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公共空间设计专题二》优秀作品线上展览

公共空间设计专题二》线上优秀作品开展啦!
       该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的核心课,重点在于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餐饮空间设计的流程及方法,贯穿一系列餐饮空间室内案例分析及项目训练,学生将全面把握餐饮空间设计的基本规律,创造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构思新颖的作品,从不同视角诠释对设计的理解,充分展现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思维。

       线上优秀作品展不仅是对学生本学期学习的总结,也是学生设计能力与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检验。

《潮玩乡村,石排创造——石排镇埔心村的建筑餐饮空间》

(20环设本1 王菲菲 张依依 指导老师:范晶晶)

       该设计是石排镇埔心村的建筑餐饮空间,合并未合理利用的面积,通过村庄自身的传统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对话碰撞出雅致惬意的空间氛围,新中式乡村餐饮风格,响应国家号召,潮玩乡村,本案设计考虑周边环境与自身的融合,营造出乡村小院、放松、安逸的一种氛围。

 《 回归·心系自然主题餐厅》

(20环设本1 何亚檀 安雨婷   指导老师:范晶晶)

       该设计以自然、健康为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绿色有氧餐厅”。在设计当中,我们考虑了当地旅游规划并结合了当地建筑特色。餐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方,对于空间的把控极为重要,我们在餐厅里放置许多绿植;对于餐厅的采光我们也有很高的要求,设计大面积的落地窗配合灯光,将食物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室外庭院我们打造露营风,让顾客在就餐的同时享受欢聚的快乐。

《禅秋里——城市餐厅设计》

(20环设本2 吴天润  指导老师:范晶晶)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大众的视野追求品质以及美观的就餐需求,本次设计以新中式的风格,打破传统城市快节奏的就餐方式,在满足就餐的同时,也可以了解传统文化。

       设计主题风格为新中式的创作手法,使顾客从踏入我们店门起便感受到餐厅独有的魅力与个性,简洁大气的外表之下却常常折射出一种古代与现代元素的结合,从视觉表达上来看,更有利于新中式餐厅的特色表达。

《月映山水主题餐厅》

(20环设本2 杨莉 指导老师:范晶晶)

       该设计将中国传统文化中团聚圆满的美学精神运用到整体的店装设计中,以“ 月映山河,人共婵娟”的概念,将中式审美和光影变幻融入到餐饮空间里,整体色调保留东方底色,用暗色调渲染人间相聚的烟火气,在宁和的氛围中强调光影的韵律。

《日式餐饮主题公共空间设计》

(20环设本2白园园    指导老师:范晶晶)

       店铺设计贴合日式烧烤的主题,整体布局、装修均采用了日式风格为设计基础,一楼主要为散座区,方便客人活动和就餐,二楼主要为包房,主要为聚餐为家人聚会等提供隐蔽的空间。它的风格比较亲近自然,从整体到局部以及空间到细节,使用的是天然的装饰材料,造型简洁高雅。

《餐饮空间设计》

(20环设本3 郑舒蕾  指导老师:陈君)

       这是一套中式风格的餐饮空间,餐厅总面积约825平方米,以素食主义为主题的餐饮空间设计,在色彩搭配上,以烟白色作为背景色,以土黄色和棕褐色作为主体色,以橘黄、草绿作为点缀色,使得室内温暖又清新。在风格定位上,中式与现代相结合,加以石墨黑和土黄,显得室内层次感分明。用大理石铺地,硬装简单大气。

《餐饮空间设计》

(20环设本3 祝文丽  指导老师:陈君)

       创作灵感来自美食配方,背景有美好“唤醒” 为爱“出逃”的主题含义,此时此刻,发现美好生活,设计思路我们试图探索食物、空间、植物和光的可能性空间围绕自然、生命力、轻松、符号。重塑创造一个极具浪漫化的空间原始建筑玻璃房加花艺的零售服务空间树立。

《面食主义主题餐饮空间设计》

(20环设本3 谢士玉   指导老师:陈君)

      该项目主题是暖意,面给人带来的直观感受就是暖。面条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食物,它起源于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面象征着长寿.祝福。面条以三字形容就是孝.聚.暖,所谓孝,是孩子对长辈的尊重。所谓聚是,以面为缘,人们欢聚一堂。所谓暖,是暖心。

《寻觅.私房菜餐饮空间设计》

(20环设本3 严义美  指导老师:陈君)

       侘寂风设计所代表的是对岁月痕迹的赞美,在漫长岁月的洗礼中发现生活的美好。淡然接受破败,否定世俗赋予的美学含义,产生出一种质朴,淡泊的美。该风格主张在平淡的生活空间中窥见质朴极简之美,强调事物的内在联系,是一种简约却极致低奢的美。
同时在改造过程中,能够增进个人对餐饮空间建筑的了解,增强专业技能。也能深入探究并推广当地特色历史文化,私房菜承载的是所有人对家的回忆,这种记忆真实而温暖,希望改造后的空间,不论是来此休憩的老年人还是过往游客,都能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朴实温暖的交流和传统建筑的独特魅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