方法及流程,带领学生们围绕“未来家庭清洁方式”完成了用户需求研究、产品概念设计、造型设计、体验设计、手板制作、设计可行性验证以及综合表达,在完整连贯的设计流程中培养了学生的设计思维、产品认知、沟通协作等综合设计能力。

 

<    课程精彩照片    >
 
 
课程成果展示
以下作品展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产品设计Ⅱ》的期末创作成果,在课程学院导师韩挺、谈欣洋和添可工业设计中心导师何吾佳、龙泉、李东瑞、马燕萍和周维明的指导下完成。

 

 

01
双手握持式洗地机
 

 

 

02

厨房平面清洁工具箱
 

 

 

 

 

03

TINECO COTTUS
 

 

 

04

机械爬楼洗地机
 

 

 

05

Zen One 禅万
 

 

 

06

清污一体洗地机
 

 

 

07

厨余专用洗地机刷盘

 

 

 

 

小结教学相长,本次学习过程中,添可的设计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和学子们深度交流互动,共同完成了对未来家庭智能清洁产品的前瞻设计创想。年轻的设计视野遍布着仰望星空的有趣创意,而企业对产品实用性、可行性、可落地性等多维度脚踏实地的考量保护这些设计创想落地生根。

 

让我们继续期待今后新的合作与实践,为设计学子提供更好的设计教育,共同探索未来家居生活形态,以设计构建智能、美好的居家体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