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交互原型设计》课程线上作业展

课程名称:《交互设计原型》课时:40课时

授课对象:21级产品设计01班大良造

授课教师:郭芬

课程介绍
  交互设计的目标是构建更好的用户体验,因为它是关于创建新的产品和服务。本课程着重研究课题对象及其情境之间的关系,围绕用户研究、交互设计理论、设计行为学和情感评价体系、从如何识别人类行为和需求,以及这些行为和需求是如何融合以创建用户体验、以人为本对课题进行创新设计,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课程以项目为导向,基于理论与案例的学习、课堂的现场实践来进行。在本课程结束时,学生将初步掌握交互设计的方法与理论,选题的能力,交互设计APP制作的技能,为成为一个交互设计师做好准备。

  今年课题作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设计,同学们利用四周的时间进行设计构思、前期准备、原型设计并发表线上汇报展示。课程汇报我们分别邀请了温州京瓯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CEO-任全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副教授-刘文老师、授课教师-郭芬老师。任全老师从选题与商业的角度,刘老师从视觉传达的角度,郭老师从交互逻辑的角度分别对同学们的作品做了全面的分析与点评。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的课程成果吧!

 

01
无忧医疗  app设计

 

 

梁祖源
陈姿岚
  独居人士及中老年群体由于对医疗健康知识匮乏,而无法求知某些药物或疾病,因此,无忧医疗健康APP能够帮助用户解决轻微的医疗健康问题,并帮助中老年减少线下问诊的奔波劳累及感染风险,还能够建立亲子问的关联,实时关注亲人的健康状况,并在危机时刻为其快速传输救援数据。无忧医疗有四大功能:以药品搜寻、病因检测、中老年疾病问诊窗口、紧急救治为主要服务。多数中老年群体服用的药物多为非处方的慢性疾病药物,该类药物具体服用方法需要医生根据病人具体状况进行开方,因此,当中老年群体需要咨询医生时,可通过该窗口选择相应的疾病并选择医院进行挂号问诊,医生将通过视频面诊的方式与 患者沟通,使中老年群体不必奔波于医院,便利同时还减少感染风险。

 

02
ALIVE-艺术展  app设计

 

 

罗灿
崔兰田
  通过ALIVE-app,将线下展会搬进线上平台。通过3d视觉效果结合元宇宙风格,将虚拟数字藏品与虚拟展览带到大众面前。在app中,可自行diy形象以及收集数字藏品进行分享和装扮。同时将展览线上化、虚拟化、数字化,通过ALIVE-app将艺术虚拟展览、数字艺术带入大众视野。5G时代下,互联网普及,虚拟现实技术不断成熟让元宇宙的概念由幻想逐步实现。虚拟艺术展颠覆了传统艺术展的时空局限性,从元宇宙概念的视角出发,研究此概念的表征及格局演进以及艺术与科技之间的关系,并分析艺术展览的沉浸式体验和跨媒介融合的必要性,讨论虚拟艺术展览的沉浸式体验,并加以分析,探析在虚实交叠的艺术展中观展人的沉浸式体验。

 

 

 

03
听长江  app设计

 

 

郭静怡
胡锦仪
   长江作为中国的母亲河,具有着重要的历史、文化和经济价值。长江文化的传播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地域文化的交流、地方经济的发展以及世界文明的多样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如何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成为了我们新时代的新课题。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 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成为长江流域文化传播的重要宗旨。然而,长江文化在发展宣传的过程中仍存在着宣传力度不足、年轻一代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因此,长江文化发展仍然面临多元化挑战。

在互联网时代,文化交流与传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和拓展。传统文化在面临互联网新兴技术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机遇,数字媒体的出现为传统文化带来了许多赋能的机会,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文化宣传部门开始推广使用其为传统文化输入新鲜血液。如何引起受众的共鸣、让他们参与沉浸式的参与互动和代入文化传承的责任,在现代传播中是十分重要的命题。

 
04
倍护 app设计

 

 

李佳威
  以“Breast Health”两个单词首字母组成相同首字母的汉语拼音,使其在英文与中文涵义上进行交融,“倍护”两字表达“加倍呵护”之意,突出产品研发目的,为女性健康做出贡献。App界面设有“健康”、“运动”、“设备”、“社区”、“我的”五大板块,“健康”板块又分为“问医生”、“饮食管理”、“乳腺癌筛查”、“医疗支持”四个方面满足用户日常需求,为了帮助女性用户预防乳腺癌,可以设计一款名为“Breast Health”的移动应用程序。总体来说,该应用程序旨在为女性用户提供一站式乳腺癌预防和治疗的服务和支持。通过提供个性化和科学的健康建议、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专家意见,以及社区交流和支持的平台,该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女性用户更好地了解和应对乳腺癌相关的问题。同时,该应用程序还可以提供可靠的医疗资源和支持,帮助用户在面临乳腺癌的情况下及时得到治疗和支持。

 

 

 

05
云旅 app设计

 

 

李勤
胡硕文
牛子豪
   随着疫情的开放,大学生掀起了“特种兵旅游”的潮流,大家选择利用空余的周末时间,以高强度的方式完成对一座城市的各景点以及各种小吃摊的探索,主打的就是一个“极速版”,因此“大学生极速旅游”逐渐成为热点话题,对于这个现象网友表示褒贬不一,但对于这个话题,小组成员持赞成态度,认为:“青春没有售价,诗酒趁年华”,大学生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通过极限旅游可以放松心情,在简单的休整之后,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面对将来的更为激烈的竞争。但与此同时在这件事情的背后,却又不少的同学踩了雷,遇到了虚假宣传,基于这个现象,云旅APP的初步构思由此而来。其目的是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分享旅游的平台,降低虚假宣传。

 

 

 

06
颜究生 app设计

 

 

陈华
张艳琳
杨文慧
  “颜究生”是一款以APP为载体的美妆相机软件,与以往单一功能的美妆相机不同。首先它不是以美颜和修图为主要功能的美颜软件,而是主打虚拟美妆为主要功能的美妆APP,为的是帮助更多喜欢化妆的用户提高化妆技术以及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妆容类型。满足当下年轻人去各个场合的妆容需求以及寻找更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等。让更多的用户通过自己的的双手学习化妆,变得自信美丽,能够让自己自信,心情愉悦,做一个”不平凡“的人,同时能够学到不同的化妆技巧与相关知识。它可以在妆前就预测模拟到妆后不同的效果,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合适的妆容。拥有妆前阅功能,智能模拟检阅妆后效果,可以在化妆时享受音乐,放松地画一个美丽的妆容。

 

 

 

07
伴 app设计

 

 

陈紫琪
郑奕雯
邹嘉欣
   通过调查发现在当今社会上的单身人士对于接受陌生人士来家的情况接受态度良好,并反映出了一些独居生活上的困难,表示自己在生活上如果出了什么意外就很难去解决。因此可以总结出,他们需要人可以帮忙长期或短期外出时需照顾家中宠物,生病时需要有人来照顾自己和陪诊,需要有人帮助一起出席宴会等场合。

 

 

 

08
NIAOCO!  app设计

 

 

柳孺念
陈敏
  人工智能自1956年正式被提出后一直延续至今。随着时代发展,认知智能技术将会持续突破,行业应用也会不断地落实。现阶段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人们生活方方面面之中,在智慧城市、智能医疗等方面辅助人类解决各种问题。与此同时,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情感计算将会迎来新的需求。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迫使人机共存的情感诉求越来越迫切。在机器对话中进行情绪识别和情绪合成,通过人工智能对生活进行辅助,带动相应场景下的语音交互更加智能化、实用化。识别并解决人们的情感诉求,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让这个社会更加有温度.。

在这次的作品中,我们将虚拟二次元元素和ai智能助理相结合,将产品赋予更个性化的形象,创造出更贴合当代年轻人爱好的智能产品。

 

 

 

09
Wayfinder  app设计

 

 

秦小惠
许爱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旅游市场中,个性化定制旅游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受欢迎的方式。而盲盒形式的个性化旅游则是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它将旅游行程的安排变成了一种神秘的游戏,增加了旅游的趣味性和刺激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盲盒形式个性化旅游APP是一款年轻化、新鲜有趣的旅游APP,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通过该APP,用户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旅游,并在旅游前不知道具体的行程安排,只有到达目的地后才能打开“盲盒”,得知具体的行程安排。该APP的设计应该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同时要注重用户体验和系统性能。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