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2020届优秀毕业作品选——环境设计(二)

“无限意识”——5G下,万物互联

共享办公空间

作者:陈雯 指导老师:鲁娜

班级:16环境设计

作品说明:

随着时代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共享功能出现在市场中,例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等。身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我把目光投向了共享办公空间,在思考它在哪个方面有新突破的时候,想到了办公需要的一种方式,通讯。恰好从2019年开始5G已经出现在大众视野,4G前,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5G后,则会实现人与物的连接,且能感知更多的信息。

在现如今创业大趋势的情况下,共享办公不断被大众所接受,那么办公方式与5G技术结合,不仅仅能减少一些空间、资源的浪费,还能加快办公效率。

本共享办公空间简单意为:基于5G环境下,利用人工智能的万物互联办公。

东海紫云苑售楼中心规划设计

作者:吴昕烨 指导老师:熊倬锐

班级:16环境设计

作品说明:

东海紫云苑售楼中心设计是在原始的售楼中心平面图上进行的,通过分析前期的问卷调查确定了以新中式风格来进行售楼处内部陈设与建筑外立面的设计。题目的选材源自于《陋室铭》中的“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结合宁波市位于东海之西,所以得出了东海紫云苑的名字。整个作品在兼顾美观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将人性化设计融入了整个室内空间之中。

“寄忆”木作馆

作者:叶萱莹 指导老师:鲁娜

班级:16环境设计

作品说明:

“寄忆”木作馆设计灵感来自于非遗记录片《中国手作·木作》,从古至今我们的生活就与木材息息相关,木作的手艺是千百年历史积淀而形成的文化。由此,我希望通过木作展馆去展示匠人手艺人和木作工艺,表现了工匠精神、让人们看到木作之美,了解中国人与木头之间的情感和故事。设计打破传统直观木作馆印象,运用现代与传统的碰撞,感受当代语言与传统韵味的碰撞,情景交融,用最纯粹的手法去表现。

竹筠书院——横坑村废旧房屋改造设计

作者:许蕾 指导老师:王海霞

班级:16环境设计

作品说明:

该书院设计以村内最多的植物竹子为主元素进行挖掘设计,同时融入“书”和“竹简”的元素,保留老建筑风貌,营造“读书林下寺,不出动经年。草阁连僧院,山厨共石泉。” 的诗意氛围,打造一个集书院,餐饮,住宿,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书院,吸引外来游客前来旅游,带动村内经济。

文旅共生——古来山景观改造提升方案

作者:郭佳瑶 指导老师:王海霞

班级:16环境设计

作品说明:

利用古来山的特有历史文化,挖掘更深层次内涵,对于古来山景观进行一个提升改造。完善旅游资源的配置和布局,体现当地的风貌特色;满足当地登高、文化,回归大自然的需求。改变现有景区缺乏吸引力,设施建设不全,主题规划不强的情况。

建设为一个集人文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活动健身于一体的古来山公园,加深文旅体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