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12《招贴设计》课程作业展(二):他与她

主题海报设计 赖柳

 

招贴设计》课程作业展(二)他与她

主办单位: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参展班级:

视觉传达设计212

指导老师:

端木志坚

招贴设计首先应具有传播信息和视觉刺激的特点。所谓“视觉刺激”,是指吸引受众发生兴趣,并在瞬间自然产生刺激、传达、印象的视觉心理过程。因此,我们对课程做了一些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经过4周64课时的教学与实践, 同学们学会了用招贴设计引发“视觉刺激”与表达思想。

教学设计上分成:情境一,以创意思维、事物联思的方法表现自己身边最熟悉的事件做图形创意招贴设计;情境二,以“他与她”为设计元素,表达“友谊”“爱情”或“校园生活”主题的招贴设计;情境三,以 “设计生活”、“新时代”、“AI智能”为主题进行单体或系列海报设计。

课程力求通过广告传播与视觉表现知识点,以及国内外著名招贴设计师的经历和作品风格等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注重培养同学们审美创造力和设计执行力的提升。

蔡阳

课程内容涵盖了海报设计的基本原则,如布局、色彩选择、字体选择等。端木老师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鼓励我们进行不断的实践和反馈,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技能。

通过这门课程,我学会了如何选择和运用色彩、布局和字体等元素来创造有吸引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海报。

黄璐璐

在这次海报设计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视觉设计的知识和技巧。以下是我对这次海报设计的总结:首先,我学会了如何选择合适的字体和宇号来传达不同的信息。宇体的选择对于海报的整体效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学会了选择不同风格的宇体,如有力量感的粗体宇体或优雅的手写字体。字号的选择也很重要,过大或过小的字号都会影响到阅读体验。在这次设计中,我注重了字体和字号的搭配,使得海报的标题和内容清晰易读。

孔露

在招贴设计这门课里学到了很多, 包括理论和实践各个方面 课程当中端木老师一对一与我们沟通交流教会了我们很多专业知识 。招贴设计中包括四个重要的元素:图形,文字,色彩和版式。上课期间老师都有讲到,并且找了许许多多的案例,以及提到了图形创意的方法,与之前的课程融会贯通。

赖柳

通过这次课程,在端木老师的指导下。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海报设计,使图形、文字、色彩在海报中应用的更好。

李若馨

在学习招贴设计课之前对招贴设计的概念、流程等等不够理解,学院安排这门课程令我受益颇深。让我们从招贴设计课程中获得对即将从事的这个专业的客观的认识,为以后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欣

端木老师的招贴设计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在此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招贴海报设计的设计技巧,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受益良多。

丁佳欣

海报不仅仅是一项艺术创造,还是一种独特的视觉沟通语言。在海报设计的视觉表中包括四个重要的元素:图形,文字,色彩和版式。上课期间老师都有提到,并且找了许许多多的案例,以及提到了图形创意的方法,与之前的课程融会贯通。我认为这些对我们现在乃至于将来都是十分有用的,且在工作和学习中受益良多。

段嘉妮

本门课程让我受益良多,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海报应如何排版,如何突出主题,这对于我以后的设计有莫大的帮助。

段颖

通过这四周的课程我对设计知识又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让我对设计更感兴趣了,度过了非常充实快乐的四周。

刘婷婷

我认为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我很喜欢课堂上老师准备的PPT。PPT 简单精炼,容易懂。视频中的设计作品设计过程拓宽了我们的眼界。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人动力满满,会让我觉得一定要认真上课学习,不忍辜负老师的一片心意。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我认为自己收获很多。最后感谢老师认真的教学。

孙琳

招贴设计是具有创意性的课程,主要特点在于创新,但也涉及了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和版式编排设计,是图形创意多个课程的综合体。

王玥

在学习招贴设计的过程中,我逐渐认识到,想法和技术是等同重要的。在想法上,我们都非常讲究创意,但是有想法却做不出来是现在学习设计的主要问题。这段时间我也培养成了经常关注设计比赛的好惯,会去收集历年来的好作品,知道如何去欣赏,去体会别人的优秀成果。一张好的设计品,一定不是很快就可以完成的。那是慢工出细活的事情。所以一定要非常的细心和耐心。最后很感谢端木老师这段时间的辛勤教导,很感谢他的付出。

许曼婷

海报设计课程,让我领略了创意与美学的魅力。通过学习,我掌握了设计原理和技巧,学会了如何引人注目地传递信息。感谢这个课程的宝贵经验。同时,我学到了如何运用色彩、图形和文字来吸引观众,传达信息。通过实践,我提升了设计技能,对海报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杨雨欣

短暂一个月的海报设计课程的学习,端木老师专业的知识提高了我的认识能力与审美能力,使我在自己的设计实践中具有明确的思维导向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会得益于这次课程的学习。

叶梦欣

在设计领域中,招贴海报作为一种具有极强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的传播形式,一直是设计师们热衷研究的课题。在学习了招.贴海报设计课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其背后的艺术魅力和设计技巧。

张冬婧

招贴设计运用广泛,在课程中老师广泛寻找国内外优秀作品丰富我们的理论知识、提升审美水平。通过不同的主题形式的作业,培养我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我也能从中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正逢新时代,我将继拼搏之精神,在设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陈衍卿

通过这次课程我明白了海报的创意思想以及海报的意义。我也通过实践知道了自己的薄弱之处,希望下一次可以拥有更多的灵感,做成更多的作品。

陈曹进

招贴设计这节课老师讲解了各种设计类型,设计的排列方式使我认识到做一张好的海报可以使用很多种的方式。对未来很有帮助。

来庆硕

在招贴设计学习当中,首先老师从基本知识方面做了一个系统的归纳梳理,通过给我们进行图形的强化训练,让我对图形的理解更加深入。并且给我们引入了新的设计理念,信息可视化,让我们对设计更加得心应手,这一次的设计课程让我更新了思路。

王晨曦

随着设计行业的不断发展,招贴海报作为一种重要的宣传工具,在商业、文化、教育等领域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本次招贴海报设计,端木老师教导我们从各方面基础复习入手,通过温故而知新来创新创作此次海报设计。分析了优秀招贴海报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制作技巧,使得在老师的帮助下更好的完善了海报设计,并且在创作的同时了解到企业需求与未来发展方向

邹寒驰

海报招贴设计是具有创新性的新课程,它的主要特点在于创新,在学习招贴设计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它的独特之处,能给与你空间去想像,我在海报设计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

林家羽

这次的课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招贴设计的知识,开拓了我的眼界,在老师的帮助下将我的作业进一步完善改进,感谢端木老师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

招贴设计课程,助我掌握创意技巧,提升视觉传达效果。未来,我将持续探索与实践,为设计注入更多活力。

张文祥

本次课程学到了很多,从一开始的字体设计到海报设计到招贴设计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设计越来越得心应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