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线上展——信息交互设计工作室

信息交互设计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学生在信息科技与艺术方面的整合能力、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设计策划能力以及结合现有行业技术进行信息传达交互设计的实践能力。信息交互设计就业方向在移动通讯、网络媒体、数字游戏、影视动画等行业企业从事数字内容产品的开发、策划、艺术设计、编创与制作等方面工作,主要岗位为UI设计师,网页设计师,UX/UE交互设计师,数据/信息可视化设计师,动效设计师,游戏UI设计师等。
毕设一
《苏州街巷文化》
作者:洪绍鹏、刘奇、韩佳成、付佳琪、诺仁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苏州街巷文化》是一项网页交互信息可视化作品。研究了从古至今苏州街巷的演变和历史故事,随着时代的变迁许许多多的街巷已经堙灭于时间长河之中,而依旧保留下来的街巷无一不是见证一个时代的变迁。透过小巷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时代。作品利用桑基图和3D图的结合将苏州小巷的历史朝代与位置表达出来,通过探索可以了解许许多多的朝代与人物、位置的关系。苏州街巷承载着苏州醇厚的文化底蕴。从小巷的演变中去探索苏州的历史与文化。

(学生作品)
毕设二
《网络流行语》
作者:武文静、周凯燕、徐贾舒、郭佳玮、曹文宁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语言是心灵的映照和思维方式的投射,网络流行语也不妨视作大众文化心态的一个缩影,既折射出人们在生活中所面对的共同境遇,也蕴含着在当今社会具有高度认同感的情感态度。我们把网络流行语分为三个部分,来源,介绍了这二十年网络流行语的他们的出处以及载体;萌化,我们在整理网络流行语的时候发现流行语越来越生动有趣,同一个词语代表的含义也越来越多从中发现出网络流行语越来越萌;还有随着时代变化人们心态的改变,逐渐趋于平和。从网络流行语中反应当下人们的生活状态与精神面貌,而且一定程度上翻涌着社会文化环境的变化。

(学生作品)
毕设三
《行为与碳排可视化研究》
作者:张校源、江苏梅、林瑶、孙佳琪、仲琳琳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行为与碳排可视化研究》是一项让人们了解认识自己的日常行为是如何产生碳排及产生碳排放的影响和后果的可视化交互式网页作品。作品通过动态画面和信息结合,以人和网页交互的方式,引起人们对碳排重视,让人们从日常的小行为的选择上进行改变,减少碳排放,从而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作品)
毕设四
《中国饮食文化简史》
作者:李巨豪、孙昇昱、肖锋、韦紫云、王艺璇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是一个有饮食文化的民族,饮食也是一切文明的基础,《中国饮食文化简史》就是这样一个描绘中国饮食文化发展的可视化交互作品。当我们不断回味着那些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否也曾想过中国饮食的发展历程,中华上下五千年,饮食文化已经扎根于每个人的心里,而作品通过大量的插画让大家重新回味中国的传统饮食以及时代的发展。帮助人们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中国饮食文化的历史发展过程,增加人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民族文化的自豪。

(学生作品)
毕设五
《邻聚》
作者:姚佳、刘畅、周菊、吴月欢、马曼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根据数据搜集分析,我国空巢青年基数庞大,尤其是北深广以及相对较发达的近沿海区域。他们独身离家在大城市打拼,没有家庭生活缺乏情感寄托,渴望社交,互动,提升自己。通过数次调研,我们以聚餐为切入点,设计了一款基于社区范围,专注于空巢青年提升幸福感,降低孤独感的APP《邻聚》。旨在用自然的,随心的方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彼此靠的更近。

(学生作品)
毕设六
《你捧我逗》
作者:马雅茹、肖雯、戚琳娜、王雨欣、白汉昭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你捧我逗》是一项以“中国传统说唱曲艺一相声”为主题的可视化交互式网页,在目前的传统文化发展的形势下,相声在众多传统文化中脱颖而出,“德云社”在年轻人当中备受喜爱,它的成功对于其他传统文化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照性,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我们以相声演员的师徒关系,相声作品的年代、类型和抖包袱方法,相声曲社的发展、地理位置分布为切入点,使用户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相声的历史、特征及价值,也希望用户能借助相声去自我感受,在传统文化面前,我们老生常谈的“传承”、“弘扬”的重量……

(学生作品)
毕设七
《鲸》
作者:马中远、沈佳豪、何成、孙雪、周晶晶指导老师:周沁、陈一昕、马华

项目介绍:鲸对人类和大自然具有非常大的价值,然而鲸的数量在不断的下降,虽然人类已经行动起来保护鲸鱼,但是人类对鲸鱼的认知不足,我们通过MG动画的方式让人们更加了解鲸以及它所带来的价值。

(学生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