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02班《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作业展

课程介绍
     《计算机辅助设计I》是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开设专业必修课之一,教学培养计划中列为专业基础课程组。通过对本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软件的基础运用,让学生学会运用工具,能够使用软件的基础工具;能够使用软件对各种图片素材进行处理并得到想要的效果;能够使用软件制作简单及复杂的插图;能够使用软件排版打印能够让学生掌握与创新能力、自我学习、模仿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持续学习的能力,加强高品位艺术修养和高尚艺术情操的教育,培养与人沟通交流能力,团队管理能力。指导老师:胡幸图片

01
密斯·凡德罗作品分析
作者:季雨1905301054  19级环境02
设计说明:密斯·凡德罗作为20世纪建筑风格­­——流动性空间美学中的引领者,与创新派“极简主义”和保守派“繁复”的装饰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流动性空间”美学原理不同于传统的六面体盒子空间,流动性空间感是无法形容的,边界与边界间的相互渗透、相互交融,界限模糊,所创造的不确定性空间关系与空间中的运动和视觉经验为核心的空间体验具有模糊性的本质区别。在密斯·凡德罗“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德国馆”的作品设计中有效体现了这一特性。
展板图片

02
土人设计公司作品分析
作者:杨沁1905301058  19级环境02
设计说明:土人在北京、上海、海南、浙江、安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拥有500多名专业设计师。由归国留学人员构成设计主体,配备有城市规划、建筑、园林、景观设计、环境设计、给排水、电气、结构等专业人员。
截至2018年12月土人设计已先后获得十三次全美景观设计师协会年度大奖,五次世界建筑节最高景观奖,中国建筑设计奖•园林景观专业一等奖等行业权威奖项,土人设计已经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设计公司之一。
展板
图片
03
迹建筑事务所作品分析
作者:李露1905301060  19级环境02
设计说明:在TAO的实践中,建筑并非仅仅被视为一个形式物体,而是被理解为一个与其环境不可分割的有机体。TAO 的项目大多处于具有鲜明的自然以及历史人文特征的场地中,其设计实践通过深入挖掘建筑的场所意义以 及充分运用此时此地的条件,营造根植于地域文化与环境的建筑和景观,并诠释其营造过程中涉及的丰富意义。场所精神、场地及气候回应、当地资源合理利用,以及因地制宜的材料与建造方式等命题的探讨, 构成了TAO每个项目工作的核心内容。TAO的作品多次受邀在国际建筑展中展出,包括2018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2016柏林Aedes再兴土木展、2015纽约中国当代建筑展、2014威尼斯双年展ADAPTATION中 国建筑展、2013维也纳当代东亚建筑与空间实践展等。
展板
图片
04
BIG设计事务所作品分析
作者:屈民霞1905301042  19环境02
设计说明:B.I.G与时俱进的设计理念通过对项目不断地作出积极回应,保持了极强的创新性、不可预知性和高效性,因此具有一种无可辩驳的说服力。事务所的创立者、设计总监比亚克·因格尔斯吸引了一大批才华横溢的设计师以及世界各地睿智且富有雄心的客户。这是因为他出众的才华能够在不断的“运动”中寻找到创造性的协作方式,将潜在能量和未知动力转化为前所未有的、令人惊讶、实用美观而具经济价值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每一个具体和复杂的挑战任务。
展板
图片
05
上海哥伦比亚公园设计分析
作者:符超群1905301040  19级环境设计
设计说明:OMA 建筑事务所与当地 ECADI 建筑事务所以及 West 8 景观设计公司共同合作,为在上海市中心的哥伦比亚公园作出综合整体规划。项目所在位置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区域,至今还保留着殖民时代的遗迹。由建筑师埃利奥特·哈扎德设计的工业厂房和上世纪20年代的乡村俱乐部等,这些建筑将通过此次总体规划进行更新和改造,并将哥伦比亚公园重新塑造成上海最着名的公共空间之一。
展板
图片
06
SASAKI作品设计分析
作者:刘佳兴1905301039  19级环境设计02
设计说明:SASAKI建筑与环境设计事务所的主要业务涉及规划、城市设计、景观建筑、建筑、土木工程和室内设计等各个领域,在不同项目中都力图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和项目的不同情况作出有针对性而又和当地环境紧密结合的出色设计,数十年来,SASAKI的建筑设计一直显示出它预见未来趋势和审美眼光的卓越能力。2012年SASAKI上海分公司成立——该分公司将支持Sasaki在中国及整个亚洲目前和未来的工作。
展板
图片
07
AECOM设计作品分析
作者:谭沁梅1905301052  19级环境设计02
设计说明:AECOM为整个雁栖湖国际会都核心区以及园区内11栋别墅、1座精品酒店等提供了整体规划、景观、别墅和精品酒店建筑设计以及环境生态规划,将雁栖湖打造成为了搭建中国与世界交往平台的“东方会都”。以颂扬和谐的理念,浑然天成的形态去为世人解读某种意义上的“真实中国”。尤其是贵宾别墅的设计上,运用了“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以地域文化的丰富性映射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岛屿具有与中国版图对位的南低北高、西山东水的地貌特征,环岛布局的五个别墅组团,分别代表中国不同地域的自然和文化特征,彰显中华文明的包容性,也给人更多元的文化体验。

展板
图片
08
Lab D+H设计公司作品设计分析
作者:唐姚1905301047  19级环境设计02
设计说明:Lab D+H景观与城市设计实验室创立于美国洛杉矶,是一支以创意为驱动的设计团队。Lab D+H目前从事项目的领域非常广泛——从自然保护区到城市环境,从历史街区到当代综合体,从小景观到大规划。Lab D+H的工作方式深深地根植于逻辑推理、设计思维、跨学科合作与社会责任感。Lab D+H认为,设计应该对所实践的场地负责,并为栖息在这片场地的人们提供更有深度的生活方式。
展板
图片
09
圣·克里斯特博马厩与别墅设计分析
作者:古真1905301051   19级环境设计02
设计说明:这座住宅和附近的马厩是属于艾格斯乔姆家庭的一处房产,位于墨西哥城的北郊,色彩鲜艳的高墙和清澈的水池形成了这边独特的风景线。
在入口处,墙体营造了一个独特的空间氛围,人们仿佛渐渐地被引向了远处的水面。水从一堵铁锈色的墙上溅落下来,注入池中,马厩的门也被巧妙地隐藏在了墙体后面。这堵墙后面,一堵更高的粉红色的墙,提高了整体空间尺度并体现了空间的真正功能——围合了后面的马厩。这面高墙和另外一面紫红色的矮墙组合在一起,环拥了整个庭院,马儿在这样一个优美的舞台上悠闲地散步……
这座白色的房子的体量被设计成一系列不同高度的组合,并围绕着一条走廊来组织空间。游泳池由一段沿着水面延展的墙体围合着,并把楼梯和其他空间连接起来。
展板
图片
10
佐佐木作品设计分析
作者:赖佳雨1905301036   19级环境设计02
设计说明:佐佐木英夫一直推崇的"和谐"观,这种从对自然的崇尚和理解发展而来的观念,渗透于佐佐木及其事务所的大部分城市设计理念之中:从各种生态张力的作用中找到适合的设计手段并将生态系统纳入城市基本结构,追求生态与城市的共生--这是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建立开敞空间系统,并追求宜人的空间和适当的尺度,支持连续的步行空间--这是人与城市的和谐;主张在对环境正确理解的基础上,联系整体环境考虑地段的设计--这是城市与周围环境的和谐;提供土地的混合使用,激发城市的活力--这是使用功能之间的和谐与平衡。
展板图片

11
张唐景观设计作品分析
作者:刘政森1905301049   19级环境设计02
设计说明:张唐景观认为,任何好的设计都离不开大胆的构想和深入的研究。因此,张唐景观创立了艺术工作室以及自然工作室。艺术工作室透过对创新材料及构造方法的研究,使张唐景观的设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透过全尺寸模型的制作、测试和生产,确保交付产品质量;自然工作室则致力于推进张唐景观“参与性生态”的景观实践工作,在场地设计中积极应对当下来自水环境、能源、栖息地及物种多样性等议题日益严峻的挑战,以提升项目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根据其不同特质,艺术工作室和自然工作室将在不同程度上支撑景观项目全生命周期下品质的创新性及持续性。
展板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