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装学院(FIT)MFA 2023服装毕业作品

纽约时装周的开幕之夜,群星璀璨,而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纽约时装学院FITMFA学生们的毕业系列。本届时装周的主题是“UNI/VERSAL”,将“一个”与“整体”完美融合,展现出了新一代时装设计师的无穷创造力和凝聚力。

以上作品2023年全球设计毕业生展上被提名为时尚、配件和纺织品类别的优胜者

这次时装周的舞台,被14位崭露头角的设计师共同点亮。他们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文化背景、设计理念和艺术风格,但在这个夜晚,他们汇聚一堂,以一个整体的形式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才华。

 

1、Anthony Oyer
对于Anthony来说,他的最后一个系列是一次深入研究他个人对时尚历史的热爱的机会。每个造型的灵感都来自于历史上的女性领袖和Anthony生活中具有影响力的女性,是对外露的女性魅力和力量的颂歌。"我想重新打造紧身胸衣;作为 LGBTQIA 群体的一员,我一直想把自己带入一个奇幻的世界。

"Anthony这样描述自己的设计身份:他在介绍自己的设计系列时说:"我把它看作是一种盔甲。我一直认为女性是强大而坚强的,我的系列是超女性化的,但又极其坚强"。与许多其他设计师不同的是,Anthony并没有完全拥抱技术,而是积极探索手工制作和手工技术。

2、Deborah Won
十年前,Deborah从帕森斯毕业,她在FIT的学习历程非常独特,不仅因为她在第一学期生下了女儿Jane,还因为她在研究最后一个系列时深入研究了航空学。她说:"探索一直是人类文化的基本要素,"

这个系列有别于刻板的几何形太空服,它从本质上反映了生活和风格将如何随着未来的发展而演变,以及适应星际旅行条件所需的独创性。通过对航空航天领域专家的详尽访谈,了解人体力学和运动学要求,Deborah探索了服装在经历0G太空重力时如何转变和移动,如何在身体上绽放和向外扩张,为通常过于单色的航空世界带来女性魅力和美感。

 
3、Kaylie Haueisen
Kaylie的系列是对自己双性恋和社会对性取向态度的探索。她在介绍自己的系列时说:"我的系列拥护女性按照自己的方式探索自己的身体。"Kaylie以她的解构主义设计方法为基础,在破损中发现美,采用破损、撕裂或污渍的材料,将它们拆解。

Kaylie对材料的非传统使用还体现在她的作品制作方法上,她使用重型机械来制作她的作品,包括堆叠的皮革、金属链和马具,这些构成了她的服装结构。

 
4、Kuai Li
Kuai最初学习的是工业设计,她的作品已经吸引了许多明星:VMA红地毯上和 Kylie Jenner 等名人身上都能看到她的作品,她将自己的设计描述为俏皮的人体雕塑。受到 Agostino Bonalumi等艺术家的启发,Kuai的毕业设计系列《Independent Reality》是试图寻找个体存在的意义。

通过她标志性的雕塑镜头重新思考时尚,Kaui的最后 8 件设计从日常用品和自发的瞬间探索新的身份。她以自己在工业设计领域的经历为例说道,"当我在FIT开始学习时,我在设计中使用了大量的工业材料和结构。在FIT的实验室里把时装和工业设计结合起来的过程非常迷人。毕业后,Kaui 一直专注于建立自己的品牌,创造新的设计,并与有才华的人合作,同时扩大她对工业设计主导的技术和时装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可能性的探索。

 
5、Lilach Porges
《DRESS CODE》的灵感来自时尚与技术的融合点,将软件转化为艺术,并转化为可穿戴的作品。该系列采用3D打印技术,通过机械臂将90%的可回收纤维制成的可持续材料制作服装,并交替使用三种格式:随机、精确和大规模三种形式交替出现;

Lilach在自己的作品中探索参数化设计技术,并从科学、工程和时尚领域共同研究更可持续的生产方式,以增强女性的能力。

 
6、Luna Zining Ye
安静的力量、克制和蜕变进化是Luna对自己设计师身份的描述。她的最后一个系列《Fancy Inside》恰如其分地反映了这一点:这个系列试图表现内部和外部世界的摩擦,在形式和纺织品中将流动性和刚性并置,同时将东方传统工艺与现代材料相融合。"

在亚洲文化中,克制是一个核心主题。我对祖母那一代人以及她所处时代的社会文化结构充满好奇,并由此开始了我的设计系列"。受折纸折叠技术的启发,Luna使用金属支撑的孔眼和书叶作为构建服装的主要方式,最后用声波粘合机缝合每个接缝;没有线头,这意味着每件衣服都可以单独分离、调整、打开、关闭或合并在一起。

 
7、Morgan Cardwell
Morgan的毕业设计《Lamella》系列通过分形图案、自然图像和地形纺织品,从植物、真菌和陆地轮廓的形态中汲取灵感,揭示了人类与自然世界之间的内在联系。"我的作品旨在探索人类的本质--我们的情感和关系: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我以共鸣、敬畏和好奇心为视角,来反思这种相互联系的状态"。

Morgan经常靠手工进行创作,她认为FIT对技术的使用是她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对新技术完善和加快其工艺的能力非常着迷。《Lamella》将流畅、有机的轮廓与交响乐般的凝聚力相结合,将美感和优雅与对时尚短暂本质的认识相结合;在现代生活的混乱中创造了一个短暂的停顿。

 
8、Valeria Watson
《Sabor a mí,Sabor a tí》意为 "我的味道"或 "你的味道",这是一场关于墨西哥和美国长期相互移民以及两国之间形成的丰富的跨文化身份认同的对话。Valeria的作品采用了手工编织、墨西哥传统工艺和取自童年照片的数码印花。"我用这组作品来讲述我的家族在两国之间的移民史,并记录下世代相传的故事"。

纺织品开发在Valeria的最后一个系列和她在FIT的整个学习期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使用 Mimaki印刷技术来开发和印制纺织品。Valeria的服装富有表现力、色彩艳丽、俏皮可爱,服装采用了丰满的轮廓、升级再造和图形形式,这些都是Valeria设计作品的特点。

 
9、Vasundhra Dhamija
Vasundhra最后一个系列《Torus》的灵感来自传统艺术和时尚领域之外的主题,通过创造性和创新性的图案制作探索数学形状。

Vasundhra探索了神圣几何的概念和构建环形形状的算法本质,并利用尖端三维建模软件CLO作为实验手段,同时对随机螺旋生成器进行编码,创造出新的螺旋图案,并将其转化为成品服装的缝线,这些图案同时具有随机性和精确性、几何性和不规则性。

 
10、Xinyue Maggie Tao
Maggie的最后一个系列《Carnival Of Apocalypse》深深植根于高级定制时装技术,探讨了全球动荡时期个人的哲学衰变。Maggie创作的作品超越了文化的局限,运用了引人入胜的叙事手法,并辅以她自己擅长的戏剧故事。

"科技将时尚推向了另一个阶段,我可以利用数字工具进行研究,利用设计软件制作原型,利用在线资源查阅学术资料。" 她在设计实践中的高级定制方面是她未来努力的方向,"虽然这个行业的高级定制机会可能很少,但我渴望成为坚持不懈的人"。

 
11、Yitong Liu
凭借个人对社会正义的热情和专业自由潜水的背景,Yitong从运动科学和增强形状中汲取灵感,形成了她所谓的 "挑衅性极简主义"。《Urban Diver》是对精确性的探索,她设计的服装不仅展示了耐力性能纺织品的能力,还捕捉到了我们所处时代的情感。她的系列既满足了专业自由潜水员的需求,又模糊了运动服装和正装之间的界限。

"这个系列是写给我毕生热爱的自由潜水和海洋的情书,也是我希望将运动精神与对时尚的热爱结合起来的愿望。Yitong深入研究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能力,探索了全新的、身临其境的服装视觉化方式,同时增强了设计背后的故事性。"

 
12、Youna Jin
Youna最后一个系列《Soft Discomfort》将她的设计身份作为传达更深层含义的一种方式来探索,是对中性时尚的讽刺性本质的精妙诠释。"虽然 "中性 "一词的出现是为了反对性别规范,但它经常以女性男性化、男性女性化的结构出现。我认为这种倾向延续了固定的性别形象,而不是促进个人的身体形象"。

Youna致力于在传统的雌雄同体概念之外突出人体形态,除了使用虚拟现实和3D素描软件外,还使用渐进式图案剪裁,有机地展示和增强独特的人体形象,创造出时尚的造型,吸引观众的目光,让他们看到未曾见过的非性别人体的形态和形状。

 
13、Zhendong Wen
Zhendong来自上海,他将自己在FIT的时光描述为 "一个亲密无间大家庭的一部分,这个大家庭有着强烈的社区意识,他们毫无保留地自由分享知识"。这可以说是他毕业系列的根基。Zhendong的毕业设计名为《Metamorphosis》,其灵感来源于科技与人类进化之间的持久关系。

"我的审美最适合用精致、优雅和谦逊来形容,"他补充道,"我的母亲是我作品的缪斯女神,我的设计是为拥有丰富经验的个人量身定制的。《Metamorphosis》系列探讨了弧形造型,让人联想到蜷缩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前的人;通过使用CLO-3D技术开发的几款服装让人联想到蚕茧般的轮廓,反映了我们通过与屏幕互动而发生的变化;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整个设计都是通过屏幕进行的,通过使用 VR 技术创造出 1:1 的比例,从而实现实时编辑和快速原型创建。

 
14、Ziyue Tang
在FIT学习期间,她对新技术和新概念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在祖母的葬礼上,她看到一只蝴蝶落在她祖母的棺材上,这段凄美的记忆给了她灵感。这次邂逅引发了她对 "三摩地"概念的思考。"三摩地"是一个死亡与重生的连续循环,这种哲学成为了Ziyue自身设计身份的决定性部分,并激发了她对天然、环保材料的兴趣,以及将技术的多功能性作为创新手段的充分拥抱。

"我的系列试图传达一种积极的观点,就像蝴蝶的蜕变一样,死亡之后生命的延续也是一种美。通过我的设计,我旨在捕捉这一深刻信念的精髓,颂扬每一个结束其实都是一个全新开始的理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