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作品选——视觉传达设计

图片
初夏时节的浙财校园生机黯然,青春洋溢,在普华大剧院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艺术学院毕业展。毕业展总是令人期待,这是同学们艺术“青春说”的现场,是“艺”起启航的港口,是同学们4年大学学习成果的一种集中展示和汇报。此次展览以“合意未来”为主题,我们倡导一种愿景和使命:从个体到社会、从乡村到城市,从当下到未来,应该通过各界人士的合作,在艺术与设计的辅助下,激发讨论与畅想,去劳作去创造一种人们真正想要的未来。当艺术所能激发的讨论越多、覆盖到的社会层面越多,探索可能出现的场景越多,现实也将具备更多的发展空间,而合意的未来也将逐步实现。

本次毕业展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美术学4个专业6个方向140余组作品。学生们通过视觉的传达、环境的改造、影视的记录以及展览的策划展示了对传统文化、时代使命、社会热点、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多维度的思考和实践。艺术不仅是挂在墙上做装饰,我们要用艺术之用去改造我们的生活,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我们相信艺术学院的学子走出校门,都将成为“美”的播种机。愿艺术学院学子以毕业展为起点,合意未来,畅想未来,拥抱未来!

此次我们遴选了部分优秀毕业作品以线上展览的形式展出,希望社会各界对我们毕业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作品选  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

 节气杂货铺 
作者:陈馨悦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学号:170114670202

指导老师:陈雅群

作品说明 : 传承非遗文化,应从儿童抓起。节气贴近自然,可以提高儿童的审美感知,激发儿童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通过IP形象设计,赋予二十四节气可爱的娃娃形象。结合动态形式,将节气以生动活泼的形象呈现给儿童,进而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吸引他们去探索、去发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黄沙新狮界——黄沙舞狮文化活动视觉设计
作者:李嘉婷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学号:170114600210

指导老师:朱莉莉

作品说明:基于本次“对话传统.文化续承”选题,我选择以黄沙舞狮作为主体进行设计,希望通过打造黄沙舞狮文化节,传承并创新黄沙舞狮文化。因此设计黄沙狮子标志作为该文化节品牌形象,以此延展海报、系列插画、宣传册等。提取丰富的元素,选用对比强烈的颜色融入视觉表现中,使得黄沙舞狮生动活泼的形象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犬戎 
作者:甄凯峰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学号:160114600218

指导老师:朱伟斌

作品说明:作品名称为《犬戎》,灵感来自《聊斋》,表达"挣脱枷锁 向往光明"主题。插画采用电脑软件技术,细致写实地刻画,人物形象和色彩借鉴了敦煌画元素。“挣脱”部分表现张力爆发,“光明”部分表现平静深远,二者形成对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和牌计划——传统麻将的视觉重塑 
作者:丁倩倩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学号:170114600102

指导老师:陈雅群

作品说明:基于当前传统麻将所面临的传播内容流于表层,对受众的研究少,传播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通过对年轻的麻将爱好者的调查与分析,对传统麻将的颜色、图案、字体进行再设计,结合麻将中所蕴含的中国文化思想(哲学、儒家、美学),以此延展,让麻将更贴近年轻群体的娱乐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合意未来——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展视觉系统设计
作者:杨浩炅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学号:170114600217

指导老师:陈雅群

作品说明:“合意未来”是由安东尼·邓恩提出的一种模式,原是指通过设计来发掘所具有争论价值的可能性,但反观艺术,不也是这样吗?我们通过视觉的语言、环境的改造、影像的记录以及艺术的表现来探索未来的可能性,去寻找合意的未来。此设计提取地球的蓝绿色,思维的爆炸感以及科技中的晶状感进行创作,通过不规律的波动体现未来的无限可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传武 ”视觉形象设计
作者:胡诗悦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学号:17014600106

指导老师:朱伟斌

作品说明:《传武》选取四种中国武术拳法进行视觉形象设计:太极、八卦、八极和形意。根据每种拳法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人物、色彩、造型元素,并将其包含的文化和历史故事等融入其中。以视觉设计宣传中国武术,宣扬中华文化中不屈不挠的精神。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艺术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作品选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
 万家灯火——滩唐灯非遗文化展馆设计 
作者:赵天圆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学号:1701146010118指导老师:万如意

作品说明:皤滩唐灯非遗展馆基于“万家灯火、文化大观”的理念而立,设计元素内蕴龙形古街与唐灯纹饰之融,形成一个既保留传统古建、又具创新意义的展陈文化空间。材质的碰撞演化,代表着传承与创新、新旧共存、自然融合。打破了原有封闭隔阂的同时,给不同属性的空间带来了展陈上的更多可能性,也为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播探索新思路。
图片
图片
 “自然而染”大理白族草木染工艺主题展厅设计 
作者:董佳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学号:170114600204指导老师:王文雯

作品说明:从云南大理白族草木染出发,通过文化故事的传播、综合视觉空间设计、传统手艺制作体验等内容构建“人-手工艺-展览空间”三者共生的系统。全力打造具有云南大理白族文化特色的草木染主题展览空间。保护传承活化当地非遗工艺,用设计提升其民生与文化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草木染这项传统手工艺,同时赋予草木染手工艺更多应用的可能性。
图片
图片
 一坞桃花灼灼——桃花坞木版年画主题展 
作者:王佳丽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学号:170114600111指导老师:陈异子

作品说明:陆嘉明在文化随想中,唤发了“满目吴门烟水,一坞桃花灿烂争妍”的心境。确实,桃花坞木版年画作为乡土中成长起来的民间艺术,遭遇各种文化冲击后,庶几成为“失落的文明”,很难不让有识之士扼腕叹息。“一坞桃花灼灼”就是以桃花坞木版年画的发展史为背景,通过视觉人类学的方式,将桃花坞年画以历史作纵向比较,以美学作深入研究;利用体验接触、场景还原姑苏生活中的常见风俗;并在人-货-场的市场背景下满足新消费人群的参观需求,展现立体化与 全息性的桃花坞木版年画的美学气象和生态景观,连接其可持续发展的历史链条。
图片
图片
 童创趣影——海宁陆泽皮影童创工坊 
作者:李钰滢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学号:170121010101指导老师:万如意

作品说明:海宁陆泽皮影童创工坊的设计围绕“童创趣影”的主题——童创教玩、创所未知,让孩子们走进传统皮影手工艺世界。通过工坊亲子体验式教学,感受制作皮影角色以及皮影表演的创意乐趣,同时体会中华民族古老的皮影制作技艺的魅力。空间设计结合皮影元素,呈现“光.色.透.动”的设计特色,打造一个新奇有趣的传统文化体验空间,在创新中传承,做有温度的艺术。
图片
图片
 千囍文——“囍”字文化艺术展
作者:郑书凝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学号:170114600219指导老师:万如意

作品说明: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中的“囍”字符的背后有着丰富的寓意以及有趣的故事。“囍”赋予物质载体美好的祝福,让“古囍”对话“今囍”不仅仅是外在形态上的对话,更是几千年来人们内心深处喜悦情感的传递与交流。千囍文:“囍”字文化艺术展,呈现传统囍字的形态与运用,将传统的囍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打破纸面文化和三维艺术的界限,将囍字解构再重构,重新构造新的“囍”视觉艺术作品,让“囍”可见、可触、可感、可知,打造一个关于“囍”字文化符号艺术展。
图片
图片
 传统蓝文化艺术展厅设计 
作者:鄢静雯
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学号:1701146010216指导老师:万如意

作品说明:本展览追溯中国传统蓝的颜色文化内涵,将展厅分为两个单元模块:山水之间和天空之境,表现传统蓝的视觉画面,展厅的设计元素为山水线条,展陈跳脱出传统的展览方式,整体空间设计风格更强调视觉意境氛围,结合现代多媒体技术,让展览更具有体验感;同时讲述传统蓝色彩知识,让观众能认识到传统蓝自上而下的风雅美和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感受传统蓝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