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一班UI设计课程作业展

主办单位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南通大学艺术设计

展览班级
视觉传达设计20视传本科一班
指导老师
张成禄
前言
UI是指人与信息交互的媒介,一个友好美观的UI会给人带来舒适的视觉享受,拉近人与电脑的距离,为商家创造卖点。界面设计不是单纯的美术绘画,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环境、使用方式并且为最终用户而设计,是纯粹的科学性的艺术设计。UI作为系统的可用形式而存在,强调的是视觉元素的组织和呈现。这是物理表现层的设计,每一款产品或者交互形式都以这种形态出现,包括图形、图标( Icon)、色彩、文字设计等,用户通过它们使用系统。同学们从此次课程中学到了文字、色彩、版式规律等视觉效果的运用。

作品展示
岳佳伟
⚪课程心得:回想这几周课程的学习,张成禄老师的理论给我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我感受着新思潮、新理念的激荡,他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给了我强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论引领,我受益匪浅。在一次次的感悟中,颇感自己的责任重大、知识贫乏。

——岳佳伟

左右滑动查看
李星辰
⚪课程心得:作为一名年轻的学生,我有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但既不够系统也不够丰富。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原来在学习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找到了切入点,感觉收获很大。

总的来说,老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为我们授课解惑,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书本知识与具体课题联系相结合的锻炼机会。

——李星辰

左右滑动查看
李玲玲
⚪课程心得:通过课程的学习,我深刻地发现专业技能中的设计能力最为基础的是临摹,进阶是模仿,再进阶是超越即是创新。

临摹并不是要抄袭,而是学作品呈现思路、设计思路,表达手法等等。

互联网是一个日新月异的行业,我深知踏入社会,在日后的界面设计工作中,不可盲目的追赶潮流,设计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才能达到一个新高度。多洞察别人的作品,多阅读,多思考,这样我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UI交互设计师。

——李玲玲

左右滑动查看
陈卉
⚪课程心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APP在生活中开始广泛应用,UI设计就跟随着APP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它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而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兴产业,UI系统要如何合理的设计与运用,就需要我们进行更多的思考。

在课程的开始,老师就向我们介绍了一个软件界面的从无到有的过程,同时也开始让我们进行设计实践。随着课程的推进,我们也逐渐了解了UI设计的要点,精心打磨每一处的细节。老师也一直为我们提出建议,使得我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思路更加清晰,编排更为合理。

相比起以往作为用户去体验一个软件,本次课程让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一个软件开发者需要关注的方方面面,也体会到了UI设计中的种种乐趣。

——陈卉

左右滑动查看
邓娜
左右滑动查看
沈学莹
左右滑动查看
闫朝群
左右滑动查看
杨丰瑞
左右滑动查看
王永
左右滑动查看
张若彤
孟晓蓓
左右滑动查看
张涛
左右滑动查看
吴倩倩
左右滑动查看
总结
学习的机会很多,你结识一个朋友、看一场电影、读一本书、浏览一个网站、看一则广告,随处都暗藏着学习的机会,虽然不一定能学到具体的技能,但至少可以领略到一些精神和获得一些专业上的灵感。 所以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学习状态与学习主动性,做到“曲不离口拳不离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